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湛河生态文化公园致力于打造“城市之肺”

2017-06-01  来源:平顶山日报

  5月31日上午,在位于新新路湛河桥东西两侧的湛河生态文化公园工地,挖掘机轰鸣、洒水车在工地穿梭,工人有的在给新栽上的绿化树浇水,有的正在栽植地被植物,还有的在拆除河内栈道的支护模板,天气虽热,现场却繁忙有序。

  湛河生态文化公园是湛河综合治理景观绿化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围绕“绿”字做文章,致力于打造“城市之肺”。公园位于新城区宁洛高速入口东北侧新新路桥东西两侧,规划面积31.3公顷(469.5亩),其中水域面积11.3万平方米(含人工湿地面积1.3万平方米)。主要工程内容包括园林绿化、地形整理和景区道路、演艺平台、综合管理房、垃圾中转站、公共卫生间、电缆铺设等多种建筑和配套设施,分山丘野趣区、文化展示区、滨水观光休闲区、滨水观光湿地区和自然游憩区等五大功能区。

  当日,记者从公园西区走到东区,公园建设成果尽收眼底:广玉兰花正绽放,石榴花开红似火,桂花、枇杷、水杉等绿化树长势良好,综合管理房、公共卫生间、垃圾中转站已完成主体工程,一个600多平方米的演艺平台已建成,园区道路垫层施工已完成大半。最让人惊喜的是,在公园西区,修建了一条长300多米的河内栈道,栈道连接4个亲水平台。目前栈道和亲水平台已完工,支护模板拆除已接近尾声。

  “预计6月20日前可以拆除施工围堰,届时河道水面将增大,‘人在河上走,脚下清水流’的美丽画面将呈现。”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绿化部副部长王刚说。 (记者 孙聪利)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态文化公园 栈道 公园建设 城市之肺 垃圾中转站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检查湛河综合治理工程

    5月30日下午,市湛河治理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王天顺带队检查湛河综合治理工程。王天顺强调,湛河综合治理工程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程,要认真落实好环境污染防治工作的要求,采取多种措施确保工地不扬尘。

  • 重庆一景区现“天空悬廊”

    4月6日,重庆一景区内“天空悬廊”吸引众多市民前往体验。悬廊成“A”字形,桥面铺设全透明玻璃,由于悬空于近300米高的悬崖峭壁之上,又沿悬崖向外延伸在80米的空中,因此取名为“天空悬廊”。

  • 航拍张家界玻璃栈道 绝壁凌空令人头晕目眩

    现在,张家界市天门山盘龙崖玻璃栈道开通迎客,这也是该风景区第三条玻璃栈道。 据悉,该栈道全长100米、宽1.6米,因站在玻璃栈道上能俯瞰天门山99道弯盘山公路而得名盘龙崖玻

  • 华山长空栈道,神秘的修建方式让人折服

    五岳中的华山是最被人们所熟知的,在许许多多的文献还有影视作品中都有关于华山的描述,比如说金庸笔下就经常使用华山,而在现实生活中,华山长空栈道却是一个闻名世界的著

  • 淅川县推进丹阳湖湿地公园建设

    为加快丹阳湖湿地公园建设,5月26日,淅川县召开丹阳湖湿地公园建设推进会,县领导徐虎、朱林森、罗建伟出席会议。

  • 永城召开芒砀山地质公园建设地质旅游发展研讨会

    12月1日至3日,中国地质学会旅游地学与地质公园研究分会第30届年会暨芒砀山地质公园建设与地质旅游发展研讨会在河南永城举行。此次年会围绕旅游地学可持续发展与如何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服务、芒砀山地质公园建设与管理等内容进行交流探讨。

  • 国家林业局考察评估组到睢县检查湿地公园建设工作

    映象网商丘讯(记者 曾岩 胡倩)9月21日下午,国家林业局考察评估组莅临睢县检查指导湿地建设工作。省、市领导卓卫华、关明忠,睢县领导吴海燕、陈国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