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开展“三比三争实干为民”助脱贫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

2018-04-12  来源:映象网

“三比三争实干为民”脱贫攻坚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三比三争实干为民”脱贫攻坚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春芬)4月11日上午,舞钢市杨庄乡郜林村的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舞钢市“三比三争实干为民”脱贫攻坚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正在这里开展,这也是舞钢市文明办2018年组织开展的第六次志愿服务乡村行活动。

为贯彻落实舞钢市委市政府《关于建立“三比三争 实干为民”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舞钢市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志愿服务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舞钢市文明办在全市开展三比三争实干为民“三下乡”(送医疗下乡、送农技下乡、送法治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送医疗下乡

送医疗下乡

送医疗下乡以助力推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为目标,医疗卫生行业志愿者采取健康知识宣讲、送医下乡、志愿义诊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参加活动的职工医院10个科室医生参加,效果良好,深受群众欢迎。

送农技下乡

送农技下乡

送农技下乡帮助农村贫困户解疑释怀、向广大农户宣讲有关扶贫政策,以提高农村农业、科技知识为目标,科协、科技局、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志愿者采取送农技、乡村大舞台、科技大篷车等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送法律下乡

送法律下乡

送法律下乡以提高农村法治意识,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司法局的法律志愿者开展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等送法律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义务理发

义务理发

发放衣物

发放衣物

舞钢市文明办还协调各包村的所有志愿服务队开展以帮助贫困家庭、服务景区、服务桃花节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并招募舞钢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进乡村义务理发、维修电器、发放衣物。从三月开始到现在参加志愿服务人员合计约有670人次,为850余名群众提供医疗服务,接受两千余名群众的各类咨询,发放文明旅游、科普、法律、移风易俗倡议书等宣传资料10000余份,为近百个贫困家庭开展清洁家园服务,直接受益群众3100余人次。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三比三争,脱贫攻坚,志愿服务,乡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法院多方努力化解纠纷 当事人送锦旗点赞执行局

    4月2日,一执行案件当事人将一面写着“人民法官,不忘初心;廉洁自律,勤政为民”16个金色大字的锦旗送到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局,表达对执行法官的感激之情。

  • 舞钢市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的法制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助推平安建设。4月3日下午,舞钢市人民法院刑庭的法官们来到武功乡中心小学给在校师生送上了一堂生动实用的法制教育课.

  • 七旬老人拾金不昧 舞钢民警助其完璧归赵

    4月2日上午,一对七旬夫妇来到舞钢市公安局朱兰派出所,手里拿着一个手提包和一印有人民医院袋子的衣物包,说是在朱兰干休路公交站牌附近处捡到的,手提包里面有现金二百余元、医保卡、身份证、户口本,还有人民医院检查的报告单和片子。

  • 舞钢法院特邀调解员 多方位助力化解纠纷

    为有效缓解案多人少压力,满足群众多元化纠纷解决途径需求,舞钢法官积极推行繁简分流机制建设,探索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邀请人民调解员等社会资源参与到案件审理中,力争实现简案快审快结。

  • 舞钢公安破获系列盗窃案 5天破8案刑拘三人

    近日,舞钢市公安局尚店派出所经过连续奋战、五天内破获系列盗窃案件八起,成功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

  • 舞钢法院缅怀革命先烈 积极践行司法为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缅怀无数英烈为争取民族独立而献身的丰功伟绩, 4月3日,舞钢市法院组织该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垭口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展清明节祭奠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 舞钢市开展“至善丰瑞·出彩舞钢”桃花节志愿服务活动

    “阳春三月,桃花烂漫”。3月31日,舞钢市举行2018“至善丰瑞·出彩舞钢”中国·舞钢第三届桃花节。桃花节现场,游人如织,景色宜人,比景色更美的是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

  • 学党章 守党纪 舞钢公安开展党课教育活动

    3月29日上午,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纪国法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提振精神状态,改进工作作风,舞钢市公安局杨庄派出所开展了党课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由所长李占奎主持,全所党员民警参加了党课教育活动。

  • 舞钢警方:盗窃邻居不应该 刑事拘留后悔迟

    日前,舞钢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一中队成功侦破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的犯罪嫌疑人竟是被盗者的邻居。

  • 舞钢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了增强全院干警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3月29日,舞钢法院邀请河南省众安防火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该院60多名干警参加了培训。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