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逃避执行拒不还款 拘留措施督促老赖履行义务

2017-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叶子豪 王通)执行案件执行难,首先就是找人难,再者就是要求被申请人履行义务难。本案的被执行人戚某就是找人难,要求其履行义务更难。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通过多方努力找到被执行人戚某,在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戚某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韩某向舞钢市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戚某履行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在执行过程中,执行员根据审理卷中确定的地址和申请人提供的地址,多次查找均未找到被执行人戚某,查询戚某的银行存款和车辆也没有发现可执行的财产,案件陷入困境。11月20日,执行人员根据申请人韩某提供戚某的电话号码及务工店铺位置,通过蹲点、仔细观察数日后,终于发现了被执行人戚某,执行员立即行动,将戚某传唤回法院。

在法院的主持下申请人韩某与被执行人戚某进行协商时,戚某依然坚持称没钱可还,最终协商告破。执行员决定对戚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当听到要被拘留时,戚某坐不住了,声称自己没钱还,还要申诉,且拒不配合。11月24日,在执行员和司法警察将戚某送往拘留所时,戚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最终同意履行还款义务。当天下午,戚某的姐姐来到法院,将案款交到了执行案款账户,至此,一个拘留措施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了还款义务,案件执结。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人民法院 找人难 司法拘留 被执行人 履行义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法官巧施计策 诱失联“老赖”现身

    履行部分案款后消失的无影无踪,还将执行人员电话号码拉黑,最终“老赖”许某被舞钢市人民法院依法拘留。

  • “老赖”态度蛮横不还款 连续拘留遭震慑

    11月16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对被执行人刘某采取不同案件连续拘留的方式,执结3起案件。

  • 鲁山县法院副院长为被拘“老赖”上法制课

    为切实提升对“冬季攻坚暨涉农维权”专项行动以来抓获老赖的震慑效果,进一步作通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裁定老赖的思想教育工作,使其提高认识,积极筹集资金尽快履行法律义务,11月27日一大早,鲁山县法院副院长马步云一行来到县拘留所,为近期抓获的多名被采取司法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集中开展法教育,副院长马步云亲自授课。

  • 执行威慑显威力 司法拘留护法威

    法院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刘某拒不履行。11月21日,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决定对刘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慑于法律威严,被执行人刘某主动联系家属将赔偿款交至法院并要求协商结案。

  • 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为农民工讨薪 司法拘留一公司老板

    2017年11月14日,全省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正式启动后,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按照省高院的统一部署,狠抓贯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强力推进活动开展。

  • “老赖”拒不还款 司法拘留促履行

    近日,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通过司法拘留手段执结一起“骨头案”。

  • 平舆法院:对“老赖”司法拘留没商量

    11月1日,被执行人秦某面对执行法官的多次劝导不耐烦的说道:“我就是没钱,你们能拿我怎么着!”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打击“老赖”的嚣张气焰,平舆法院依法对秦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 离婚返还彩礼起纠纷 司法拘留促执结

    11月13日,新野县人民法院即执结一起离婚纠纷,被执行人田某在被依法拘留后,履行了返还4万元彩礼钱义务。

  • 平舆法院:拘传老赖被阻拦 司法拘留不手软

    11月7日,平舆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不当得利纠纷一案,执行法官在多次传唤被执行人许某拒不到庭的情况下,依法对其拘传,其家人却在现场大吵大闹,与执行干警发生了激烈冲突。为彰显法律权威,平舆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许某进行强制拘传。

  • 平舆法院:对待不肖子 依法将其司法拘留

    11月2日,平舆法院强制执行不肖子李某,面对李某霸占自己父母2亩多责任田不归还,还一直试图阻扰法院强制执行,法院下手不留情,依法将其司法拘留。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