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庙街乡开展“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包晓聪)“通过开展‘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巩固了贫困户家庭基本信息及致富计划,激发党员干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在精准扶贫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帮助扶贫户出主意、想办法、谋致富,切实把扶贫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舞钢市庙街乡干沟村驻村工作队队长李清江对小编说。6月27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即将来临之际,舞钢市庙街乡干沟村召开以“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主题党日系列活动,驻村工作队成员、乡包村干部、村全体党员参加此次活动。

舞钢市庙街乡开展“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舞钢市庙街乡开展“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项内容,首先,全体成员在干沟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内,利用多媒体、远程教育平台集中收看由中央媒体播放的《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视频,认真学习郑德荣等7名同志先进事迹,谈心得、谈感受、谈学习收获。然后,重温入党誓词。在干沟村党支部书记韦国兴在领带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徽,举起右手,握紧拳头,回顾重温入党誓词,时刻牢记“四种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全体党员一同深入贫困户家中开展看望慰问活动,为贫困户送去电扇、收音机、桌子、凳子、电饭锅等日常生活用品。与贫困群众心贴心、面对面、零距离交流,详细了解贫困户家庭、健康、经济和生活开支等方面的情况,重点询问他们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今后打算及诉求,以便建立长效帮扶措施。并为贫困户打扫门前、庭院、室内外卫生、整理室内设施,改善贫困户生活环境,集中整治村容村貌、户容户貌,为群众营造一个干净、卫生、整洁的生活居住环境。同时,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信心,拓展致富门路,克服当前贫困状况,结合自身优势,增加增收渠道,早日脱贫致富。

据了解,舞钢市庙街乡全乡12个行政村,结合各村实际情况,正在开展以“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动员全乡党员充分发挥示范引领,模范带动作用,凝聚基层党组织力量,助力脱贫攻坚,实现以党建促扶贫,以扶贫强党建目标。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庙街乡 不忘初心 精准扶贫 主题党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八台镇:涵养乡风文明 助力脱贫攻坚

    在舞钢市八台镇石桥杨村,一条条“新二十四孝”标牌与代表传统意义的“二十四孝”标牌分立村主干道两旁,构成以孝文化为主题的文化长廊,格外吸引眼球,并时刻提醒着群众要重视文明家风、民风建设。 今年以来,该村探索出了一条以弘扬家风家训为主题,培育良好乡风文明、助力脱贫攻坚的好路子,实现乡风文明与脱贫攻坚有机融合,为脱贫百日攻坚行动注入强大精神动力。

  • 舞钢市公安局:防恐演练走进辖区医院

    为进一步提高医院应急突出能力、确保医院患者和医务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维持好医院正常的就医环境。6月28日上午,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积极走进辖区医院开展反恐演练进医院活动。

  • 舞钢市卫计委多措并举助力贫困户走上脱贫路

    今年以来,舞钢市卫计委多措并举切实加强健康扶贫政策宣传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健康扶贫各项政策措施,架起贫困群众与卫计系统面对面沟通的桥梁,强力打通健康扶贫零距离。

  • 舞钢市尚店镇:心系贫困户 捐助献爱心

    6月27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魏安村热闹非凡,三辆满载米,油、台扇、纸巾、洗衣粉等生活用品的车辆稳稳的停在村室门口。魏安村的30户贫困户和一户困难群众收到了来自爱心企业的慰问和捐助。

  • 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到尚店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6月26日上午,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到尚店镇王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 舞钢市召开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推进会

    6月24日晚,舞钢市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推进会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

  • 舞钢市矿建街道扶贫队伍又添新力量

    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舞钢市委市政府统筹整合各方工作力量,根据派出单位帮扶资源和相关村实际需求,因村选人组队,科学组建、调整充实驻村工作队,来自该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的7名工作队成员被选派入驻到矿建街道,为该街道的脱贫攻坚工作增添了新生力量。

  • 舞钢市八台镇:文艺骑兵小分队来到家门口

    近日来,舞钢市八台镇小唐村、张宽庄村村室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镇“文艺轻骑兵”文化扶贫小分队和镇新时代文明传习小分队走基层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他们以实际行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全方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广大群众送上赏心悦目的精神文化“大餐”。

  • 舞钢市长孔阳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防汛工作

    6月23日上午,舞钢市长孔阳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 舞钢市卫计委送“精神食粮”助贫困户健康生活双提升

    舞钢市卫计委在紧盯全市健康扶贫的大方向上下足功夫外,还不忘小处着手扶贫扶智送精神食粮,多次组织医护志愿人员到分包村和贫困户家中宣传讲解健康扶贫政策知识,打扫卫生、拉家常,购置床铺被褥,包饺子、送粽子,还多次举办文艺晚会并陪同观看。让贫困群众在健康扶贫“精神食粮”的潜移默化中,精神文化、健康生活双提升。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