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头条 > 正文

平顶山市出台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 最高50000元奖​励

2017-06-02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日报

  6月1日,据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平顶山市环境污染有奖举报暂行办法》(简称《办法》)从本月起开始施行。举报的环境违法行为不同,给予举报人的奖励金额也不同。

  公众可通过拨打12369环保热线电话、“12369微信举报”平台、邮寄信件或直接到市12369环保举报热线办公室(市环保局一楼)等途径进行举报。市12369环保举报热线办公室统一受理举报后,根据相关职能部门职责分工,向承办单位派发转办单进行转办。承办单位对举报案件将在15个工作日内办结。

  群众举报下列环境违法行为,查实后给予举报人500元奖励。工地(含拆迁工地)扬尘污染,包括:未按照要求设置围挡、物料未覆盖、出入车辆未冲洗、施工现场道路未硬化、未湿法作业控尘、渣土车辆未密闭运输等;在城市建成区焚烧垃圾、树叶等;违规进行散煤加工、设置销售点;在城市建成区违法使用散煤,燃煤散烧;超高、超宽、超载、超速货运车辆进入城区,不执行密闭运输规定造成抛撒;机动车排放黑(蓝)烟;轻、中度污染管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响应期间,机动车、非道路车辆拒不执行绕行、限行规定;在城区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农作物秸秆;违规使用燃煤大灶,没有安装或没有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设施的露天烧烤和其他餐饮行业。

  群众举报下列环境违法行为,查实后给予举报人1000元奖励:“黑车”(未在住建部门办理建筑垃圾处置核准手续的车辆)违法非法清运建筑垃圾;加油(气)站、储油(气)站、油(气)罐车未安装或未正常使用油气回收装置,未按要求错时生产;擅自建设、投产国家明令禁止的“十五土(小)”、“新五小” 和手续不全的“散乱污”企业,或被依法取缔后擅自恢复生产;新、扩、改建项目未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以及“环保工程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制度擅自生产。

  群众举报下列环境违法行为,查实后给予举报人5000元奖励:擅自建设、运营黑加油站点(没有取得合法手续);轻、中度污染管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响应期间钢铁、水泥等生产企业拒不执行错峰生产;轻、中度污染管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响应期间工业企业拒不执行停产、限产决定;工业企业环境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或擅自拆除;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不正常运行或弄虚作假,篡改、伪造监测数据等逃避监管;私设暗管或利用渗坑、渗井、裂隙、溶洞等方式排放、倾倒污水,以及利用其他规避监管的方式排放污染物;不按照规定收集、贮存、处置危险废物和放射性废物。

  因实施环境违法行为受到50万元(含)以上罚款或有关人员依法受到行政拘留或追究刑事责任的,给予举报人50000元奖励。

  举报的环境违法行为经调查核实后,工作人员将在7个工作日内通知举报人领奖。(记者 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环境违法 办法 环境污染 举报人 重污染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出台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 500万元用于奖励举报人

    5月22日,记者从省环保厅获悉,为有效打击环境违法行为、鼓励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该厅日前出台实施《河南省环境污染举报奖励实施细则》,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我省将从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项经费中专门安排500万元,用于环境污染防治有奖举报。

  • 大气污染防治政协委员监督员培训会召开

    ​5月19日上午,大气污染防治政协委员监督员培训会召开,市环保局环境监测站站长陈献文应邀对全市60名政协委员和市政协机关人员进行培训。通过培训,大家重点了解和掌握了影响我市大气污染防治的突出问题和关键因素,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的“六个百分之百”标准、道路扬尘的“以克论净”等行业标准,城市周边砖厂整治、供热供暖工程建设、取缔“小散乱污”企业、工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等污染防治措施。

  • 决胜“百日会战” 推动焦作环境质量和经济增长双改善

    昨日下午,焦作市召开环境污染防治“百日会战”行动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全面打响环境污染防治“百日会战”,全力打好二、三季度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 新华区“散乱污”企业整改取缔完毕

    “截至5月15日晚,新华区辖区105家‘散乱污’企业已全部依法依规整改取缔完毕。”新华区区长陈晓说,同时强化社会化监管,杜绝整治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异地转移和死灰复燃。

  • 洛阳部署进一步做好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

    20日下午,我市集中收看收听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接着开会,研究全省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意见,部署我市环境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刘宛康强调,要严格追责问责,严查工作棚架,严查责任不落实的问题,以此倒逼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推动工作落实。

  • 举报企业环境违法市民可得现金奖励

    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平顶山市近日出台了《平顶山市工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根据该《办法》,公众举报平顶山市行政区域内的工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环保部门查实后将给予200元奖励。

  • 石龙区严防被取缔“小散乱污”企业死灰复燃

    “我们共安排了四组工作人员不间断巡查,目前和企业有关的高低压供电线路已全部拆除,尽快恢复地表植树造林,坚决杜绝死灰复燃。全区共发现8家企业涉嫌经营许可证过期、无工商手续、达不到环评要求、非法占用耕地、规模小工艺差、污染排放严重等。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经济运行等工作

    4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经济运行和环境污染防治等工作。会议传达了全省九市县治理突出环境污染工作座谈会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 环保部督查河南7市大气污染防治 对环境违法零容忍

    大气污染防治督查工作越来越严格,目前,环保部已组织5600名执法人员,分赴包括郑州在内的京津冀及其周边传输通道城市进行督查。督查级别高、执法人员多、督查范围广,此次强化督查是环境保护有史以来,国家层面直接组织的最大规模行动。

  • 全市环保督查工作汇报会召开

    4月11日下午,全市环境保护督查工作汇报会在市环保局召开。会上,10个核查组分别汇报了各县区“小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核查情况,以及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组交办的环境问题整改情况。

  • 防治大气污染 焦作市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日前,记者从焦作市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上获悉,为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改善环境质量,焦作市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责任追究,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

  • 8月底前郑州“小散乱污”企业取缔整改到位

    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当地产业布局规划,污染物排放不达标,以及手续不全的“小散乱污”企业,8月底前坚决取缔整改到位。凡是未按时完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任务的,坚决移交纪检、组织部门严格问责,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造成影响的,坚决严肃处理。

  • 焦作市开展环境综合整治 保障南水北调水质安全

    加强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突发水污染事件预防,强化水质实时动态检测,2017年底前,在一级保护区各地分水口安装视频监控,制定科学合理的突发水污染事件应急预案,建立完善日常巡查、工程监管、污染联防、应急处置等制度,确保输水干渠水质安全。

  • 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责任追究 坚决打赢大气和水污染防治攻坚战

    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小平到中站区,采取明察暗访“一拖二”的方式,就大气污染防治、道路绿化、扬尘治理等情况进行督导。

  • 开封25中学举行《校园安全事故处理办法》培训会

    为落实开封市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幼儿园安全和校园周边治安环境集中整治月活动的通知》(汴教安〔2017〕13号)文件精神,提高教职工校园安全事故处理法律意识,5月26日下午,开封市第二十五中学邀请法律专家史国正为全体教师做了一场《校园安全事故处理办法》培训讲座。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