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多地举办“光彩助学”活动情暖学子

2018-08-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雷小军 郭方舟)“有了这3000元,俺今年的学费总算有着落了,一直悬着的心也放下了,谢谢乡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好心人的帮助。我一定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光彩金秋慈善助学受助贫困大学新生潘晓楷说道。潘晓楷是鲁山县四棵树乡沃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今年以523分的优异成绩被河南师范大学录取,通过光彩金秋慈善助学他获得了3000元助学金,彻底解除了这个寒门学子的学费苦恼。

新华区西市场街道多彩助学活动现场

今年是光彩助学、金秋助学、慈善助学合并的第一年,平顶山市工商联、新华区西市场街道、鲁山县四棵树乡等地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组织,联合当地企业,多措并举,温情推进。8月23日上午,平顶山市工商联、新华区相关部门组织多彩助学活动在市鹰城广场举行,20多名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的学子受到新华区西市场街道商会资助的十多万元;鲁山县四棵树乡确定了18名受助大学新生,辖区5家企业捐助助学金32000元,机关干部和全社会捐资3850元。

新华区西市场多彩助学现场 学生代表致谢

“下一步,我乡将持之以恒的做好光彩金秋慈善助学工作,着力将其打造成品牌工程,以品牌的力量带动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其中,助力贫困学生圆梦大学。”鲁山县四棵树乡党委书记唐海燕说。

平顶山市工商联纪检组长马延光在助学现场致辞中,鼓励学生们珍惜学习机会,懂得爱心回馈社会,将爱心善举薪火相传;并对到场企业表示感谢,希望全社会都来关注像新华区西市场商会这样的爱心商会组织和红旗常升集团等爱心企业,把更多的掌声、更多的理解、更多的支持送给他们,为商会和民营企业的发展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激励引导更多的非公经济人士加入到“光彩助学”的爱心行列,为社会带来更多的感动,释放出更强大的正能量。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 鲁山县 西市场街道 光彩助学 学子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领导到汝州进行调研工作

    8月22日,平顶山市残联康复部薛政国、闫华来到汝州市调研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和康复脱贫攻坚工作,汝州市残联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 鲁山县:平顶山电信公司帮扶帮到“点子”上

    鲁山县磙子营乡朴实头村是该县174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之一,全村386户158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92人。2015年10月以来,平顶山电信公司结对帮扶磙子营乡朴实头村。入村开展帮扶工作后,平顶山电信公司从群众最需要的、管长远的事做起,一件事一件事办理,一项一政策抓紧落实,使帮扶的村、帮扶的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满意度日益提高。

  • 平顶山市领导调研汝州市残疾人康复工作

    8月22日,平顶山市残联康复部薛政国、闫华来到汝州市调研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和康复脱贫攻坚工作,汝州市残联班子成员、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 郏县安良镇联合市委办组织宝丰农商行资助西安良村5名大学生

    8月17日,平顶山市委副秘书长张建民、市委办公室主任刘志伟及宝丰农商行行长党胜利一行5人在安良镇党委书记卢卫阳的陪同下出席西安良村资助大学生座谈会,西安良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受资助学生及其家长参加座谈会。

  • 开学将至 平顶山市湛河区食药监局严查校园周边五毛食品

    秋季开学在即,8月17日,平顶山市湛河区食药监局组织开展“五毛零食”监督检查,对辖区内小商超、学校周边的食品摊点为重点检查对象,以调味面制品(辣条)、豆制品、肉制品、膨化食品、糖果、饮料等小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消除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隐患,保护学生的饮食健康。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