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顶山市开展首届乡土拔尖人才评选工作

2018-02-02  来源:平顶山日报

2月1日,记者从平顶山市人才办了解到,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鹰城英才计划”,落实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在鲁山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加快平顶山市乡土人才队伍建设,激励更多优秀乡土人才在农村经济发展、农民增收、脱贫攻坚等方面更好地发挥作用,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农业局、市畜牧局、市林业局、市扶贫办8家单位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首届乡土拔尖人才评选工作。

选拔范围和对象包括农村集体企业、私营企业、合作社等的经营管理人员,在引进推广农业新技术、新品种及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的农业专业技术人员,在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方面具有突出贡献的泥塑、陶瓷等手工业者,从事种植、养殖、加工、手工业等方面的能手,主要涉及种植类、养殖类、技能类、经营类四类人员。

评选坚持重实绩、重效益、民主公开、竞争择优、严格程序、坚持标准的原则,切实把那些致富能力强、带富能力强的乡土人才推荐出来。对入围人选,平顶山市将授予“平顶山市乡土拔尖人才”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按照相关标准发放项目发展扶持资金,并在科研培训、评优评先、政治参与等方面给予政策扶持。

同时,平顶山市将通过新闻媒体对乡土拔尖人才的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发挥乡土拔尖人才的带头示范和引领作用,激发全市广大农村乡土人才追、赶、超的热情,实现人才助力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带动农村经济快速发展。

评选工作即日开始,采取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由市县两级乡土拔尖人才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具体评选工作。详细信息可登录平顶山人事人才网(http://pdsjob.cn/)查看。(记者  毛玺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开展,首届,乡土拔尖人才,评选工作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