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两个家庭获省文明家庭称号

2018-01-08  来源:平顶山日报

  1月7日,平顶山市文明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新年伊始,平顶山市李美萍家庭、张辉家庭喜获第一届河南省文明家庭称号。

  去年7月,河南省启动了第一届河南省文明家庭评选表彰活动。经过基层推荐、征求意见、专家评审、社会公示,有50个家庭荣获第一届河南省文明家庭称号。

  李美萍是一名重度小儿麻痹患者,她在市残联二十年如一日负责残疾人信访工作,悉心服务残疾人朋友,尽心竭力地为残疾人排忧解难。李美萍的丈夫乔文生军人出身,和李美萍结婚后,他风雨无阻地接送李美萍上下班。两人彼此关心,相敬如宾,工作上相互促进。乔文生工作勤勤恳恳、爱岗敬业,连续多年被评为平棉集团的先进个人,多次获厂技术比武标兵称号。2012年5月的一个星期天,乔文生带李美萍到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游玩时,奋不顾身救出一名落水儿童,获得市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张辉和丈夫曾辉是大学同学,2006年毕业后,两人到郏县第一高级中学工作,热心公益,乐于助人,组织“天使之心”故事屋,每晚给小朋友们读故事;爱岗敬业,积极进取,多次被评为优秀教师。张辉父亲患脑梗死,夫妻俩精心照顾,受到社会赞誉。(记者 沙星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文明家庭 李美萍 平顶山市 城市湿地 天使之心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蔡县6户家庭获“驻马店市第一届文明家庭”称号

    8月16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驻马店市委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对全市60户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上蔡县有6户家庭喜获此殊荣。

  • 上蔡县6户家庭喜获“驻马店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8月16日上午,驻马店市第一届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在驻马店市委第一会议室隆重举行。会议对全市60户文明家庭进行了表彰,上蔡县有6户家庭喜获此殊荣。

  • 余学友亲切会见勉励全市首届文明家庭代表

    市委副书记李宝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副市长冯玉梅,军分区副司令员顾苏河,以及市文明办、市妇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见。随后,余学友、陈星等领导同志与受到表彰的60个全市首届文明家庭代表愉快合影留念。

  • 汤阴县开展“文明家庭”评选活动

    8月11日,笔者从汤阴县文明办获悉,为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以良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该县启动首届“文明家庭”评选活动,将评选出10个“文明家庭”和10个“文明家庭”提名家庭。

  • 解放区启动 “齐心创‘四城’ 家庭在行动”活动

    为广泛深入地发动更多的家庭投身“四城联创”工作,营造“人人都参与、家家有行动”创建氛围,8月5日,解放区妇联、区文体局联合启动“齐心创‘四城’ 家庭在行动”活动。此次活动,该区通过发放招募令的形式,在辖区广泛征集100户代言家庭,每个代言家庭选取一名成员通过微信朋友圈,以图片和文字形式记录家庭成员参与“四城联创”的生活、学习和工作点滴。

  • 第一届三门峡市文明家庭候选家庭公示材料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 淅川6户家庭获第一届"南阳市文明家庭"称号

    7月25日,第一届南阳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全市本届文明家庭共表彰100户。

  • 淅川6户家庭获首届“南阳市文明家庭”称号

    7月25日,第一届南阳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全市本届文明家庭共表彰100户。 淅川县的蔡蕊芳家庭、衡剑锋家庭、余秀海家庭、文俊英家庭、张会理家庭、武红霞家庭等6户家庭荣获第一届“南阳市文明家庭”称号,受到市委书记张文深等领导的亲切接见。

  • 淅川6户家庭荣获第一届“南阳市文明家庭”称号

    7月25日,第一届南阳市文明家庭表彰大会隆重召开,全市本届文明家庭共表彰100户。 淅川县的蔡蕊芳家庭、衡剑锋家庭、余秀海家庭、文俊英家庭、张会理家庭、武红霞家庭等6户家庭荣获第一届“南阳市文明家庭”称号,受到市委书记张文深等领导的亲切接见。

  • 我市举行爱心传递大型公益活动

    为推进文明家庭创建工作,7月23日,由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主办的爱心传递大型公益活动在开发区管委会举行。当日上午8时30分,伴随着动感的音乐,来自100余个家庭的家长和孩子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行热身运动,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