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气象台:全市去年年均气温偏高

2018-01-11  来源:平顶山日报

  1月9日,平顶山市气象台发布2017年气候影响评价,2017年平顶山市年平均气温偏高,舞钢市的年平均气温是历年同期第一高值,鲁山县、郏县是第三高值,宝丰县是第四高值,同时冬季气温偏高,各县(市、区)除叶县外都是历年同期第二高值。

  去年,平顶山市春季气温偏高、降水量偏少、日照正常,季内出现的冰雹造成了局部灾情。夏季平均气温偏高、降水量偏少、日照时数正常,季内出现的暴雨造成局部灾情。秋季平均气温正常、降水量偏多、日照偏少,季内出现的连阴雨天气给农业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12月份气温偏高、降水偏少、日照正常。

  去年,全市夏季日最高气温大于等于35℃的日数为14天至21天,较去年同期宝丰县、鲁山县偏多1天至3天,其余县(市、区)偏少2天至5天。日最高气温大于等于35℃的日数集中出现在6月初、7月初、7月下旬前中期和8月上旬,其中6月1日至2日、7月3日至4日连续两天,8月3日至6日连续四天,平顶山市6个县(市)均被高温所笼罩,但最高气温均未突破历史极值。

  去年7月6日,平顶山市24小时降雨量为70.3毫米至154.9毫米,达到暴雨、大暴雨级别。此次暴雨天气造成市区部分道路、桥涵积水严重,个别地段积水深至膝盖,给交通造成了影响。

  去年8月29日至9月6日、9月24日至28日和9月30日至10月5日,平顶山市出现了三次明显连阴雨天气过程,雨量较常年同期分别偏多1.1倍至1.6倍、3.4倍至8.1倍和3.1倍至4.6倍,连续的阴雨天气给农业生产造成了不利影响。(记者 王孟鹤)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降水量 8月 日最高气温 农业生产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蒲城街道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演讲比赛

    1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举办了“学习十九大·拥抱新时代”专题演讲比赛。此次比赛特邀区委组织部、宣传部、总工会、团区委、外宣办等单位领导担任评委,来自街道机关、各村、辖区企业的10名选手参加了角逐。

  • 平顶山市去年为特困人员发放生活供养资金7267万元

    记者昨日从平顶山市民政局获悉,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特困救助供养人员1.86万人,全年为特困人员发放生活供养资金7267万元。去年我市依据上级有关规定,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定为每人每月6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其中16-59周岁低保家庭中的重度智力、精神、肢体、视力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

  • 平顶山市法治政府建设呈现“加速度”

    舞钢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等3家单位被确定为第二批省级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2017年12月27日,省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彰了全省20个推进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典型案例,平顶山市占了4个。

  • 平顶山市表彰科技进步获奖项目 14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奖

    为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凝聚科技创新力量,推动科技进步和人才强市,打造创新型平顶山,经评审专家和市科技进步奖评审委员会审定,平顶山市评定了这些奖项。平顶山市精心筛选了18项科技成果参加省科技进步奖的评选,其中14项获奖,这是平顶山市近年来获奖数量最多的一次,在全省位列第三。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召开干警作风大整顿工作推进会

    1月9日下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召开干警作风大整顿工作推进会,推进会旨在通过开展此次作风大整顿活动引导全院干警牢固树立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营造风清气正的法院环境、树立公正廉洁的司法形象。

  • 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成立 周斌李萍共同揭牌

    1月8日,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揭牌。周斌在讲话中指出,市监察委员会的成立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我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必将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进入新起点、踏上新征程。

  • 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1月8日上午,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周斌、葛巧红、李萍、张明新、史正廉、巩国顺、严寄音、张荣海、闫廷瑞、古松、白立凡出席会议。

  • 平顶山市2.48万余名考生将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平顶山市招办1月8日下发通知,我省2016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1月12日至14日举行,平顶山市24864名考生参加,设16个考点803个考场。本次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所有考场均配置金属探测仪、无线电屏蔽仪和视频监控设备。

  • 12日平顶山市将出现低温天气 局部最低气温将达到-16℃

    1月8日,从平顶山市气象台传出消息,受西路强冷空气影响,12日凌晨平顶山市将出现低温天气。相关部门需做好供暖、供电、供气、供水、农产品供应等保障工作;设施农业和畜牧养殖业应注意做好棚内增温、防冻等管理工作;公众室内取暖谨防一氧化碳中毒。

  • 平顶山市第七届“巾帼风采”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征集作品

    记者昨天从平顶山市群艺馆获悉,为了展现新时代平顶山市妇女在社会建设与发展中所取得的成就,市文广新局、市妇联定于2018年三八妇女节期间联合举办第七届“巾帼风采”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现已开始征集作品。各县(市、区)可由文化部门以团体形式报送作品,自由参展者可直接送交作品至市群众艺术馆(新城区市文化艺术中心)。

  • 平顶山市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

    根据选举结果,43人当选为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雷明当选为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李建民当选为平顶山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侯民义当选为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

  • 张雷明当选为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

    1月8上午,平顶山市十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根据大会选举结果,43人当选为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张雷明当选为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市长。

  • 平顶山市政府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近日,平顶山市政府紧急通知指出,冬季是森林防火紧要期,加之春节临近,林区游人将骤增,森林防火形势严峻。通知强调,各地要根据森林防火形势的新变化和新特点,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进一步规范处置流程、扑救措施和相关资源信息,切实提升预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 平顶山市两个家庭获省文明家庭称号

    1月7日,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年伊始,平顶山市的李美萍家庭、张辉家庭喜获第一届河南省文明家庭称号。李美萍是一名重度小儿麻痹患者,她在市残联二十年如一日负责残疾人信访工作,悉心服务残疾人朋友,尽心竭力地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 鹰城交警全力战冰雪保畅通

    1月3日以来,平顶山市普降大雪,气温骤降,道路积雪厚度达到15厘米以上并出现结冰现象,全市交管部门迅速出击,全力以赴战冰雪保畅通。宝丰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执勤民警顶风冒雪提前到达护学岗,全力保障学生安全,赢得老师和家长们的高度赞扬。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