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去年平顶山市完成进出口总值36亿多元

2018-01-30  来源:平顶山日报

1月2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据海关统计,去年平顶山市共计完成进出口总值362326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占省定目标299273万元人民币的121%。其中出口308375万元,同比增长22.4%;进口53951万元,同比增长5.4%。进出口增幅列全省第6位,出口增幅列全省第4位。

从进出口方式来看,去年平顶山市一般贸易出口298412万元,同比增长28%,占出口总额的96.8%;进口52539万元,同比增长7.6%,占进口总额的97%;加工贸易出口8430万元,同比下降51.5%,占出口总额的2.7%。加工贸易进口1373万元,同比增长57%。对外承包工程及其他贸易出口1533万元,同比增长207%。

从进出口商品来看,纺织品、钢铁、机电产品、化工产品为平顶山市外贸出口的主要产品。其中,纺织品出口112216万元,同比增长17%,占出口总额的36%;钢铁出口73085万元,同比增长21%,占出口总额的24%;机电产品出口68631万元,同比增长73%,占出口总额的22%,进口41552万元,同比增长7.4%,占进口总额的77%。农产品出口5285万元,同比增长32%,占出口总额的2%。高新技术产品出口28657万元,同比增长128%,占出口总额的9%。

从进出口市场来看,截至去年底,平顶山市商品出口到121个国家和地区,亚洲和欧洲为主要出口市场。出口额列前五位的国家是印度、美国、韩国、比利时、印度尼西亚。(记者 吴玉山)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去年,平顶山市,进出口总值,36亿多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去年全国食品抽检合格率97.6%

    国家食药监总局昨日公布了2017年我国“舌尖上安全”的成绩单:国家组织抽检23.33万批次样品,总体平均抽检合格率为97.6%;责令下架封存、召回不合格食品1108吨;婴幼儿配方乳粉方面责令停产整改19家企业。

  • 去年平顶山市旅游总收入218亿元

    ​记者昨日从平顶山市统计局获悉,受2017年部分法定节假日叠加等因素影响,平顶山市旅游市场需求旺盛。据初步统计,2017年全市接待海内外游客达到4234.6万人次,比2016年增长13.5%,旅游总收入达到218.6亿元,比2016年增长15.6%,两项指标再创历史新高。

  • 去年安阳市发放城区敬老津贴千余万元

    随着城区敬老津贴发放标准的逐年提高,安阳市更多高龄老人将享受到公共财政的阳光雨露。符合80周岁以上发放条件的安阳市城区老年人,可以到本人户籍所在地社区居委会或村委会申请领取敬老津贴。

  • 河南去年投入7.2亿元 改造1966家敬老院

    1月10日,记者从河南省民政厅获悉,去年河南累计投入7.2亿元,对全省1966家敬老院进行重建或改造,大大改善了敬老院的居住条件,有效发挥了敬老院对农村特困人员(五保老人)的兜底保障作用,实现农村特困人员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 去年濮阳市文化体育民生工程硕果累累

    1月10日,记者自有关部门获悉,我市2017年文化体育民生工程推进顺利,政府承诺的文化活动全部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到位。我市投入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资金400余万元,用于新建农村体育场地设施,每个场地主要配备一副篮球架和6套健身器材,为农民群众开展健身活动创造了条件。

  • 去年民警破获诈骗案件 今年企业送来锦旗感谢

    “非常感谢咱二中队民警,帮我们挽回很大的经济损失、稳定了市场秩序”2018年 1月10日下午,登封市晨光文具配送中心王先生受公司委托将一面印有“人民的好卫士 企业的守护神”字样的锦旗送到了登封市公安局刑侦二中队民警手中。

  • 去年濮阳市圆满完成5.61万人脱贫任务

    2017年,濮阳市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5.61万人脱贫任务;全国扶贫车间现场会、全省产业扶贫现场会、全省“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现场会均在濮阳市召开;

  • 平顶山市气象台:全市去年年均气温偏高

    1月9日,市气象台发布2017年气候影响评价,2017年平顶山市年平均气温偏高,舞钢市的年平均气温是历年同期第一高值,鲁山县、郏县是第三高值,宝丰县是第四高值,同时冬季气温偏高,各县(市、区)除叶县外都是历年同期第二高值。

  • 平顶山市去年为特困人员发放生活供养资金7267万元

    记者昨日从平顶山市民政局获悉,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特困救助供养人员1.86万人,全年为特困人员发放生活供养资金7267万元。去年我市依据上级有关规定,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定为每人每月6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其中16-59周岁低保家庭中的重度智力、精神、肢体、视力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

  • 安阳市去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41亿元

    记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去年,安阳市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充分运用创业担保贷款助推全民创业。其中,安阳市向高校毕业生发放贷款1950万元,扶持228名高校毕业生创业;向5250名返乡创业农民工发放贷款4.22亿元;向贫困村的471名创业人员发放贷款3712万元;向97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发放贷款617万元。

  • 平煤神马集团去年营收一千五百亿元

    记者近日从平煤神马集团获悉,2017年,该集团主要指标创近5年来最好水平,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500亿元,利税60亿元,实现利润12亿元。——举全集团之力,顺利完成剥离办社会职能节点目标,超额完成去产能和人员转岗安置任务,混合所有制改革经验入选国务院国资委改革案例并向全国推广,改革攻坚战取得历史性成果。

  • 焦作国税:去年办理出口退(免)税再创历史新高

    焦作市国税局主动适应目前 “放、管、服”改革形势,退库29254万元,有力地支持了该市外向型经济的健康发展。

  • 去年洛阳环境优良天数达210天

    昨日,记者从市环境攻坚办获悉,去年,我市把环境污染防治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和重大民生工程,强力实施一系列治污举措,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 焦作市去年大气攻坚实现“两降一升”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焦作全市上下坚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以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线,大气质量一举扭转持续恶化趋势,实现了“两降一升”。

  • 商丘市今年教师资格笔试报考人数较去年增41.04%

    近日,记者从市招办获悉,河南省教师资格考试笔试报名工作顺利结束,今年商丘市报考人数出现飙升。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