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市首届少儿机器人竞赛举行

2017-06-0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晚报

孩子们操纵机器人参加比赛

孩子们操纵机器人参加比赛 记者 张鹏 摄

  由市教育局主办、平顶山教育电视台和市电教馆承办的市“勤政杯”首届少儿机器人竞赛活动昨天在中原玉石城(市区鹰城广场西侧)三楼金石未来世界科技馆举行。来自市区及舞钢、郏县的134支参赛队伍的268名小选手参加了这场神奇的机器人比赛。

  昨天上午9点,记者在比赛大厅看到,两百余名小选手在老师指导下组装调试自己手中的机器人,造型各异的机器人仿佛把人们带入了一个奇幻世界。

  据了解,本次竞赛共分机器人轨迹和小威奇两个参赛项目,小威奇项目设低年级和高年级两个组别。在小威奇项目比赛中,机器人在指定路线上从起点出发,到终点后将摆放在纸盒上的乒乓球打掉。有关人士说,参加这个项目的机器人构造相对简单——四轮车的底盘上托着各种传感器、处理器及一个机械手臂,实际考查参赛选手的电脑编程素养、机器人构建原理、数学知识,任何一点疏漏都会影响到比赛结果。

  机器人轨迹比赛项目难度较大,机器人须沿着一条复杂轨迹完成多项任务。“这里不对,机器转不进去,再调整一下。”在比赛现场,来自郏县西街小学五年级的赵圣阳告诉记者,两年前他开始学习机器人课程,参加学校的机器人俱乐部,从此喜欢上了这项运动。

  据了解,经过十多年的发展,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已经成为目前国内覆盖面最广、参加人数最多、组织最规范的赛事。近年来,平顶山市的机器人竞赛水平居全省前列。2016年,平顶山市6支参赛队代表河南省参加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获得了一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的好成绩。(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机器人竞赛 构建原理 少儿 威奇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前四个月平顶山市进出口平稳增长

    5月3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据海关统计,1至4月平顶山市共完成进出口总值114049万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0%。从进出口企业来看,1至4月,平顶山市国有企业出口30269万元,同比增长43.5%,占出口总额的32%;外商投资企业出口2458万元,同比下降49.6%,占出口总额的3%;其他企业出口63486万元,同比增长16%,占出口总额的66%。

  • 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调研检查我市宗教工作

    6月1日,由省民委主任、省宗教局局长贾瑞琴带队的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第二调研检查组莅平,对平顶山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宗教工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专项调研检查。

  • 今年平顶山市普通高中计划招生2.45万人

    市教育局近日发布消息,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市教育局根据职普招生规模大体相当的原则,确定平顶山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2.45万人。其他学校的招生计划分别是:市二中896人、市二高672人、市三高560人、市八中448人、市理工学校(市四中)784人、平顶山一中新区学校1008人(含提前批)、平顶山市龙河实验高中336人(含提前批)。

  • 平顶山市“爱之家”收到近8万元物资

    据爱心之家志愿助学协会的志愿者介绍,这些物资是深圳市壹萌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委托他们捐赠给“爱之家”的,总价值7.7万余元,涵盖了婴幼儿生活的所有必需品。据“爱之家”的工作人员务云梅介绍,近期每天都有爱心市民和教育机构、幼儿园人员等到寄养点看望这些孤残儿童。

  • 平顶山市举办少儿美术作品展和现场绘画活动

    昨日,由市文广新局主办,市群艺馆、市文化艺术中心承办的“多彩鹰城”静态艺术作品系列展之少儿美术作品展和现场绘画活动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 平顶山市出台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 最高50000元奖​励

    6月1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平顶山市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简称《办法》)从本月起开始施行。

  • 平顶山市公安局集中开展“黑加油站(点)”打击行动

    昨日,记者从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市公安局开展集中打击“黑加油站(点)”特别行动,采取刚性措施,依法对10家黑加油站(点)查封关停。

  • 平顶山市举行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展示科技成果、宣传科技理念、组织书画专家现场为市民赠送书画作品,还有机器人现场表演。5月30日,由市科协、科技局主办,新华区科协、科技局、市反邪教协会办公室承办的我市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庆祝活动在市区鹰城广场举行。

  • 平顶山市召开各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

    5月31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各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等情况汇报,对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秸秆禁烧等工作情况,并结合各自实际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平顶山市水利局加强汛期河道采砂管理 今日起全市河道禁采

    为了切实做好汛期采砂管理工作,保障防洪安全,5月31日,市水利局下发做好汛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未按要求落实各项禁采措施的采砂业主,要责令限期改正,对拒不按要求改正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 平顶山市小麦收获超七成 已收178.18万亩

    舞钢市完成20万亩,完成率84%;湛河区完成3.3万亩,完成率79.3%;鲁山县完成35.1万亩,完成率78.5%;宝丰县完成27.6万亩,完成率71.5%;叶县完成55万亩,完成率64.6%;郏县完成27.65万亩,完成率61%。

  • 平顶山市两名太极拳高手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奖

    5月24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平顶山市两名太极拳高手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奖,一人晋级青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平顶山太极书院总教练刘西良获得男子D组传统陈氏太极拳一等奖、男子D组传统陈氏太极器械二等奖,顺利晋级青岛总决赛;平顶山市公安局的任卫立获得男子D组传统陈氏太极拳二等奖。

  • 平顶山市举行“最美亲子共读时光”图文征集活动

    5月25日,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为传承中华“仁爱、礼仪、诚信”传统美德,增进社会和谐,促进向上向善社会风尚的形成,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决定联合举办2017平顶山市“最美亲子共读时光”图文征集活动,报名工作现已开始。要求紧扣大赛主题,具有艺术性,富于创意和感染力;报送时间截至6月16日;报名电话:2582669。

  • 葛巧红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

    5月27日上午,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带领市科协、市人才办的有关负责人等,看望慰问我市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

  • 我市小学生荣获全国电脑机器人竞赛一等奖

        (记者于艳新)在7月22日至26日于安徽省合肥市举行的第十六届全国中小学生电脑制作活动电脑机器人竞赛中,中山区中心小学的王健懿、沙河口区中心小学高显赫两名同学代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