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石龙区精准施策助推健康扶贫

2017-12-07  来源:映象网

平顶山市石龙区精准施策助推健康扶贫

平顶山市石龙区精准施策助推健康扶贫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张鸿雨) “现在不用交钱就可以先看病,真是解决了俺贫困户的大难题。”12月7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高庄街道张庄社区贫困户郑秀琴康复出院。因为卵巢囊肿,她自住院到出院共产生费用近6500元,在享受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医疗补充救助保险等“五道保障线”之后,她当天只自费1009.91元。随后区财政对剩余部分会再报销80%,最终她只需承担200多元,这是她无论如何也没有想到的“好事”。

平顶山市石龙区精准施策助推健康扶贫

平顶山市石龙区精准施策助推健康扶贫

今年以来,石龙区卫计委以“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方便看病、健康不病”为目标,以签约服务、六重保障、建设标准化卫生室等行动,不断提升群众医疗保障服务,确保全面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

平顶山市石龙区精准施策助推健康扶贫

平顶山市石龙区精准施策助推健康扶贫

家庭医生签约“暖人心”。目前石龙区有贫困社区10个,贫困户644户1663人,其中因病致贫返贫357户828人,分别占贫困户的55%、贫困人口的49%,为此该区组建了10支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实行“一社区一队伍、一贫困户一大夫”进行跟踪服务,并一一完善建立了电子健康档案,对健康档案进行动态管理和分类健康干预,每年为贫困人口健康体检一次,截止到11月30日,今年已完成全面体检731人,其余的12月31日前完成。

平顶山市石龙区精准施策助推健康扶贫

平顶山市石龙区精准施策助推健康扶贫

多重保障“惠民心”。该区对患有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儿童先心病房间隔缺损、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等9种重大疾病的贫困患者实行大病集中救治,患者无需缴纳住院押金可直接到市级三甲医院接受治疗。对贫困人口推行区域内先诊疗后付费,目前已有92名贫困人口享受了先住院后付费政策,发生费用33.7万元。贫困户患者“两免五优先”,免收门诊诊察、救护车接诊费,优先接诊、检查、取药、住院、转诊,最大限度帮助贫困户患者就医。开通了贫困人口就医绿色通道,在区人民医院设立惠民门诊,设置扶贫病房4间床位12张,第一时间帮办就医及报销手续。为644户贫困户发放包含常备感冒药、清热止痛药、消毒液等创伤应急处置卫生材料的扶贫爱心小药箱。贫困人口出院“一站式”结算,区内医院住院取消起付线,多重保障一次结算。在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大病补充保险、医疗补充救助保险和医疗救助“五道保障线”基础上,区财政又增设第六道保障线:个人住院合规费用报销后剩余部分按80%给予补偿,实现信息对接、统一经办、即时结报,自10月8日推行以来已有21名贫困人口享受到“六道保障线”带来的实惠。

平顶山市石龙区精准施策助推健康扶贫

平顶山市石龙区精准施策助推健康扶贫

标准化卫生室建设“贴民心”。该区计划在各社区交通便利、方便群众就医的地方投资96万元建设8座砖混结构、隔间到顶、通水通电,内设诊断室、药房、治疗室、观察室、计免室、健康教育室的保准化卫生室,卫生室设专职执业医师和护士,确保群众小病不出门、 大病不出区、医疗服务更贴心。目前,正在建设的标准化卫生室中有5座主体工程已完成,12月底有望投入使用;有一座正在浇筑房顶,其余两座计划设在搬迁安置社区。

“下一步,我们力求精准诊断、精准治疗,切实提高贫困患者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继续提高门诊慢性病报销比例、住院报销比例,让贫困患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为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应有贡献。”石龙区卫计委主任郭改丽说。

(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QQ: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石龙区 精准施策 健康扶贫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

    12月4日,在第四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员额法官开展宪法宣誓活动,承诺忠于宪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定不移的弘扬宪法精神。

  •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举办“12.4”宪法宣传日活动

    为了宣传和展示本辖区普法成就,进一步推进建设路街道法治建设,更好地服务卫东区经济社会发展,12月4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在区政府大门口开展了“12.4”宪法普法宣传活动。

  • 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平顶山市召开

    11月30日,全省残疾人脱贫攻坚推进会在平顶山市召开,省残联副理事长孙立忠出席会议。各级残联要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残疾人证件办理、精准康复、残疾人无障碍改造等工作,全力推进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进程,为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平顶山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7年11月3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平顶山市委反馈巡视情况。市纪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工作部门、市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巡视联络办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为辖区应届毕业生发放就业补贴

    据建设路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所工作人员介绍,前来申领的高等院校毕业生携毕业证书、报到证、身份证和居民户口簿及复印件来街道进行就业失业登记,然后在社区可以申请应届大学生补贴。该项补贴面向2017年辖区统招国内全日制高校毕业生,补贴标准为每人300元。

  • 平顶山市延长橙色预警响应时间

    11月29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发出紧急通知,把平顶山市11月26日启动的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响应时间延长至12月4日24时。根据省攻坚办的要求,平顶山市11月26日12时启动了重污染天气橙色(II级)预警响应及应急减排措施,预警响应预计解除时间为11月30日24时。

  • 平顶山市城区户外广告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举行

    11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城区户外广告专项规划专家评审会在蕴海锦园大酒店举行。今年5月,市城乡规划局启动《平顶山市户外广告专项规划》项目公开招标工作。在评审会上,与会专家对规划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在对方案给予初步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修改意见。

  • 平顶山市北部山体生态修复暨文化休闲区总体规划将公示

    为推进城市生态修复,打造北部绿色屏障,助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我市启动了北部山体生态修复暨文化休闲区总体规划编制工作。本次规划的研究范围为市区范围503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为北部山体边界,包括香山、龙山、擂鼓台山、落凫山、平顶山、马棚山、焦赞山等,总面积约80平方公里。

  • 平顶山市立体停车库和充电设施专项规划评审会举行

    11月29日下午,平顶山市立体停车库专项规划和充电设施专项规划评审会在蕴海锦园大酒店举行。市充电设施专项规划旨在进一步明确平顶山市充电桩设施建设的任务要求,明确充电设施建设任务,积极响应国家、省、市新能源汽车推广战略。

  • 小雪飘过冷飕飕 今天夜间最低气温降至-3℃

    记者昨日从市气象台获悉,今天平顶山市仍以阴云天气为主,明后天转晴,总体来看气温依然较低。今天白天到夜里,阴天转多云,偏北风转偏东风2至3级,10℃至-3℃。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