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政府通知要求: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2018-01-08  来源:平顶山日报

  平顶山日报讯近日,市政府紧急通知指出,冬季是森林防火紧要期,加之春节临近,林区游人将骤增,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人员群死群伤和烧毁重要设施等重大事故。

  通知强调,各级政府和护林防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森林防火检查和火险隐患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万无一失。严格执行野外火源管理,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在持续高火险天气的重点时段,要加大对重点地区和重点部位的管控力度,凡因火源管控措施不到位引发森林火灾的,要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通知强调,各地要根据森林防火形势的新变化和新特点,完善森林火灾应急预案,进一步规范处置流程、扑救措施和相关资源信息,切实提升预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类扑火队伍要严阵以待,关口前移、靠前驻防,发生火情要快速出击,迅速处置,争取当日火当日灭,不成灾、不复燃,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力争实现当日扑灭率100%。一旦发生火灾严格按照应急预案展开扑救工作,在扑救火灾中保障扑火人员的人身安全,不断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要严格执行防火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火情报送制度,发生火情后要第一时间报告扑救进展和最新情况,不得迟报、漏报、瞒报;火灾扑灭后要及时上报火灾信息及信息采集表,对瞒报、漏报火情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坚决处理到位,切实保证森林防火形势稳定。(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森林防火 森林火灾 火情 驻防 火灾扑灭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西平县气象局多举措加强冬季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

    进入11月份以来,西平县降水异常偏少,空气干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近日,西平县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积极部署冬季森林防火气象服务工作。

  • 汝州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2017年森林防火工作呈现新格局

    10月20日,汝州市林业局森林消防大队在前期调研、多方协调的基础上,召开中层会议,安排中队驻村制度。

  • 汝州市林业局为迎双节紧抓森林防火安全工作

    为迎接中秋、国庆节的来临,汝州市林业局召开工作会议,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把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作为林业工作的重点来抓,对相关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确保节日期间的和谐安宁。

  • 汝州市林业局多措并举推进森林防火宣传工作

    森林防火紧要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强化森林防火工作,提高全民森林防火意识,汝州市林业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森林防火宣传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动员。

  • 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五一外出注意防火

    昨天,记者从市政府护林防火指挥部获悉,近期,我国多地发生森林火灾,森林防火形势严峻,为此,防火指挥部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五一”前后全市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严格监管炼山、烧荒、烧地埂等野外生产用火行为,严格查处吸烟、野炊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通知要求五一前后,各地要严格监管炼山、烧荒、烧地埂等野外生产用火,严格查处吸烟、野炊等违规野外用火行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