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侦破一起系列入室盗窃案

2018-07-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轶昂)近日,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通过信息化作战,成功抓获1名盗窃犯罪嫌疑人,一举破获舞钢市2018年4月份以来系列撬锁入室盗窃案件8起,带破舞阳县、西平县同类案件6起,涉案总价值9万余元。

tGYUL0zA..jpg.jpg

2018年4月下旬以来,舞钢市公安局接到多起撬锁入室盗窃案件报警,时间多集中在下午14至17时,目标只选择存放的现金和金银首饰。案件发生后,一时间群众议论纷纷,社会影响极坏。为及时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消除社会影响和安全隐患,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赵焱大队长高度重视,要求刑侦侦查中队、技术室、视频中队全力开展工作,早日破案。技术室通过梳理近期所发生的入室盗窃案件的现场,发现2018.5.8舞钢市朱兰辖区禹某家被盗案现场、2018.5.11寺坡辖区高某家被盗案现场、2018.5.11枣林镇李某家被盗案现场较为一致,有充分的串并依据,可以并案侦查。正当侦查员们紧锣密鼓的开展工作时,舞钢市公安局又于2018年05月31日17时50分接到朱兰辖区居民陶某报警称:在河南省舞钢市朱兰矿山一号院29号楼三楼东户的家里被盗,丢失现金3000元及2个金戒指价值2600元。经技术室民警勘验,该现场与2018.5.8盗窃案现场和2018.5.11盗窃案现场作案手法一致。

侦查员在对5.31盗窃案走访调查中,有群众反映在案发时间段,有一名可疑男子进出该小区。视频中队侦查员通过侦查发现1名年轻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该男子于案发前从朱兰河铁桥方向步行至矿山四街,后在周围活动,案发后又步行至朱兰辖区河铁桥方向后消失。因该区域为监控盲区,视频无法再有效追踪下去。视频队侦查员根据已经排查认定该嫌疑人为有多次盗窃前科的重点人员赵某。通过对赵某的轨迹进行分析,发现该赵某自5月以来,在舞钢市多次住宿。视频队侦查员通过侦查,发现5月31日赵某登记住宿时的衣着特征和矿山一号院的嫌疑人衣着特征一致,至此,该案的犯罪嫌疑人确定为赵某。根据研判情况,刑侦大队赵焱大队长要求加强对该嫌疑人员进行核查盯控,并对该嫌疑人进行临控,并要求侦查员不间断侦查,架网守候。6月4日,刑侦大队发现嫌疑人赵某再次入住朱兰御景快捷酒店,刑侦大队侦查人员迅速赶往该酒店,将入住该酒店欲伺机作案的赵某抓获,当场查扣其作案工具。

嫌疑人到案后,办案民警精心制定审讯方案,巧审细挖,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攻心为上。在嫌疑人交代本辖区6起入室盗窃案件的后,刑侦大队侦查员又对其轨迹进行深入研判,发现其所到之处均有类似案件,通过对这些案件进行分析,进一步加大审讯力度,最终该犯交代了其自2017年年底出狱后,在西平县、舞阳县以及舞钢市流窜并多次作案的事实。办案人员迅速、全面、认真开展的查证工作,使得每一起案件得到查实,实现了破案打击战果最大化。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已被舞钢市公安局刑事拘留,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在全力组织追赃,力争扩大战果。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公安局 刑侦大队 侦破 系列 入室盗窃案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公安局​七一前夕看望慰问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6月29日,受舞钢市委组织部和舞钢市公安局党委的委托,舞钢市公安局政治处的同志慰问看望了该局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 舞钢市庙街乡开展“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6月27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舞钢市庙街乡干沟村召开以“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驻村工作队成员、乡包村干部、村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 舞钢市八台镇:涵养乡风文明 助力脱贫攻坚

    在舞钢市八台镇石桥杨村,一条条“新二十四孝”标牌与代表传统意义的“二十四孝”标牌分立村主干道两旁,构成以孝文化为主题的文化长廊,格外吸引眼球,并时刻提醒着群众要重视文明家风、民风建设。 今年以来,该村探索出了一条以弘扬家风家训为主题,培育良好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的好路子,实现乡风文明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为脱贫百日攻坚行动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 舞钢市公安局:防恐演练走进辖区医院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应急突出能力、确保医院患者和医务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持好医院正常的就医环境。6月28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积极走进辖区医院开展反恐演练进医院活动。

  • 舞钢市卫计委多措并举助力贫困户走上脱贫路

    今年以来,舞钢市卫计委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政策措施,架起贫困群众与卫计系统面对面沟通的桥梁,强力打通健康扶贫零距离。

  • 舞钢市武功乡:文化惠民助力脱贫攻坚

    舞钢市武功乡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在扶贫工作中精神引领、知识带动和道德激励作用,坚持扶智和扶志两手抓。

  • 舞钢市武功乡“四个到位”筑牢防汛“安全墙”

    进入汛期前,舞钢市武功乡未雨绸缪,充分调动一切资源,做到“四个到位”,提前筑牢防汛“安全墙”。

  • 舞钢市召开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推进会

    6月24日晚,舞钢市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推进会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

  • 舞钢市矿建街道扶贫队伍又添新力量

    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舞钢市委市政府统筹整合各方工作力量,根据派出单位帮扶资源和相关村实际需求,因村选人组队,科学组建、调整充实驻村工作队,来自该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的7名工作队成员被选派入驻到矿建街道,为该街道的脱贫攻坚工作增添了新生力量。

  • 舞钢市八台镇:文艺骑兵小分队来到家门口

    近日来,舞钢市八台镇小唐村、张宽庄村村室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镇“文艺轻骑兵”文化扶贫小分队和镇新时代文明传习小分队走基层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他们以实际行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全方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广大群众送上赏心悦目的精神文化“大餐”。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