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特色中医康复 助推脱贫减贫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泓涛)7月10日,舞钢市枣林镇藕池村73岁的贫困户苏振宇在该镇卫生院中医馆内,全科医师翟耀远为他的腰椎间盘突出、椎管狭窄导致的双下肢活动障碍进行脉冲治疗。这是日前该市卫计系统召开首届基层中医康复技术学术会议后,全面推行中医适宜技术,助推脱贫减贫的一个缩影。

中医适宜技术通常是指安全有效、成本低廉、简便易学的中医药技术,又称“中医传统特色疗法”。是国家传统医学和中医药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多年来,该市依托中医院,在中医康复技术上形成了一套特色诊疗系统,在针灸刮痧、拔罐热疗等方面有丰富的临床经验,2017年该市中医院还被河南省中管局确定为县级重点专科之一。在此基础上,该市制定了全市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培训计划,邀请了舞钢市周边200多人召开首届基层中医康复技术学术会议,新乡医学院、郑大五附院等知名专家学者参会并现场演示传授冲击波为主治疗慢性疼痛的综合防治技术、偏瘫患者的康复治疗、羊毛疔挑治法的临床应用、颈椎病的中医药治疗等经验方法。推广培训和学术会议的举办,有效提升了该市医疗行业康复医疗服务能力和综合服务水平,助推健康扶贫脱贫减贫。

据了解,今年以来,仅该市中医院和枣林镇卫生院特色中医适宜技术康复接诊5000多人次,贫困户30多人次,为贫困户减免费用6万余元。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特色 中医康复 脱贫减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庙街卫生院“三轮哥”开着三轮去义诊

    7月2日上午,舞钢市庙街乡刘沟村贫困户68岁的刘玉华老人眼含热泪,对开着“三轮”前来给她体检和慢性病筛查的乡卫生院胡东伟大夫一行感激不已。今年三十而立的胡东伟,是庙街卫生院的执业医师。

  • 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侦破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

    近日,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信息化作战,成功抓获1名盗窃犯罪嫌疑人,一举破获舞钢市2018年4月份以来系列撬锁入室盗窃案件8起,带破舞阳县、西平县同类案件6起,涉案总价值9万余元。

  • 舞钢市公安局​七一前夕看望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6月29日,受舞钢市委组织部和舞钢市公安局党委的委托,舞钢市公安局政治处的同志慰问看望了该局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 舞钢市庙街乡开展“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舞钢市庙街乡干沟村召开以“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驻村工作队成员、乡包村干部、村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 舞钢市八台镇:涵养乡风文明 助力脱贫攻坚

    在舞钢市八台镇石桥杨村,一条条“新二十四孝”标牌与代表传统意义的“二十四孝”标牌分立村主干道两旁,构成以孝文化为主题的文化长廊,格外吸引眼球,并时刻提醒着群众要重视文明家风、民风建设。 今年以来,该村探索出了一条以弘扬家风家训为主题,培育良好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的好路子,实现乡风文明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为脱贫百日攻坚行动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