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爱之家”收到近8万元物资

2017-06-0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晚报

志愿者看望“爱之家”的孩子们

志愿者看望“爱之家”的孩子们  记者 彭程 图

  这是一群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中的特殊孩子,由于身体缺陷,他们出生不久就被家人“遗弃”,没有享受到父母之爱,没有可以撒娇的怀抱,但他们并没有被社会忘记。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平顶山市不少爱心人士及孩子在家人的带领下来到“爱之家”孤儿寄养点,和这里的孩子一起过节,让他们感知到大家的善意。

  近8万元物资捐给“爱之家”

  “这是尿不湿,这是宝宝驱蚊膏……”昨天上午9时许,在市区凌云路佳田·塞纳城小区“爱之家”孤儿寄养点楼下,爱心之家志愿助学协会的志愿者与“爱之家”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点捐赠的物资。

  记者在现场看到,两辆客货车装得满满当当,有尿不湿、湿巾、咀嚼辅助器、饭兜、护臀膏……都是婴幼儿能用到的东西。

  据爱心之家志愿助学协会的志愿者介绍,这些物资是深圳市壹萌生活科技有限公司委托他们捐赠给“爱之家”的,总价值7.7万余元,涵盖了婴幼儿生活的所有必需品。这些物资是由一辆9米长的平板大货车拉到平顶山市的。由于大货车不能进市,爱心之家志愿助学协会的志愿者主动提供客货车,免费将这些货物拉到“爱之家”。

  “这是‘爱之家’成立以来收到的最大一批捐赠物资,非常感谢大家对孩子们的关心。”寄养点负责人朱智红说,目前,“爱之家”共有17名孩子,其中家庭寄养12名,这些孩子年龄最小的仅一个多月。除此之外,他们还调查走访了百余名特困家庭的孩子。“这批物资一部分留在‘爱之家’,其余的将分发给各寄养家庭及之前走访过的特困家庭,让孩子们一起使用。”朱智红说。

  不一样的儿童节

  除了爱心商家捐赠物资,还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爱之家”孤儿寄养点过六一。

  “让妈妈吃一口,就一口。”在“爱之家”孤儿寄养点,市民王会梅正在帮着工作人员喂孤残儿童吃饭,时不时还逗逗孩子。

  “这个给你吃。”在另一间屋子力,7岁的朱子轩把一个面包递给孤残儿童党北。党北患有脑瘫,头直不起来。对于朱子轩的热情,党北起初没有反应,可朱子轩并不气馁,只见她蹲下身子,低着头看着党北说话,并不时用手摸摸党北,还把面包给党北吃。渐渐地,党北开始回应朱子轩,偶尔发出几声叫喊。

  据了解,朱子轩是胜利街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当天,她和同学申洪旭、张琳楷、王帅仁一起在家人的带领下来到“爱之家”孤儿寄养点,用零花钱给这里的孩子们买了面包、卫生纸及零食。

  “我要经常来看他们,给他们带去快乐。”朱子轩说。

  据“爱之家”的工作人员务云梅介绍,近期每天都有爱心市民和教育机构、幼儿园人员等到寄养点看望这些孤残儿童。(记者 牛超 彭程)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爱之家 物资 遗弃 助学 婴幼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