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上门服务受称赞

2017-12-29  来源:映象网

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上门服务受称赞

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上门服务受称赞

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上门服务受称赞

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上门服务受称赞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民 段泓涛)“陈叔,您的血压正常,生活上上多吃些蔬菜水果。”“张婶您的血压有点高,该吃的降压药一定得按时吃,注意控制高糖高盐食物”……12月28日上午,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朱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家庭医生”走进朱兰光源社区福田小区76岁的陈付志和80岁的张珍兰老人家里再三叮嘱。

连日来,该院朱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30多名“家庭医生”和护士组成6个精干小分队在认真组织好社区老年人慢病免费体检,婴幼儿预防接种等社区重点公共卫生工作外,坚持预防和医疗并重,顶风冒寒深入矿业、光源、朱兰村等8个社区,为居民群众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测血糖血压、服药指导、健康指导、个性化健康教育等上门服务。在近3万人的朱兰社区像陈付志、张珍兰这样的老人和她的家庭成员都正在享受到社会保险医院家庭(责任)医生应约就近的上门健康医疗服务。

据了解,舞钢市为提高城乡居民的医疗卫生保健服务水平,充分发挥责任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自去年12月初就开始实行城乡居民健康签约服务工作。按照《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要求,免费为签约家庭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定期为家庭成员中的老人、儿童、慢性病人、残疾人等免费提供医疗预防保健服务。可参加定期举办的健康教育讲座活动,为居民家庭提供电话预约上门健康咨询、患病用药指导。为65岁以上老年人每1-2年免费进行一次健康管理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检、辅检、咨询指导及中医药健康服务。为孕产妇和0-6岁儿童免费提供基本公卫保健,预约、电话、手机短信等适宜方式对家庭适龄儿童进行常规接种、强化免疫和应急接种。为家庭中高血压和糖尿病患者免费每年至少4次随访服务等多达十几项公共卫生医疗服务。

截至12月28日,社会保险医院的6个“家庭医生”团队上门健康服务已达660多人次,健康签约服务工作正稳步开展。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舞钢市 社会保险医院 上门服务 称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流浪汉缺衣少食无户口 舞钢市警民联手救助暖人心

    12月28日上午,舞钢市院岭街道办事处冯庄村现村主任华晓云和原村主任冯德仁满怀感激之情来到院岭派出所,送来一面印有“情系百姓、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院岭派出所为村里流浪汉乔建国解决了户口。

  • 舞钢市公安局“平安夜”夜查有成效 两名盗贼落网

    12月24日,舞钢市公安局铁山派出所在全市集中开展的对辖区旅馆、饭店、网吧等场所夜查行动中,成功将作案后正在饭店吃饭的盗窃犯罪嫌疑人张某、姬某抓获。

  • 舞钢市启动二级警务模式 做好重要节点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12月24日,舞钢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二级警务模式,集中开展夜查行动,切实做好平安夜、圣诞节期间安全保卫工作。

  • 舞钢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动员会召开

    12月19日晚,全市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动员会在市党群综合服务中心会议室召开。舞钢市委书记陈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 舞钢市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朋友担保借款纠纷案

    张某甲与赵某系朋友关系,2013年1月赵某因做生意资金紧张向张某甲同村村民张某乙借款10万,张某乙要求赵某找人进行担保,赵某想到了张某甲。张某甲碍于朋友面子,同时考虑到张某乙与自己系邻居,即使担保也不会有什么问题,便一口答应。后三方因还款事宜协商多次,直至2016年,赵某资金链断裂,无法支付本金及利息。张某乙将赵某、赵某妻子王某、张某甲一起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

  • 做生意遭遇对方货款一年不付 法院强制执行资金十天到位

    申请执行人舞钢某工贸公司自2010年4月开始向被申请人供货,但是被申请执行人自2016年11月起开始拖欠货款,申请人无奈诉至舞钢市人民法院。

  • 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绩效考核推进会

    为有效解决绩效考核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确保完成全年绩效考核的目标任务,12月6日下午,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了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该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

  • 舞钢市人民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12月4日上午,舞钢市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敞开大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垭口街道办事处党员代表等20余人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法院日常工作。

  • 舞钢市人民法院召开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会

    ​12月1日,舞钢市人民法院党总支委员会换届选举会议在该院第三审判庭进行,会议由该院党总支书记关萍主持。

  • 舞钢市发放扶贫“爱心小药箱”

    此次集中发放的“爱心小药箱”,配备有常用药品和碘伏、棉签、创可贴、胶带、脱脂棉纱布等小创伤应急处置卫生材料。该市卫计委还将安排同步跟进的家庭签约医生,根据每个贫困户家庭成员的健康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指导。

  • 逃避执行拒不还款 拘留措施督促老赖履行义务

    执行案件执行难,首先就是找人难,再者就是要求被申请人履行义务难。本案的被执行人戚某就是找人难,要求其履行义务更难。舞钢市人民法院执行人员通过多方努力找到被执行人戚某,在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时,戚某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

  • 法官巧施计策 诱失联“老赖”现身

    履行部分案款后消失的无影无踪,还将执行人员电话号码拉黑,最终“老赖”许某被舞钢市人民法院依法拘留。

  • 舞钢市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

    “无论是精准扶贫还是美丽乡村建设,无论是环境整治还是城市建设提质,都需要有一个执行高效、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  该市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常抓不懈,围绕“1234”工作思路,即强化一个引领、抓实两项管理、夯实三大保障、推进四大领域党建水平,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

  • 舞钢市田岗水库成白天鹅南迁“驿站”

    或追逐嬉戏,或怡然游弋,或振翅舒展,或仰天啼鸣……11月21日中午,一群白天鹅来到位于舞钢市田岗水库岸边的尹集镇李庄村西侧水域。据介绍,拥有得天独厚自然环境的田岗水库也称凤鸣湖,是白天鹅冬季南迁的重要“驿站”,属国家中型水库。

  • 舞钢:社区健康服务送到家门口

    7月8日上午,舞钢市社会保险医院、舞钢市朱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社区责任医生和护士冒着酷暑,牺牲休息时间来到朱兰村胡寨组广场宣传手足口病、精神病防治等义诊宣传活动,深受居民群众欢迎。据了解,该医院和社区服务中心今夏以来已多次深入社区和居民群众当中开展义诊巡诊。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