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长周斌调研湛河综合治理工程

2017-08-15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8月14日下午,市长周斌在调研湛河综合治理工程时强调,要坚持自然生态的治理理念,提高规划设计标准,努力把湛河及其支流打造成群众的亲水乐园。

  副市长魏建平、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参加调研。

  周斌一行先后到湛河综合治理工程液压坝项目、湛北路东延工程污水管网埋设工程、湛河生态文化公园等处和煤泥河、新庄西沟等湛河支流,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详细询问工程设计、施工组织、工程质量等情况,并在晚上召开的座谈会上认真听取湛河支流治理规划设计情况和施工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支流治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研究解决。

  周斌指出,湛河综合治理工程自开工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共同努力下,整体进展顺利,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定不移地推进湛河综合治理工程,抢抓有利时机,加强现场管理,增加施工人员和机械台班,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工程进度。

  周斌强调,湛河支流治理规划要与上位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和北部山区生态修复规划紧密对接,与各区紧密对接,与市直有关部门紧密对接,按照建设海绵城市、生态城市和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的要求,转变思想观念,提高规划标准,增强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坚持湛河治理为群众服务的理念,把湛河及其支流打造成群众的亲水乐园,实现水与群众和谐共融。当前要全力做好四项工作:在污水治理方面要抓紧清淤截污,确保湛河水质达标;在项目方案上要抓紧进行微调微修,进一步优化完善;在项目谋划上要积极作为,加快进度,抓紧包装上报;在工程安排上既要长远考虑,又要科学组织、有序推进,努力把湛河综合治理工程建成生态工程、精品工程。(记者 孙鹏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态文化公园 湛河 亲水 自然生态 生态修复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总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严寄音带队

    7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严寄音带领市总工会慰问组到湛河综合治理工程工地,开展“送清凉”活动。按照计划,7月底前,市总工会领导将分别带队深入企业、工地等场所,看望慰问奋战在高温、露天作业的一线职工。

  • 焦作市党政考察团来平顶山参观考察

    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陪同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到白鹭洲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湛河综合治理工程湛河生态文化公园、市城市规划展示馆、大香山国学文化园、国家高压电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河南)、白龟湖国家湿地公园、市民中心,详细了解城市建设与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 湛河生态文化公园致力于打造“城市之肺”

    5月31日上午,在位于新新路湛河桥东西两侧的湛河生态文化公园工地,挖掘机轰鸣、洒水车在工地穿梭,工人有的在给新栽上的绿化树浇水,有的正在栽植地被植物,还有的在拆除河内栈道的支护模板,天气虽热,现场却繁忙有序。

  • 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检查湛河综合治理工程

    5月30日下午,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带队检查湛河综合治理工程。王天顺强调,湛河综合治理工程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要认真落实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工地不扬尘。

  • 湛河区纪委全程监督招教面试 结果将在市教育局网站公布

    8月13日上午,湛河区2017年招聘教师面试工作在开源路小学和实验小学举行。湛河区此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聘150名中小学教师,2756人通过资格审查进入笔试,根据笔试成绩,从高到低,按学科1:3的比例,确定454人进入面试。

  • 白灌渠至张庄闸段河道综合治理加紧推进

    “遵化店镇蒲楼村影响施工的房屋今天上午开始拆除,中午已经拆除到位。”8月14日下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白民说,白灌渠至张庄闸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南岸施工场地可以全面铺开了。

  • 湛河区法律顾问进村化解矛盾 上半年信访案件同比下降三成以上

    “法律顾问就在咱家门口,有啥想不通的事,问问他们心里就亮堂了。”该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全面覆盖,上半年,该区信访案件同比下降三成以上。

  • 湛河区启动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

    “孕妇每孕次可享受一次免费血清学筛查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新生儿可享受一次免费‘两病’筛查、听力筛查服务……”8月14日下午,湛河区启动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

  • 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大检查 湛河区全力保障夏季食品药品安全

    8月9日上午,湛河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市区新华路南段东北地锅城餐馆进行检查,查看了后厨卫生、三防设施、油烟净化器装置使用情况等。自7月下旬开始,该局对辖区涉及群众饮食用药的餐饮单位、生产流通企业、药品药械等展开拉网式全覆盖大检查。

  • 湛河区“一长三员”织牢环保“绿网”

    8月8日上午,湛河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胡喜申介绍,今年以来该区环保网格化管理实施“一长三员”制度,促使环保网格更加细密,有力推动了环境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 平顶山湛河国税促企业预缴税百万元

    平顶山湛河国税局在年初组织全系统进行“抓整改,正作风,促绩效”活动,并下文印发具体的实施方案,该局轻工路分局在李炜局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按实施方案,按步就班进行摸排、整改存在的问题,理顺思路,做到充分加强党的组织领导,使全员敢于担当,并强力执行党的政策和上级决策的全面部署,取得显著的成绩。

  • 平顶山湛河国税促企业预缴税百万元

    平顶山湛河国税局在年初组织全系统进行“抓整改,正作风,促绩效”活动,并下文印发具体的实施方案,该局轻工路分局在李炜局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按实施方案,按步就班进行摸排、整改存在的问题,理顺思路,做到充分加强党的组织领导,使全员敢于担当,并强力执行党的政策和上级决策的全面部署,取得显著的成绩。

  • 湛河区曹镇乡焦庄小学学生上廉政课

    8月7日上午,在湛河区曹镇乡齐务村廉政文化墙前,该乡焦庄小学的老师们借郊游之际给学生上廉政课(如图,焦庄小学提供)。据介绍,齐务村廉政文化墙是曹镇乡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该乡27个村均建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墙。

  • 硬化厂区道路 配套抑尘设施 湛河区完成商砼站环境综合整治

    “我们在7月份就完成了原料堆场的全封闭并配有全自动喷淋降尘设施。截至目前,该辖区包括绿韵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在内的7家大型混凝土公司都已完成了商砼站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 “夏季雷霆”专项活动结束 湛河区法院执行到位案款3470万余元

    8月2日下午,湛河区人民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该院自5月10日全面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以来,共执结案件389件,执行到位案款3470.16万元。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