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小麦收获超七成 已收178.18万亩

2017-06-01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5月31日,市农机局传来消息,截至当日10时全市收获小麦178.18万亩,收获比为71%。

  市农机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新华区、卫东区、石龙区、新城区、高新区已完成小麦收割作业。舞钢市完成20万亩,完成率84%;湛河区完成3.3万亩,完成率79.3%;鲁山县完成35.1万亩,完成率78.5%;宝丰县完成27.6万亩,完成率71.5%;叶县完成55万亩,完成率64.6%;郏县完成27.65万亩,完成率61%。

  “当前,收割机供应相对充裕,组织调度、维修售后、油料供应等服务保障措施到位,加之天气持续晴好,全市麦收进展平稳。”市农机局管理科科长李长河说,目前,我市每天投入小麦联合收割机6600台。

  市农机局建议农民朋友,加快小麦收获进程,做好收尾工作,同时加快玉米机播。(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小麦 平顶山市 完成率 农机局 收获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市麦收181万亩

    记者从市三夏办获悉,截止到5月31日17时,全市应收小麦面积1001.3万亩,已收181万亩,占应收面积的18.1%。市三夏办有关人员介绍,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天气情况来看,周口今夜到明天白天晴天间多云,气温23℃到36℃,此天气对于小麦机收非常有利。

  • 周口:奋战“三夏” 确保颗粒归仓

    5月30日,淮阳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及入党积极分子,到鲁台镇毛庄行政村,为夏收困难家庭租来大型收割机,帮助他们解决麦收燃眉之急,受到群众的好评。柔 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苏靖翔 摄  昨日,扶沟县大李庄乡的麦田里,打捆好的秸秆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 我市小麦开始收割 丰收喜悦洋溢农民脸上

    端午前夕,我市764.8万亩小麦陆续开镰收割,农民们抓紧晴好天气抢收小麦,乡村田间地头的收割机器一派繁忙景象,确保麦收期间小麦颗粒归仓。

  • 含有花青素的“回源小麦”你吃过吗?

    吃惯了“白面馒头”,在多数人的认知里,小麦制品就应该是白色的。“实际上,古代一直有‘粟有五彩’的说法,原始小麦也不是现在我们熟悉的‘白麦’。

  • 正阳永兴镇:抢收小麦 颗粒归仓

    金色五月,收获季节。5月26日,正阳县永兴镇永兴村广大农民紧紧抓住当前天气晴好的时机积极抢收小麦,确保颗粒归仓。

  • 河南小麦陆续开镰

    记者从河南省农机局了解到,我国夏粮主产区河南省小麦陆续开镰收获,拉开了今年麦收序幕,目前已收获小麦188万亩,日投入联合收割机2.2万台。

  • 确山县任店镇及时排除防碍收割小麦纠纷获赞扬!

    5月25日上午,确山县任店镇政府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合理措施快速处置一起防碍收割小麦纠纷,从而避免了矛盾双方更大的损失,受到当地知情群众的高度赞誉。

  • 确山县任店镇及时排除防碍收割小麦纠纷获赞扬!

    5月25日上午,确山县任店镇政府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合理措施快速处置一起防碍收割小麦纠纷,从而避免了矛盾双方更大的损失,受到当地知情群众的高度赞誉。

  • 764万亩小麦收获在即 商丘全力做好“三夏”工作

    据市农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小麦生产总体较为顺利,麦田管理工作抓得早、抓得实,病虫害防治效果较好,生产形势整体平稳。当前,全市小麦处于灌浆后期,即将收获,最近干热风影响小麦灌浆攻籽,导致千粒重和产量降低。

  • 驻马店西平县师灵镇1.3万亩小麦倒伏

    5月22日晚,由于遭受中到大雨大风强对流天气的袭击,加之目前小麦处于灌浆末期,穗头较重,茎秆抗倒力下降,西平县师灵镇14个行政村玉米倒伏严重,据不完全统计,师灵镇小麦倒伏面积1.3万亩。

  • 驻马店西平县师灵镇小麦倒伏严重

    5月22日晚,由于遭受中到大雨大风强对流天气的袭击,加之目前小麦处于灌浆末期,穗头较重,茎秆抗倒力下降,西平县师灵镇14个行政村玉米倒伏严重,据不完全统计,师灵镇小麦倒伏面积1.3万亩。

  • 洛阳夏粮收割拉开帷幕

    今年我市“三夏”即将到来,全市367.5万亩小麦丰收在望。从当前小麦生长情况看,全市小麦穗多、穗大、粒饱,呈现明显增产趋势,产量有望再创历史新高。伊滨区2017年小麦播种面积11.9万亩,目前已完成麦收400余亩。

  • 西平县师灵镇白庙村诚信种植合作社小麦良种选育忙

    眼下,在西平县师灵镇白庙村诚信种植合作社西农979小麦良种繁育基地,社员们忙着去杂留纯,拔除田间的杂草、燕麦。

  • 邓州十林:多措并举落实夏季秸秆禁烧工作

    5月20日上午,十林镇召开2017年度“三夏”生产工作会,机关全体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各村支部书记、村组干部等参加会议。

  • 平顶山市水利局加强汛期河道采砂管理 今日起全市河道禁采

    为了切实做好汛期采砂管理工作,保障防洪安全,5月31日,市水利局下发做好汛期河道采砂管理工作的通知。对未按要求落实各项禁采措施的采砂业主,要责令限期改正,对拒不按要求改正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