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石龙区切实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

2018-01-11  来源:平顶山日报

   “昨晚气温降到了零下8℃,我们又一次安排人员进行了排查,在韩梁路高庄村遇到一个流浪汉,现已安排其住进救助站,目前正通过公安部门了解更多信息。”1月8日上午,石龙区民政局局长袁东娜介绍说,近日两场大雪过后气温骤降,为应对严寒恶劣天气,该局储备足够物资、加大排查力度,切实做好“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过冬。

  该局加大工作力度,在日常巡察的基础上扩大巡查频率和范围,尤其是本轮降雪过后,增派人员、抽调车辆,携带食品、热水、棉衣、棉被等物资,对各个路段、车站、桥梁涵洞、废弃厂房等可能出现流浪乞讨人员的地点,进行不间断巡查,开通24小时救助热线、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

  该局积极加强与公安、卫生、街道社区以及志愿者等协作,进一步完善救助网络,对发现的疑似流浪乞讨人员及时护送,避免意外发生,对接收的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健康检查和治疗,确保接收人员身体健康,对出现在社区及偏僻地段的流浪乞讨人,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救助,进一步强化快速响应机制。

  此外,该局还利用各种渠道宣讲宣传救助政策,让生活无着落流浪乞讨人员及时熟悉求助渠道、救助机构、求助电话等信息,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救助管理工作,形成“社会参与、协同救助”的良好氛围。(记者 张鸿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石龙区 流浪乞讨人员 救助站 救助管理 送温暖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高院考核组测评平顶山石龙区法院工作内部满意度

    1月10日上午,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管理处副处长谢敏一行二人在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团委书记朱少峰的陪同下来到石龙区人民法院,对2017年度法院工作内部满意度进行测评。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召开干警作风大整顿工作推进会

    1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召开干警作风大整顿工作推进会,推进会旨在通过开展此次作风大整顿活动引导全院干警牢固树立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环境、树立公正廉洁的司法形象。

  • 湖南一家人包车雪中被困 石龙区交警紧急救援

    1月6日下午,一辆湖南岳阳籍客车雪中被困河南省平顶山市石龙区境内207国道,紧急时刻,石龙区公安局交警大队、区城乡规划建设和交通运输局派出人员、车辆紧急救援,顺利帮他们脱险。

  • 恒利达物流为石龙区贫困家庭送温暖

    元旦前夕,位于平顶山市石龙区的河南恒利达物流开展送爱心活动,为当地几家贫困家庭送去了现金和棉被。

  • 石龙区为贫困群众免费开通数字电视

    “现在的政策真是好,刚给俺修好厕所,又给俺接通了数字电视信号,接通不收费,现在看电视也不用交钱。”该区文化广播电视局局长刘大伟说,下一步,将结合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力争在春节前完成所有贫困户数字电视信号“户户通”安装。

  • 石龙区文化广电局“助力脱贫 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圆满结束

    12月9日至10日两天,平顶山市石龙区文化广电局组织的“助力脱贫•送戏下乡”文艺演出分别在观湖佳苑小区、龙河街道河湾社区、人民路街道康洼社区、龙河街道嘴陈社区、人民路街道相厂社区、龙河街道刘庄社区上演。

  • 石龙区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5周年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全民普法力度,提高全民法治观念,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 石龙区开展“12.4”国家宪法日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12月4日上午,石龙区在人民广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集中法治宣 传活动,闻讯而知的市民纷纷上前咨询有关法律问题。

  • 平顶山市石龙区精准施策助推健康扶贫

    今年以来,石龙区卫计委以“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健康不病”为目标,以签约服务、六重保障、建设标准化卫生室等行动,不断提升群众医疗保障服务,确保全面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2017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实施35周年第十七个全国法制宣传日。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全民普法力度,提高全民法治观念,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