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2017-12-04  来源:映象网

院长徐合林开庭

院长徐合林开庭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玲玲)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加大全民普法力度,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化”要求,全面落实上级法院关于开展2017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安排部署,12月4日上午,舞钢市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敞开大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垭口街道办事处党员代表等20余人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日常工作。

参观执行局

参观执行局

参观信访大厅

参观信访大厅

上午8点半,受邀人员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法院立案大厅、信访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全面了解该院在服务大局、执法办案、解决执行难和司法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随后,他们来到第二审判庭,旁听了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徐合林审理的两起刑事案件,通过庭审观摩使他们了解了开庭程序,感受了法律的权威,也从中学习了法律知识。

宪法宣誓

宪法宣誓

10点15分,舞钢法院与最高人民法院同步举行法官宪法宣誓仪式。在院长徐合林的领誓下,该院30余名法官着整齐制服,面向国旗,右手握拳,庄严宣誓。受邀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垭口办事处党员代表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了宣誓仪式。

近年来,舞钢法院通过开展“法院开放日”、“法制进校园”等活动,逐步畅通了法院与民众之间公开透明的联系渠道。下一步,舞钢法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司法水平,以司法公开促司法公正,满足更多民众对司法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让每一位当事人都能感受到司法的公平与正义。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人民法院 公众开放日 国家宪法日 参观 零距离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