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白灌渠至张庄闸段河道综合治理加紧推进

2017-08-15  来源:平顶山日报

  “遵化店镇蒲楼村影响施工的房屋今天上午开始拆除,中午已经拆除到位。”8月14日下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白民说,白灌渠至张庄闸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南岸施工场地可以全面铺开了。

  “感谢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和高新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施工环境,我们马上在全线安装施工围挡,加快工程进度。”施工方负责人说,该段工程涉及大量的土方清运工作,需要较大的施工场地。前期经卫东区和高新区管委会大力协调,已拆除大量红线内的建筑物和树木,但由于南岸还有一座房屋阻挡,导致工程无法全线铺开。

  8月13日下午,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到此调研时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现场与高新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等协调解决办法,后者表示已对该房房主做好思想工作,将立即进行拆除。14日中午,房屋拆除完毕。

  白灌渠至张庄闸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是湛河综合治理主河道最后一批项目之一,全长4.2公里,主要工程包括河底清淤,修筑5道溢流堰、修建雨水涵,湛河南北两岸堤顶道路、二平台园路及景观绿化等。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该段工地,看到现场十多台挖掘机分布在河道两侧作业,运送土方的卡车在工地穿梭。为了防止扬尘,一台洒水车正在作业。

  据施工方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段已基本完成了全段北岸的地表附属物清理、白灌渠以东1.5公里长的河道清淤和边坡修护工作,目前正在加紧推进下游段2.7公里的河道工程,汛期结束后,将立即开工溢流堰和雨水涵工程。“根据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的要求,我们要在10月中旬完成全段河道治理工程,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们现在正加班加点推进,只要条件适合,晚上也照常作业”。 (记者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张庄闸 溢流堰 湛河 综合治理工程 遵化店镇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湛河区法律顾问进村化解矛盾 上半年信访案件同比下降三成以上

    “法律顾问就在咱家门口,有啥想不通的事,问问他们心里就亮堂了。”该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随着“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的全面覆盖,上半年,该区信访案件同比下降三成以上。

  • 湛河区启动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

    “孕妇每孕次可享受一次免费血清学筛查和一次四维彩色超声筛查;新生儿可享受一次免费‘两病’筛查、听力筛查服务……”8月14日下午,湛河区启动免费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工作。

  • 市长周斌调研湛河综合治理工程

    8月14日下午,市长周斌在调研湛河综合治理工程时强调,要坚持自然生态的治理理念,提高规划设计标准,努力把湛河及其支流打造成群众的亲水乐园。副市长魏建平、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参加调研。

  • 开展拉网式全覆盖大检查 湛河区全力保障夏季食品药品安全

    8月9日上午,湛河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来到市区新华路南段东北地锅城餐馆进行检查,查看了后厨卫生、三防设施、油烟净化器装置使用情况等。自7月下旬开始,该局对辖区涉及群众饮食用药的餐饮单位、生产流通企业、药品药械等展开拉网式全覆盖大检查。

  • 湛河区“一长三员”织牢环保“绿网”

    8月8日上午,湛河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胡喜申介绍,今年以来该区环保网格化管理实施“一长三员”制度,促使环保网格更加细密,有力推动了环境污染防治各项工作。

  • 平顶山湛河国税促企业预缴税百万元

    平顶山湛河国税局在年初组织全系统进行“抓整改,正作风,促绩效”活动,并下文印发具体的实施方案,该局轻工路分局在李炜局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按实施方案,按步就班进行摸排、整改存在的问题,理顺思路,做到充分加强党的组织领导,使全员敢于担当,并强力执行党的政策和上级决策的全面部署,取得显著的成绩。

  • 平顶山湛河国税促企业预缴税百万元

    平顶山湛河国税局在年初组织全系统进行“抓整改,正作风,促绩效”活动,并下文印发具体的实施方案,该局轻工路分局在李炜局长的带领下,认真学习,按实施方案,按步就班进行摸排、整改存在的问题,理顺思路,做到充分加强党的组织领导,使全员敢于担当,并强力执行党的政策和上级决策的全面部署,取得显著的成绩。

  • 湛河区曹镇乡焦庄小学学生上廉政课

    8月7日上午,在湛河区曹镇乡齐务村廉政文化墙前,该乡焦庄小学的老师们借郊游之际给学生上廉政课(如图,焦庄小学提供)。据介绍,齐务村廉政文化墙是曹镇乡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该乡27个村均建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墙。

  • 硬化厂区道路 配套抑尘设施 湛河区完成商砼站环境综合整治

    “我们在7月份就完成了原料堆场的全封闭并配有全自动喷淋降尘设施。截至目前,该辖区包括绿韵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在内的7家大型混凝土公司都已完成了商砼站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 “夏季雷霆”专项活动结束 湛河区法院执行到位案款3470万余元

    8月2日下午,湛河区人民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该院自5月10日全面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以来,共执结案件389件,执行到位案款3470.16万元。

  • 湛河区专项检查老年公寓食堂

    为进一步规范老年公寓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老人饮食健康安全,7月31日,湛河区食药监局联合工商部门对辖区7家老年公寓食堂的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加大与工商、民政等部门的配合力度,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全面保障食品安全。

  • 宝丰县湛河源荷花基地第一届荷花节开幕

    8月2日上午,“宝丰县湛河源荷花基地第一届荷花节”开幕。源于该项目的初步成果,杨庄镇仝岭村被省政府移民办、省旅游局等部门确定为省移民乡村旅游试点村。

  • 舞钢市、卫东区、湛河区、石龙区积极做好环保大宣传活动

    近日,省环保督查组分别到舞钢市、卫东区、湛河区和石龙区,开展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7月31日上午,省环保督查组在石龙区龙河街道大庄社区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大排查,陪同的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一边认真记录,一边协同督查组成员发放宣传彩页。

  • 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限期完成征迁扫尾 保质量赶进度严管理

    7月30日下午,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带领湛河综合治理工程设计方的有关负责人,指挥部工程、技术专家等,实地检查湛河综合治理工程,部分市人大代表参与检查。

  • 湛河区“城市大清洗”治理“脏乱差”

    该区纪委工作人员说,他们承包了老叶宝路两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下派的环境清理卫生小组驻守道路两旁,及时清除垃圾、杂物。在市区诚朴路湛河桥南段附近的工商银行家属院内,该区民主党派人士所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正在清除社区庭院内的小广告和垃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