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人民法院节前廉政教育不放松

2018-0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王萌萌)春节前夕,按照舞钢市纪委的要求,2月9日,舞钢法院早动手、早安排,开展“清风舞钢·廉洁过节”廉政集中教育活动,认真做好节前廉洁教育,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营造崇廉尚廉的节日氛围,提高全体党员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观看警示片

观看警示片

观看系列警示教育宣传片。舞钢法院组织全院干警观看系列警示教育片《蜕变的人生》。干警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大家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从这些反面案例中汲取教训,增强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道德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认真履行好各自的职责,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和自励。

讲党课

组织全体干警集中上一次廉政党课。以警示教育片为载体,舞钢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由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为全院干警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廉政党课。徐合林指出,法官员额制已经完成,意味着员额法官手中有了一定的权力,但要牢记有权必有责,权力和责任相辅相成。徐合林强调,全院干警要常学为政之范、常悟人生之理、常怀律己之心、常记为民之责、常思贪欲之害、常念平安之福来不断提高自身的免疫力。

廉政提醒谈话

开展一次廉政提醒。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一岗双责”,强化廉洁履职意识,由院党组带头,一层一层,一级一级进行廉政谈话,重申纪律规定,做到早提醒、早预防,杜绝“节日病”发生。

发送一条廉政短信。为营造浓厚的廉洁过节氛围,自觉抵制各种不良风气侵蚀,舞钢法院切实加强节前思想教育,大力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利用短信平台发送廉政短信,让大家能够经常接受廉政文化的教育和熏陶,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起到了警钟长鸣的作用。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人民法院,春节前,廉政教育,不放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舞钢市人民法院党组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1月24日下午,舞钢法院院党组在该院北二楼会议室召开党组学习研讨会,再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并对“八个明确”主要内容及“十四个坚持”基本方略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

  • 交通事故起纷争 法官调解显温情

    1月11日,一起交通事故赔偿纠纷案在舞钢市人民法院法官的温情调解下得到圆满化解。

  • 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部门述职述廉工作会

    1月5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在该院北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各部门述职述廉工作会。

  • 舞钢市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朋友担保借款纠纷案

    张某甲与赵某系朋友关系,2013年1月赵某因做生意资金紧张向张某甲同村村民张某乙借款10万,张某乙要求赵某找人进行担保,赵某想到了张某甲。张某甲碍于朋友面子,同时考虑到张某乙与自己系邻居,即使担保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便一口答应。后三方因还款事宜协商多次,直至2016年,赵某资金链断裂,无法支付本金及利息。张某乙将赵某、赵某妻子王某、张某甲一起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

  • 做生意遭遇对方货款一年不付 法院强制执行资金十天到位

    申请执行人舞钢某工贸公司自2010年4月开始向被申请人供货,但是被申请执行人自2016年11月起开始拖欠货款,申请人无奈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

  • 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绩效考核推进会

    为有效解决绩效考核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完成全年绩效考核的目标任务,12月6日下午,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了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 舞钢市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12月4日上午,舞钢市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敞开大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垭口街道办事处党员代表等20余人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日常工作。

  • 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会

    ​12月1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在该院第三审判庭进行,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关萍主持。

  • 逃避执行拒不还款 拘留措施督促老赖履行义务

    执行案件执行难,首先就是找人难,再者就是要求被申请人履行义务难。本案的被执行人戚某就是找人难,要求其履行义务更难。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通过多方努力找到被执行人戚某,在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戚某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 法官巧施计策 诱失联“老赖”现身

    履行部分案款后消失的无影无踪,还将执行人员电话号码拉黑,最终“老赖”许某被舞钢市人民法院依法拘留。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