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 正文

湛河区曹镇乡焦庄小学学生上廉政课

2017-08-08  来源:平顶山日报

焦庄小学的老师们借郊游之际给学生上廉政课

焦庄小学的老师们借郊游之际给学生上廉政课(焦庄小学提供)

  8月7日上午,在湛河区曹镇乡齐务村廉政文化墙前,该乡焦庄小学的老师们借郊游之际给学生上廉政课 。

  走进齐务村,廉政清风扑面而来,色彩鲜艳、图文并茂的廉政文化墙上一幅幅廉政漫画让人流连忘返。“抵不住今天的诱惑,将失去明天的幸福”“廉贪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等良言警句如清风悄然间沁入心田。廉政文化墙上不仅有历史人物的廉政故事、名言名句,还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清正廉洁之声,如毛泽东的“拒腐蚀、永不沾”,周恩来的“有错误要逢人便讲,既可取得同志的监督帮助,又可以给同志们以借鉴”。

  据介绍,齐务村廉政文化墙是曹镇乡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该乡27个村均建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墙。(记者 邢晓蕊 通讯员 李向平)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廉政文化 焦庄 小学学生 老一辈无产阶级 清正廉洁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着力打造文化阵地 郏县村村建起彩绘文化墙

    “你看这墙上的廉政漫画多传神,就像真的一样,咱们不起眼的农家墙如今变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我给咱村的这个好做法点个赞。今年以来,该县按照“生产美、生态美、生活美”的美丽乡村建设思路,依托各村不同的地方风貌、民俗文化和乡土风情,建设彩绘文化墙。

  • 市纪委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意见

    6月15日,市纪委征求意见座谈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就市纪委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向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及人大代表征求意见。会上,黄亚雄介绍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讲忠诚、守纪律、做标杆”活动开展情况和今年年初以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情况。

  • 平顶山教育学院:举办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展

    6月6日,平顶山教育学院“笔墨话清风”廉政文化进校园书法展在该校图书馆举行,此次展出的40余幅作品主题鲜明,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本次展览以宣传廉洁理念、弘扬新风正气为主题,以书法的形式展示了师生的才艺水平,丰富师生的业余文化生活。

  • 睢阳区文化办事处启动“廉政文化宣传活动”

    近日,睢阳区文化办事处举行“廉政文化宣传活动”启动仪式,邀请我市著名书画家现场创作廉政题材书画作品。

  • 工商银行信阳分行组织青年员工廉政文化教育活动

    2017年5月18日,工商银行信阳分行利用行内思想文化宣传园地,组织市行本部青年员工开展廉政文化学习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党员同志锤炼意志、提升党性,严以修身、严于律己,牢记职责、心系客户,争做新时代的优秀金融人。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