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庙街卫生院“三轮哥”开着三轮去义诊

2018-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段泓涛)“胡大夫,真是难为你了,这身体有毛病不方便,大热天还让你们跑来给我检查身体,谢谢了......”7月2日上午,舞钢市庙街乡刘沟村贫困户68岁的刘玉华老人眼含热泪,对开着“三轮”前来给她体检和慢性病筛查的乡卫生院胡东伟大夫一行感激的说。今年三十而立的胡东伟,是庙街卫生院的执业医师。

舞钢市吹响脱贫攻坚战的号角以来,该市卫计系统健康扶贫不甘示后,“两癌”、“两筛”、慢性病筛查等重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如火如荼地渐次拉开帷幕。庙街乡地处该市西南偏远,有12个村452人需要慢病筛查和体检。时间紧任务重,要充分利用10多天时间完成这么大的任务量。6月17日进入慢筛和体检战斗后,该乡卫生院唯一使用多年的医疗服务车刚“上岗”没两天,就因超负荷运转加之天气炎热,闹起了情绪“趴窝了”。一旁是受检群众急切期待的眼神,一旁是卫生院10多个健康服务小组医护人员进村入户的劲头高涨,可没了快速行进的“轮子”怎么办?

这时兼管后勤工作的胡东伟大夫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和佟院长简短商议后,一方面迅速安排修理人员把车辆拉走“把脉诊疗”,一方面把自己的“座驾”小汽车先用上拉医护人员,还把自家的大三轮摩托车开上加入了“战斗”。

胡东伟每天天不亮就早早起来,从该乡老家郭洼村开到卫生院,先垫上纸板和泡沫块垫好,把义诊检查用的B超机,心电图机,体重秤,诊断床,椅子凳子等小心翼翼装上车,为保证诊断仪器性能,还得小心翼翼爬坡上岗、慢走先行。毒热的阳光下,胡东伟就这样起早贪黑开着他心爱的“大三轮”和伙伴们进冷岗、东营、刘沟、人头山等村卫生室、进农户家中为村民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测血压血糖,做全面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几天下来,胡东伟和伙伴们常常是汗流满面,晒黑了,变瘦了,忘我工作忘了吃饭和休息,却换来了需要筛查和体检452人已完成262人的成绩。

看着胡东伟每天开着“大三轮”来回奔波的身影,村里的群众不经意之间已亲切方便的称呼他为“三轮哥”,还有“三轮哥”送来的贴心健康服务,真好。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庙街 卫生院 三轮哥 三轮车 义诊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侦破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

    近日,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信息化作战,成功抓获1名盗窃犯罪嫌疑人,一举破获舞钢市2018年4月份以来系列撬锁入室盗窃案件8起,带破舞阳县、西平县同类案件6起,涉案总价值9万余元。

  • 舞钢市公安局​七一前夕看望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6月29日,受舞钢市委组织部和舞钢市公安局党委的委托,舞钢市公安局政治处的同志慰问看望了该局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 舞钢市庙街乡开展“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舞钢市庙街乡干沟村召开以“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驻村工作队成员、乡包村干部、村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 舞钢市八台镇:涵养乡风文明 助力脱贫攻坚

    在舞钢市八台镇石桥杨村,一条条“新二十四孝”标牌与代表传统意义的“二十四孝”标牌分立村主干道两旁,构成以孝文化为主题的文化长廊,格外吸引眼球,并时刻提醒着群众要重视文明家风、民风建设。 今年以来,该村探索出了一条以弘扬家风家训为主题,培育良好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的好路子,实现乡风文明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为脱贫百日攻坚行动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 舞钢市公安局:防恐演练走进辖区医院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应急突出能力、确保医院患者和医务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持好医院正常的就医环境。6月28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积极走进辖区医院开展反恐演练进医院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