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举行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2017-06-01  来源:平顶山日报

  展示科技成果、宣传科技理念、组织书画专家现场为市民赠送书画作品,还有机器人现场表演。5月30日,由市科协、科技局主办,新华区科协、科技局、市反邪教协会办公室承办的我市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庆祝活动在市区鹰城广场举行。

  国务院2016年底批复,同意自2017年起将每年5月30日设立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今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以“精忠报国、敢为人先、拼搏奉献”为主题,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担当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拓先进生产力、传播先进文化的历史重任,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当日,卫东区、湛河区及其他各县(市、区)也同时举行了主题宣传活动。 (记者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科技工作者 平顶山市 科技成果 书画作品 先进生产力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葛巧红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

    5月27日上午,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带领市科协、市人才办的有关负责人等,看望慰问我市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

  • 全国创新争先奖揭晓 河南5人首批登榜

    昨日是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名单揭晓,河南有5位优秀科技工作者上榜。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共有10个科研团队获创新争先奖牌、28人获创新争先奖章、254人获创新争先奖状。

  • 全国首个科技工作者日:鹿邑科普志愿者在行动

    5月27日,是全国首个科技工作者日。鹿邑县科协组织百名科普志愿者,深入大街小巷、农村市场、社区、学校等地方,宣传国家科普政策和发展规划,提倡讲科学破迷信学科学信科学。

  • 我市科技工作者喜迎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在市农科院,王建庄、张广东、杨珺一行来到小麦育种实验田、实验室实地了解科技工作者工作开展情况,向他们表示慰问和祝福,勉励他们以创新引领周口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作出新贡献。

  • 中国科协领导莅濮调研

    5月24日,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项昌乐莅濮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余广庆,副市长孙永振陪同调研。项昌乐指出,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是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发展战略。

  • 西平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会

    5月23日,西平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召开第三次会员代表会。县委副书记陈黎、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鹏、副县长张燕出席会议,各乡镇、县直单位分管副职,老科协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 我市“双轮驱动”加快经济社会转型发展

    组织开展全国科普日、科技活动周、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活动,有效提升全民科学素  以科技人才建设为载体,实施科技人才成长服务行动。大力表彰、激励人才,通过形式多样的表彰活动,吸引本地本行业的优秀科技人才;积极宣传优秀科技人才,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氛围。

  • 默克尔呼吁科技工作者多宣介工作 激发少年对科

    新华社柏林6月18日电(记者郭洋)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呼吁,科技工作者应多向少年儿童宣介自己的工作,以唤起年青一代对科技的兴趣。 默克尔在政府播客中说,如果科学家和工程师能

  • 平顶山市召开各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

    5月31日上午,平顶山市召开各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等情况汇报,对统筹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了脱贫攻坚、环境污染防治、秸秆禁烧等工作情况,并结合各自实际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 平顶山市水利局加强汛期河道采砂管理 今日起全市河道禁采

    为了切实做好汛期采砂管理工作,保障防洪安全,5月31日,市水利局下发做好汛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未按要求落实各项禁采措施的采砂业主,要责令限期改正,对拒不按要求改正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 平顶山市小麦收获超七成 已收178.18万亩

    舞钢市完成20万亩,完成率84%;湛河区完成3.3万亩,完成率79.3%;鲁山县完成35.1万亩,完成率78.5%;宝丰县完成27.6万亩,完成率71.5%;叶县完成55万亩,完成率64.6%;郏县完成27.65万亩,完成率61%。

  • 平顶山市两名太极拳高手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奖

    5月24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平顶山市两名太极拳高手在全国性比赛中获奖,一人晋级青岛总决赛。经过激烈角逐,平顶山太极书院总教练刘西良获得男子D组传统陈氏太极拳一等奖、男子D组传统陈氏太极器械二等奖,顺利晋级青岛总决赛;平顶山市公安局的任卫立获得男子D组传统陈氏太极拳二等奖。

  • 平顶山市举行“最美亲子共读时光”图文征集活动

    5月25日,记者从市图书馆了解到,为传承中华“仁爱、礼仪、诚信”传统美德,增进社会和谐,促进向上向善社会风尚的形成,市文广新局、市教育局决定联合举办2017平顶山市“最美亲子共读时光”图文征集活动,报名工作现已开始。要求紧扣大赛主题,具有艺术性,富于创意和感染力;报送时间截至6月16日;报名电话:2582669。

  • 葛巧红看望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

    5月27日上午,在首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葛巧红带领市科协、市人才办的有关负责人等,看望慰问我市科技工作者的杰出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张铁岗。

  • 国务院考核组考核平顶山市政府2016年度消防工作

    5月25日至26日,国务院消防工作考核组在公安部消防局科技处处长张全灵的带领下,对平顶山市政府2016年度消防工作进行考核,省、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考核。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