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舞钢市发放扶贫“爱心小药箱”

2017-12-01  来源:平顶山日报

 11月28日上午,舞钢市在尹集镇小王庄村党员群众综合服务站举行健康扶贫“爱心小药箱”集中发放仪式,首批贫困群众领到了由相关部门精心准备的“爱心小药箱”,随后将在所有贫困村陆续发放。

  目前,该市未脱贫贫困村14个,涉及贫困户4007户8685人,其中因病致贫返贫1984户3720人,分别占贫困户的49%、贫困人口的42%,健康问题已成为影响该市脱贫攻坚工作整体推进的重要因素。

  脱贫攻坚百日会战开展以来,该市健康扶贫指挥部统一部署,围绕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少生病”要求,由各相关部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努力实现健康医疗对贫困人口、贫困村“两个确保”,对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构筑起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医疗补充商业保险救助、贫困人口专项救助“六道防线”。截至目前,该市有3273人享受基本医疗报销1183万元,80人享受大病保险32.8万元,385人享受大病补充保险报销84.9万元,1276人享受民政救助187万元,887人享受市医疗机构减免8.05万元。

  此次集中发放的“爱心小药箱”,配备有常用药品和碘伏、棉签、创可贴、胶带、脱脂棉纱布等小创伤应急处置卫生材料。同时,该市卫计委还将安排同步跟进的家庭签约医生,根据每个贫困户家庭成员的健康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和健康指导。 (记者 杨德坤 通讯员 王克清)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该市 爱心小药箱 舞钢市 尹集镇 贫困村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孟州市科协大力宣传全民营养健康知识

    近日,孟州市科协组织工作人员深入10多家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营养健康知识讲座,开展全民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今年年初以来,孟州市科协把向百姓宣传营养健康知识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组织营养师分3批深入机关、企业、学校、农村开展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推动了该市全民营养健康事业的发展。

  • 沁阳市召开“三业五助一兜底”大数据推进会

    11月14日,沁阳市召开“三业五助一兜底”大数据推进会。薛勇强调,要全力做好今年扶贫项目的推进、资金拨付和“三业五助一兜底”工作。该市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建路,副市长卫国宾就脱贫攻坚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 汝州确定梅花为该市市花

    日前,更能体现汝州地域特色,显示汝州浓厚文化底蕴的梅花被确定为汝州市的市花。此前楸树被确定为汝州市市树。

  • 汝州温泉镇“禁实”工作通过验收 该市“禁实”乡镇达8个

    日前,汝州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根据温泉镇政府“禁实”验收申请,组织有关专家对温泉镇“禁实”工作进行了验收。

  • 汝州硕平花海国庆期间接待22万游客 创该市单日景点最高纪录

    今年十一中秋8天长假期间,尽管阴雨连绵,但新建的汝州硕平花海,免费接待219057人次游客,日接待游客最多突破6万人,创全市单日景点最高纪录,成为汝州最热门的景点之一。

  • 舞钢市举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9月3日,记者从舞钢市科协获悉,为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 该市科协联合教体、科技等部门于本月全面启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一项具有多年历史的全国性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探究项目的综合性科技竞赛。

  • 孟州市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

    在第三十三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4日上午,孟州市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孟州市教育局、孟州一中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该市各中心校、市直学校校长和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会议。

  • 舞钢市积极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该市最新一期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战报显示,该市全年空气优良天数目标任务为220天,截至8月14日已完成162天。除需要长期持续进行的大气污染防治任务事项外,剩余攻坚重点任务事项预计本月底前完成。

  • 舞钢市重点项目建设快速推进

    8月22日,记者从舞钢市发改委获悉,该市今年前7个月43个重点项目建设完成投资总额74.4亿元,完成年度目标的84.5%,排名居各县(市、区)之首。该市通过实施组团招商、专业招商团队定点定向招商、委托中介招商、以商招商等办法,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模式,逐步建立和完善体制机制。

  • 舞钢市抓平安建设促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8月14日,记者从舞钢市平安建设表彰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获悉,上半年,该市平安建设再创佳绩。会议还对该市枣林镇等12个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乡(镇、街道)、八台镇彦张村等36个平安建设工作先进村(社区)、李春阳等100名平安建设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 舞钢市创新载体进行环保宣传

    “保护碧水蓝天,营造绿色家园”“保护环境是责任,爱护环境是美德”“让我们共同行动,保护美好家园”……8月12日,外出的舞钢市民不难发现,该市的公交车、出租车LED显示屏上,不间断地播放着与环境保护宣传相关的字幕,乘客在乘车时间也能感受到环保大宣传的浓厚氛围。

  • 孟州市连续六年获“省级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

    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日前在郑州举行,孟州市获“省级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实现该项殊荣的“六连冠”。近年来,该市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巩固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促进军地双方共同发展,积极开展“省级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

  • 舞钢市科协开展“一对一帮扶”服务活动

    8月8日,在舞钢市科协扶贫科技帮扶群里,工作人员替一贫困户发布需求信息后,该市铁山街道猕猴桃种植基地负责人、科技专家王建周很快回复道。”贫困户郭留柱通过脱贫帮扶饲养了40只波尔山羊,在科技专家、兽医师周璞的帮助下,治好了羊的病,保住了他的“老本儿”。

  • 舞钢市完成环保入户及档案规整

    截至8月6日晚,省环保第四工作组舞钢分组完成了对舞钢市14个乡(镇、街道)、217个行政村(社区)的入户和入户调查档案规整,该市应入户90640户,实际入户79401户,因居民长期外出打工等原因未入户11203户,入户率87.6%。

  • 孟州市环城水系建设如火如荼

    环城水系西线会昌街道许村段正在土方施工。去年以来,该市投资2亿多元开始建设环城水系工程,主要建设工程包括新修100米宽河道20公里、硬化道路40余公里及沿岸绿化等,蓄水量总计523万立方米。 (赵春营 薛德安)  压题图片 已建成的环城水系北线河雍街道太子村段美景。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