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到杨庄乡尚店镇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8-07-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鹏飞)近日,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先后到该市杨庄乡吴庄村、尚店镇大黄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她强调,要突出党建引领,走特色产业带动之路,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吴庄村,陈英杰认真听取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发展、特色产业谋划等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创新发展理念,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深刻学习领会运用新发展理念,创新工作模式,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提升贫困户产业覆盖率、叠加度,把吴庄村打造成舞钢市民的“后花园”。二要依托文化旅游,发展特色种植业。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发展休闲度假、采摘观光等高附加值新型农业产业,开发母龙寨文化苑的自然景观,实现人文与自然的完美结合。三要依托区位优势,发展商业服务业。依托交通区位优势和文化旅游资源,借鉴外地成功模式,打造高品位“小吃一条街”,提供“吃住游”全方位服务。四要加大理念宣传,赢得产业发展好口碑。在用心工作、用心学习上下功夫,从细节入手,正确教育引导群众,倡导“良心、环保、健康、共赢”发展理念,联合周边村庄打造协作区、合作社,努力实现融合发展、共同进步。

在大黄村,陈英杰详细询问抓党建促脱贫、星级文明村和星级文明户评选、村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开展情况。陈英杰指出,要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突出党员带路、能人引路、产业铺路,用活党建载体,深入推行“党建+”精准扶贫模式,充分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大力发展年轻党员,将有知识、有文化、有致富能力的年轻人纳入党组织的培养范畴,为基层党组织注入新的活力。在“双评”创建活动中,要始终坚持群众的主体地位,尊重群众的首创精神,调动广大群众主动参与的积极性,不断提升基层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文明素质;发挥榜样力量,引导贫困群众向先进典型看齐,汲取反面典型的教训,积极主动投身到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中来,争取早日实现稳定脱贫。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 市委书记 陈英杰 杨庄乡 尚店镇 督导 脱贫攻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卫计委:贴上明白卡 健康服务送到家

    舞钢市卫计系统在脱贫攻坚中出真招见实效,多措并举开辟零距离健康服务行动,精心印制了10000余份“预先全保”四位一体惠民政策明白卡,集中涵盖反映了该市出台实施的健康扶贫政策服务等内容。

  • 舞钢市多部门联合执法 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近日,舞钢市多部门联合执法,成功捣毁一处非法采砂窝点,依法查扣挖掘机2辆、大卡车6辆等设备,有效地打击了非法采砂行为。

  • 舞钢法院帮扶贫困户被执行人 彰显司法温情

    2015年8月,申请执行人李某与被执行人郑某发生交通事故,造成李某身体损伤。2018年3月立案判决被执行人郑某赔偿各项损失费用共计8000元。涉案标的虽然不大,但判决生效后郑某并没有按时赔偿。原来,被执行人郑某是刚刚脱贫的贫困户,家庭经济状况困难,身体欠佳,心脏做过搭桥手术,且家中还有要供读的学生,一家人的负担都压在了他的肩上。意外交通事故,更是让郑某一筹莫展。案件承办人见此情景,经审批免除了该案件的执行费,并自己垫付了500元的执行款。

  • 舞钢法院召开党组会学习传达省法院院长平顶山调研讲话精神

    6月28日上午,舞钢法院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6月27日省法院院长胡道才在平顶山法院调研期间讲话精神。

  • 舞钢市庙街卫生院“三轮哥”开着三轮去义诊

    7月2日上午,舞钢市庙街乡刘沟村贫困户68岁的刘玉华老人眼含热泪,对开着“三轮”前来给她体检和慢性病筛查的乡卫生院胡东伟大夫一行感激不已。今年三十而立的胡东伟,是庙街卫生院的执业医师。

  • 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侦破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

    近日,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信息化作战,成功抓获1名盗窃犯罪嫌疑人,一举破获舞钢市2018年4月份以来系列撬锁入室盗窃案件8起,带破舞阳县、西平县同类案件6起,涉案总价值9万余元。

  • 舞钢市公安局​七一前夕看望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6月29日,受舞钢市委组织部和舞钢市公安局党委的委托,舞钢市公安局政治处的同志慰问看望了该局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 舞钢市庙街乡开展“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舞钢市庙街乡干沟村召开以“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驻村工作队成员、乡包村干部、村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 舞钢:消防演练进校园 警民共筑防火墙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校园安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6月28日,舞钢市公安局寺坡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第三小学开展消防演练进校园活动。

  • 舞钢市八台镇:涵养乡风文明 助力脱贫攻坚

    在舞钢市八台镇石桥杨村,一条条“新二十四孝”标牌与代表传统意义的“二十四孝”标牌分立村主干道两旁,构成以孝文化为主题的文化长廊,格外吸引眼球,并时刻提醒着群众要重视文明家风、民风建设。 今年以来,该村探索出了一条以弘扬家风家训为主题,培育良好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的好路子,实现乡风文明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为脱贫百日攻坚行动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