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平顶山市石龙区为贫困村配备健康一体机

2018-01-31  来源:平顶山日报

 “现在真是方便,不花一毛钱,家门口就能做检查,身体有啥毛病一会儿就知道了。”1月29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龙河街道捞饭店村村民李素芳高兴地说。当天,由该区卫计委配备给捞饭店村卫生室的便携式健康一体机正式启用,闻讯而来的近60名村民排队做了检查。

为筑牢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给群众提供更加优质和便捷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该区卫计委结合“健康扶贫冬季暖心服务行动”,积极向上级申请了14台便携式健康一体机。目前,捞饭店、刘庄、高庄、张庄等10个贫困村和康洼等4个非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已配备到位。健康一体机可以为村民测量体温、血糖、血压,作血常规、尿常规检查,还可以做心电图,检查结果即时传输进区公共卫生服务系统,下次村民进区里医院或社区服务站就医时,大夫可以直接看到既往检查结果或病案。由于携带方便,卫生室医务人员可走村串户开展辅助检查。

截至目前,该区通过健康一体机检查血压4600人次、血糖4598人次、体温1210人次、心电图975人次、尿常规3220人次、血常规3200人次。(记者 张鸿雨)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石龙区,贫困村,配备,健康一体机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积极为辖区居民补办养老保险

    为全面开展好城镇居民养老保险工作,使居民做到“老有所依,老有所养”,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劳动保障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于民”的宗旨,为辖区居民办好事,做实事。据了解,因个人原因,错过了集中办理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时间的居民,年前可以来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所补缴手续。

  • 平顶山市石龙区重点整治社会托管助学机构

    1月30日,记者从平顶山市石龙区政府办获悉,该区于1月29日对辖区高庄村、南顾庄综合市场、龙馨苑小区、段岭村的五家托管助学机构予以现场查封。

  • 平顶山市气温持续偏低 叶县最低气温平历史极值

    1月29日,平顶山市气象局发布未来三天天气预报,30日起平顶山市将持续“冰冻”模式。

  • 去年平顶山市完成进出口总值36亿多元

    1月29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据海关统计,去年平顶山市共计完成进出口总值362326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5%,占省定目标299273万元人民币的121%。其中出口308375万元,同比增长22.4%;进口53951万元,同比增长5.4%。进出口增幅列全省第6位,出口增幅列全省第4位。

  • 平顶山市中院专委田东红深入石龙区法院征求专题民主生活会意见

    为保证平顶山市中级法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1月29日上午,市中院专职审委会委员田东红到联系点石龙区法院就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石龙区法院在家院领导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