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去年为特困人员发放生活供养资金7267万元

2018-01-10  来源:平顶山晚报

  记者昨日从平顶山市民政局获悉,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特困救助供养人员1.86万人,全年为特困人员发放生活供养资金7267万元。

  据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去年平顶山市组织对全市特困人员进行全面排查认定。按照规定程序将农村“三无”人员全部纳入特困救助供养范围。排查认定后,全市享受特困救助供养人员由1.38万人增加到1.86万人,实现了应救尽救、应养尽养。进一步提高了特困救助供养标准,明确特困人员生活供养标准不得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3倍。截至去年底,全市共为特困人员发放生活供养资金7267万元。

  此外,去年平顶山市依据上级有关规定,将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定为每人每月6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60元(其中16-59周岁低保家庭中的重度智力、精神、肢体、视力残疾人护理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100元)。2017年度市级补贴残疾人两项补助资金1576.0406万元。目前平顶山市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24604人,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37695人。(记者 杨元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特困 平顶山市 供养 三无 补贴标准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邓州法院:捐献万余爱心款 资助特困大学生

    8月25日上午,邓州市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国磊将全院干警捐助的10200元送到了特困学生周某手中,为她送上法院干警的爱心,并鼓励她她要好好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

  • 汤阴县:20余万护理补贴 发给311名残疾特困户

    8月21日,记者从汤阴县民政局了解到,民政部门对全县特困人员中的残疾人将发放护理补贴,切实解决好残疾特困人员的照料护理问题。符合条件者审批合格后,每月可领到40元或60元的护理补贴。

  • 安阳200名特困生收到亿元保险大礼

    8月22日,全市2017年度“远离贫困,从一份保障开始”爱心帮扶活动保险单捐赠仪式在安阳市党政综合楼举行。

  • 温县第三季度农村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补助金开始发放

    近日,温县财政局拨付资金514万元,为全县9921名农村低保对象和652名特困人员分别发放低保金和基本生活补助金。1~3季度,该县共拨付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助金51万元,由县民政部门负责发放到位。

  • 郑州特困人员咋认定?咋救助?来看实施细则!

    实现城乡统筹,确保城乡特困人员都能获得救助供养服务,今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河南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首次明确了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其中,未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同时符合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条件和孤儿认定条件的,应当纳入孤儿基本生活保障范围,不再认定为特困人员。

  • 郑州市二七区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老人为区卫生计生委送锦旗

    二七区实施的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开了先河,身为一名党员,能生活在二七区感到无比的荣幸,无比的幸福和骄傲!非常的知足,以后还要发挥余热去帮助更多的同命人走出困惑,享受美好的晚年生活。

  • 我市出台《商丘市特困人员认定办法》

    日前,我市出台《商丘市特困人员认定办法》,对特困人员认定条件、救助申请审核审批、终止救助供养等方面进行规范,简化申请程序、明确审核时限、严格审批标准、完善公示制度,推动救助供养工作精准、公开、公正。

  • 关爱留守儿童欢乐度“六一”

    5月30日,国网内乡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省级特困村山南村,为山南小学的8名留守儿童送去了新衣服、动画书、气球、学习用品等“爱心大礼包”,提前给他们带去了“六一”儿童节的祝福和礼物。

  • 2017年汝州市城乡低保及特困供养标准提高部分补发到位

    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4月底,汝州市人民政府出台了《汝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2017年城乡最低生活保障补助水平及特困人员供养标准的通知》,对全市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补助水平及特困供养标准进行提高。

  • 商丘再次提高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标准

    据悉,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月400元提高到430元,人均月补助水平由240元提高到250元;农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由每人每年2960元提高到3150元,人均月补助水平由132元提高到142元。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