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水利局加强汛期河道采砂管理 今日起全市河道禁采

2017-06-0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为了切实做好汛期采砂管理工作,保障防洪安全,5月31日,市水利局下发做好汛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全市河道禁采,禁采期为6月1日至9月30日。

  通知要求,各县(市、区)要及时向社会公告禁采期,向取得河道采砂许可的企业和采砂业主下达禁采期通知,在河道内实行禁采。要做好采砂机具管理。要排查登记河道内采砂机具,落实管理责任,做好管理记录,采砂机具按要求撤离河道管理范围。要按照规定,限期清运河道内临时砂场堆放的砂石和杂物,对河道内的采砂弃料进行摊平,不得阻碍行洪,防止河势改变,影响防洪安全。要落实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加强执法,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全面做好汛期禁采工作。对未按要求落实各项禁采措施的采砂业主,要责令限期改正,对拒不按要求改正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河道采砂管理 河道采砂 河道管理 防洪安全 河势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砂石资源管理取得重大进展

    5月15日,记者从市采砂管理工作办公室获悉,根据市水利局进行现场勘察复核,经市政府批准,北汝河宝丰县河段第一、四、五、六、七、八标段符合办证条件,准予办理采砂许可证。今年2月8日,经市采砂管理工作办公室、宝丰县政府同意,宝丰县水利局、财政局共同组织,对北汝河宝丰县段河道砂石一年期限开采权进行公开拍卖。

  • 汝州:河道采砂留下大坑 14岁少年玩水溺亡

    汝州市小屯镇14岁准初二学生郑某,假期期间与邻村几个同龄少年一同去汝河内玩耍时不慎落水溺亡。

  • 汝州:河道采砂留下大坑 14岁少年玩水溺亡

    汝州市小屯镇14岁准初二学生郑某,假期期间与邻村几个同龄少年一同去汝河内玩耍时不慎落水溺亡。

  • 偃师一河道采砂扰民 水利局回应村民可拦车自行监督

    近日,偃师市岳滩镇西谷村十组村民郭峰涛向记者反映称,西谷村北洛河桥西段有一大型采砂场非法采砂多年,采砂场工作过程中破坏村道,尘土飞扬,且离村庄仅200余米,给村民生活带来诸多安全隐患。郭峰涛说,他和其他村民自2007年反映至今未果。

  • 人人参与公益 共建文明城市

    12月5日上午,为进一步倡导志愿精神,培养志愿服务理念,特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驻马店市河道管理局的志愿者们参加了天中义工联合会在驻马店市天中广场北门的志愿服务活动.

  • 卫东区进一步加强辖区河道管理确保安全度汛

    目前正值河道汛期,强降雨天气频发,为保证辖区内河道防洪安全,卫东区农林水利局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措施,一一排查度汛安全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确保全区安全度汛。

  • 汝州市河道管理所全覆盖打好防溺水攻坚战

    主汛期已经来临,当前学生和社会人员溺水死亡已成为非正常死亡的头号杀手,给家庭、学校和社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对此,汝州市河道安全管理及预防溺水工作有何措施?昨日,记者对汝州市河道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采访。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