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平顶山市2.48万余名考生将参加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2018-01-09  来源:平顶山日报

  平顶山市招办1月8日下发通知,我省2016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1月12日至14日举行,平顶山市24864名考生参加,设16个考点803个考场。其中,市区考生7612名,考点分别设在市一中、市八中、市一高、市二中、市实验高中、市二高。

  我省2016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阅卷。考试科目为语文、数学、英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等10个学科,其中信息技术科目考试 已于1月5日全部结束,其余9科考试将分别在1月12日至14日举行。

  本次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所有考场均配置金属探测仪、无线电屏蔽仪和视频监控设备。每场考试入场时监考员都会对考生进行违禁物品的检查和“准考证、身份证”等信息的验证比对。全省实行网上巡查及现场巡视“双巡”制度,各考点同步实行视频监考。

  市招办要求,各考点要严肃考风考纪,重点防范利用手机和互联网作弊。违纪考生将受到取消考试成绩、记入个人诚信档案并在网上公布其相关信息等处理,甚至失去将来被高校录取的机会。2016年我省高招录取中,有25名考生因学业水平考试违纪被高校退档。2017年我省高招录取,我省有10名考生因此而被退档。市招办提醒所有考生,千万不要铤而走险做让自己后悔终身的事。(记者 傅纪元)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水平考试 学业 考生参加 平顶山市 我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招生办召开2016级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

    1月3日下午,开封市2016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在市招生办二楼会议室召开。

  • 开封市招生办召开2016级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

    1月3日下午,开封市2016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在市招生办二楼会议室召开。

  • 上半年英语等级考试开始网上报名

    1月2日,市教育局发布消息,2018年上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将于3月31日至4月1日举行,我省网上报名安排在1月2日至1月11日,平顶山市考生可登录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网站(http://pets.etest.net.cn)完成网上注册、科目选择及网上缴费。

  •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明起报名

    昨日,洛阳晚报记者从市招办了解到,2016级普高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外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里九科考试将于2018年1月12日至14日进行,报名时间为2017年12月1日8时至12月15日18时。

  • 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12月1日开始报名

    记者昨日从市招办获悉,2016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生报名信息采集工作将于12月1日启动。市招办提醒,高中在校学生要提前办理第二代正式居民身份证,以免影响信息采集和参加考试。

  • 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明年1月举行

    昨天,平顶山市招办发布消息,河南省2016级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确定,将于2018年1月进行。生物:《普通高中生物课程标准(实验)》所规定的“生物1:分子与细胞”“生物2:遗传与进化”和“生物3:稳态与环境”三个必修模块的内容。

  • 河南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明年1月举行

    11月9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河南2016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时间确定,将于2018年1月进行。普通高中在校生应在其学籍所在地参加报名、考试,不得以社会人员身份参加学业水平考试。

  • 开封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结束 4考生违纪作弊被查处

    开封市2015级学业水平考试于2017年1月6日至8日进行。全市今年报名参加学业水平考试人数为26874人,比去年增加1062人。全市共设23个考点,863个考场。

  • 开封招办召开2015级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

    12月29日上午,开封市2015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会在开封市招办二楼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副局长卢玉强、市招办主任文柏松、副主任张建忠、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教体局主管局长、招办主任以及市区各考点主考和考务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市招办主任文柏松主持召开了本次考务工作会。

  • 市招办组织收看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务视频会

    河南省2015级普通高中学生学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视频会议于12月28日下午召开。开封市分会场设在市招办视频会议室,市教育局副局长卢玉强、纪检监察室主任郅娟、市招办主任文柏松、副主任张建忠、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市区各高中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