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尚店镇:心系贫困户 捐助献爱心

2018-06-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郭小俊 姚亚萍)“要不是国家政策好,想想孩子上学都没法整,党和政府把我家贫困生照顾的好的很,也不要书钱,还送来学习用品和钱,我成天说领不完政府的情,真是好。”魏安村贫困户刘彦群说到。6月27日上午,舞钢市尚店镇魏安村热闹非凡,三辆满载米,油、台扇、纸巾、洗衣粉等生活用品的车辆稳稳的停在村室门口。魏安村的30户贫困户和一户困难群众收到了来自爱心企业的慰问和捐助。

舞钢市尚店镇:心系贫困户 捐助献爱心

舞钢市尚店镇:心系贫困户 捐助献爱心

经过村两委、镇环保所和驻村工作队的多方联系,来自寺坡的三家爱心企业响应市委市政府的扶贫号召,携带价值1万余元的慰问金和慰问品来到魏安村捐献爱心,鼓舞贫困群众的脱贫信心,助力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魏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刘金伟今年47岁了,他在10岁那年由于疾病导致全身肌肉萎缩,至今已经瘫痪卧床近40年了,只有他的嫂子王爱英一直不离不弃的照顾他。当刘金伟收到爱心人士送来的慰问钱物,激动的连声道谢。虽然身体残疾,但他却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

舞钢市尚店镇:心系贫困户 捐助献爱心

舞钢市尚店镇:心系贫困户 捐助献爱心

随后,爱心企业代表一行又先后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刘彦群、宋金岭等,他们大多数都是因病、因残致贫,爱心人士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和关怀,并鼓励他们保持乐观的心态,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的生活。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尚店镇 贫困户 捐助 献爱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武功乡“四个到位”筑牢防汛“安全墙”

    进入汛期前,舞钢市武功乡未雨绸缪,充分调动一切资源,做到“四个到位”,提前筑牢防汛“安全墙”。

  • 舞钢市召开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推进会

    6月24日晚,舞钢市行业扶贫政策落实推进会在市党群服务中心多功能报告厅召开。

  • 舞钢市矿建街道扶贫队伍又添新力量

    进一步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舞钢市委市政府统筹整合各方工作力量,根据派出单位帮扶资源和相关村实际需求,因村选人组队,科学组建、调整充实驻村工作队,来自该市产业集聚区管委会的7名工作队成员被选派入驻到矿建街道,为该街道的脱贫攻坚工作增添了新生力量。

  • 舞钢市八台镇:文艺骑兵小分队来到家门口

    近日来,舞钢市八台镇小唐村、张宽庄村村室门口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镇“文艺轻骑兵”文化扶贫小分队和镇新时代文明传习小分队走基层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他们以实际行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全方位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为广大群众送上赏心悦目的精神文化“大餐”。

  • 舞钢市长孔阳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防汛工作

    6月23日上午,舞钢市长孔阳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

  • 舞钢市卫计委送“精神食粮”助贫困户健康生活双提升

    舞钢市卫计委在紧盯全市健康扶贫的大方向上下足功夫外,还不忘小处着手扶贫扶智送精神食粮,多次组织医护志愿人员到分包村和贫困户家中宣传讲解健康扶贫政策知识,打扫卫生、拉家常,购置床铺被褥,包饺子、送粽子,还多次举办文艺晚会并陪同观看。让贫困群众在健康扶贫“精神食粮”的潜移默化中,精神文化、健康生活双提升。

  • 舞钢市八台镇开展“三动”工作法 以“双评”助脱贫

    今年以来,舞钢市八台镇深入开展“双评”创建工作,使其真正成为引领群众改善生活方式、传承乡风文明的有效载体,在宣传发动、示范带动、措施推动上下功夫,全力做好双评工作,增强脱贫攻坚内生动力。

  • 舞钢市实施“双评”激励 文明户主动帮扶贫困户

    刘军洋和刘群义是同村人,平日两家并没有过多来往。自该乡开展“双评”活动后,在村里开超市的刘军洋因符合舞钢市“星级文明户”评选的“五爱星、法纪星、孝善星、诚信星、生态星、致富星、公益星、和睦星、文化星、新风星”等十星级标准,经过自我“认”星、村组“评”星、村级“定”星等程序,被推选为十星级文明户。刘军洋得知消息后,积极向村级申请,主动分包本村一名贫困户,实施一对一帮扶行动,承诺照料贫困户日常生活,为其提供力所能及帮助和生活用品。

  • 舞钢市:香囊情系贫困户 助力脱贫攻坚战

    为了弘扬传统文化佳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端午节期间,舞钢市二郎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杨庄乡操占村委、舞钢市科协扶贫驻村工作队联合举办“传统手工艺香囊制品义卖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活动。

  • 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到尚店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6月26日上午,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到尚店镇王庄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