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严格工作纪律加快施工进度

2018-01-31  来源:平顶山日报

1月24日至26日,平顶山市普降大雪,气温也随之骤降,但湛河治理工程未停工,建设路桥至高庄沟段河道治理工程、吴寨沟至开发一路以东段的新建湛北干管顶管工程等多项工程冒雪推进。

 “上周的例会给了我们压力,也激发了我们的动力。在会上当着大家的面定下了目标,就必须落实好。”1月29日上午,建设路桥至高庄沟段施工方技术负责人赵云科说。寒风中,他和监理方负责人同时在河道清淤现场监控质量和安全。

赵云科说的是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1月22日下午的例会。与以往不同的是,指挥部把参会人员从会议室拉到了工地现场,在建工程的各施工方、监理方和指挥部的工程部、技术部、督导部、综合部的有关负责人齐聚三江源东侧的湛河综合治理工地。

 “每个标段都说说自己的工程进度和存在的问题,互相比一比看一看学一学,看哪一段做得最好,哪一段做得最差。”当日下午,在对凌云路至李苗路段的景观绿化工程精细化施工方式进行观摩后,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有关负责人让各标段施工方负责人自报成绩、自亮“家丑”。

“会议形式一变,顿时觉得压力更大了。”国铁桥至许南路东标段施工方负责人罗榨声说,以前在会议室开会,因为施工进度慢或者质量有瑕疵受到批评会觉得脸红,现在大家面对面学比看,成绩和差距一目了然,要是做得不好,不用领导批评,自己就觉得站不住脚。

“创造良好环境保障施工进度,高标准严要求细抠工程质量,这是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对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的承诺。现在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更不能马虎大意,一定要严之又严,精益求精。”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有关负责人在对施工方和监理方提出要求的同时,再次强调了指挥部的工作纪律:把大员上前线的作风坚持到底,各部门密切协作,施工环境、技术把关等能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立即上报指挥部,严禁出现“庸”“懒”“散”现象。

大员上前线,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创造“零障碍”施工环境,打造精品工程。这是2014年1月16日工程开工以来,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对所有成员的要求,现在这一要求更为严格。

说了算,定了干,再大困难也不变。大家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为了加快工程进度,液压坝工程日夜兼程向前推进;了解到建设路桥至高庄沟段河道治理工程遇到阻力后,指挥部工程部、综合部、督导部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相关辖区负责人协调解决;为了不影响工程进度,1月23日13时许,指挥部副总工程师周中立到凌云路至李苗路段验收漫水桥钢筋,另一名副总工程师在建设路桥至高庄沟段指导堤顶路路基碾压;23日14时许,湛河生态文化公园施工方对没达到要求的广场碎拼铺装进行拆除整改……(记者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湛河治理,指挥部,工作纪律,施工进度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总工会为127名大学生发放二次助学金

    ​记者从1月30日召开的平顶山市总工会救助困难职工家庭在校大学生迎新春座谈会上获悉,127名曾受到“金秋助学”资助的在校大学生收到二次助学金25.4万元。

  • 平顶山市两学生获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称号

    记者昨天从团市委学校部获悉,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的2017年度全国“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寻访活动日前落幕,平顶山市两名在校生榜上有名。

  • 平顶山市石龙区为贫困村配备健康一体机

    1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龙河街道捞饭店村村民李素芳高兴地说。当天,由该区卫计委配备给捞饭店村卫生室的便携式健康一体机正式启用,闻讯而来的近60名村民排队做了检查。

  •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积极为辖区居民补办养老保险

    为全面开展好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使居民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劳动保障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于民”的宗旨,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做实事。据了解,因个人原因,错过了集中办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时间的居民,年前可以来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补缴手续。

  • 平顶山市石龙区重点整治社会托管助学机构

    1月30日,记者从平顶山市石龙区政府办获悉,该区于1月29日对辖区高庄村、南顾庄综合市场、龙馨苑小区、段岭村的五家托管助学机构予以现场查封。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