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法院特邀调解员 多方位助力化解纠纷

2018-04-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兴华 张晓丹)为有效缓解案多人少压力,满足群众多元化纠纷解决途径需求,舞钢法官积极推行繁简分流机制建设,探索多元化纠纷化解机制,邀请人民调解员等社会资源参与到案件审理中,力争实现简案快审快结。

3月30日,张某等18名农民工激动地说:“真的太感谢了,你们效率真高,不到一个月,我们的工钱就有着落了,这下我们可以放心地出去打工了。”

事情起源于2016年,武功某地的朱某承包某公司建筑工程后,张某等18名农民工跟随朱某干活。工程竣工后,朱某未及时支付劳务费,而是分别出具了欠条,春节前朱某支付少部分劳务费后,下余迟迟未予支付,春节之后朱某更是躲避不见。无奈之下,18名农民工于2018年2月底先后将朱某诉至法院。

舞钢法院受理上述案件后高度重视,开辟绿色通道,指派经验丰富的法官办理此案,承办法官邀请被告住所地的人民调解员协助办理调解工作。接受邀请后,人民调解员连续三晚到朱某家都没见到人,后经过多番打听,终于确定朱某在尚店某村干活。得知准确地址,承办法官和人民调解员一刻未曾耽误地赶往工地,终于见到了朱某。法院侧重理、人民调解员侧重情,多方位和朱某做调解工作,终于朱某表示愿意调解,承诺在2019年3月30日前将拖欠农民工的工资全部偿还完毕。至此18个案件在人民调解员的参与下圆满审结。

这仅仅是人民调解员参与舞钢法院案件审理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舞钢法院将加大繁简分流体制建设,简案快审,拓展多元化纠纷解决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多的纠纷解决途径,高效化解矛盾纠纷,缓解办案压力,提高审判质效。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法院,特邀,调解员,化解纠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法院缅怀革命先烈 积极践行司法为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践行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缅怀无数英烈为争取民族独立而献身的丰功伟绩, 4月3日,舞钢市法院组织该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垭口人民英雄纪念碑,开展清明节祭奠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 舞钢法院组织全体干警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了增强全院干警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和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3月29日,舞钢法院邀请河南省众安防火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该院60多名干警参加了培训。

  • 保障群众安全感 舞钢法院在行动

    3月22日,吴某和所在村委将写着“热情服务、心系百姓”的锦旗送到舞钢法院,吴某紧紧握住该院执行局负责人任书民的手说:“谢谢你们为我们做主!”

  • 舞钢法院到汝州法院考察交流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调经验

    3月23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华广平带领该院审管办、民二庭部分人员到汝州法院学习交流道路交通事故纠纷联调工作经验。

  • 无证驾驶还饮酒 舞钢法院审结一起醉驾案

    明知“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李某仍心怀侥幸,不料引发交通事故,受到法律制裁。3月16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审结一起醉驾案,以危险驾驶罪判处李某拘役二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 醉卧马路把命丧 大意司机责任担

    亲朋好友聚会难免会小饮几杯,但有时多贪几杯可能会酿成悲剧。近日,舞钢法院审理一起因醉酒睡在马路上被碾压致死的案件。

  • 舞钢市法院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和法治观念,让更多的群众知法、懂法、用法,促进平安舞钢建设,3月16日上午,舞钢市在寺坡马拉松广场举行了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活动暨平安家园保险机制启动仪式,舞钢市人民法院按照活动要求积极参与,开展平安建设普法宣传活动。

  • 舞钢法院开展3·15维护消费者权益志愿活动

    今年是第55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舞钢法院积极组织开展“维权3·15 ,公平我做主”的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 舞钢法院对新进人员和书记员进行综合素质培训

    为提升新进人员及书记员综合素质,更好地服务于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需要,3月13日下午,舞钢市人民法院对2017年以来的新进人员及全体书记员进行综合素质培训。

  • 舞钢法院组织女干警开展捡垃圾促环保登山活动

    3月8日是今年舞钢市人民法院的第三个主题党日,同时也是一年一度的 “三八”国际妇女节,舞钢法院工会和妇女工作委员会组织全院女干警、同时邀请部分女性人民陪审员参加志愿者“捡垃圾促环保登山”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