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正文

湛河区“一长三员”织牢环保“绿网”

2017-08-10  来源:平顶山日报

  8月8日上午,湛河区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副主任胡喜申介绍,今年以来该区环保网格化管理实施“一长三员”制度,促使环保网格更加细密,有力推动了环境污染防治各项工作。在近期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督查办公室对全市“一长三员”网格化建设及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中,湛河区排名第一。

  今年以来,湛河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环保工作,带领全区上下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在“散乱污”企业整治取缔、燃煤散烧管控、臭氧污染治理、商砼站整治工作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而这些得益于该区严格落实“一长三员”制度,织牢了环境网格化监管的大网。

  据介绍,长期以来,该区环保等执法部门受执法力量限制,其监管触角很难延伸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而能及时发现身边污染现象的人,往往又没有管理的职责,等通知了执法部门,常常已错过了最佳执法时机。“管得着的看不见,看得见的管不着”成为困扰环境监管的一道难题。

  今年以来,该区严格落实“一长三员”制度,建立了区、乡(街道)、村(社区)、末端4级环境网格监管体系,做到监管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留隐患,确保区域环境安全。

  目前该区共划分四级网格165个,明确“一长三员”660名。各级网格制定日常监管、督查、巡查计划,定人员、定任务、定责任、定奖惩,确保网格边界清晰、责任主体明确、目标任务具体、考核评价客观。网格监管体系的建立有效地推进了环境污染防治的各项工作。

  上半年以来,该区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截至6月底,排查出的1001家 “散乱污”企业已全部整改取缔到位,如期完成市定整改任务。

  全面禁止露天烧烤。开展了餐饮行业油烟集中整治工作;实施工业企业错峰、错时生产调控,有效降低臭氧对大气的影响。

  强化燃煤散烧管控。目前,该区9个燃煤茶浴锅炉、80个燃煤大灶、248个经营性小煤炉已全部取缔到位。

  此外,该区督促辖区19家加油站进行双层罐改造和防渗池建设,同时,扎实做好涉水企业污水治理工作。通过努力,上半年,湛河区空气质量明显好转,PM10值在我市4个区中同比排名第一;PM2.5值同比排名第二。(记者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湛河区 绿网 环保 燃煤 散乱污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湛河区曹镇乡焦庄小学学生上廉政课

    8月7日上午,在湛河区曹镇乡齐务村廉政文化墙前,该乡焦庄小学的老师们借郊游之际给学生上廉政课(如图,焦庄小学提供)。据介绍,齐务村廉政文化墙是曹镇乡廉政文化建设的一个缩影,该乡27个村均建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墙。

  • 硬化厂区道路 配套抑尘设施 湛河区完成商砼站环境综合整治

    “我们在7月份就完成了原料堆场的全封闭并配有全自动喷淋降尘设施。截至目前,该辖区包括绿韵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在内的7家大型混凝土公司都已完成了商砼站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 “夏季雷霆”专项活动结束 湛河区法院执行到位案款3470万余元

    8月2日下午,湛河区人民法院召开“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新闻发布会,该院自5月10日全面开展“夏季雷霆”专项执行活动以来,共执结案件389件,执行到位案款3470.16万元。

  • 湛河区专项检查老年公寓食堂

    为进一步规范老年公寓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保障老人饮食健康安全,7月31日,湛河区食药监局联合工商部门对辖区7家老年公寓食堂的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加大与工商、民政等部门的配合力度,及时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全面保障食品安全。

  • 舞钢市、卫东区、湛河区、石龙区积极做好环保大宣传活动

    近日,省环保督查组分别到舞钢市、卫东区、湛河区和石龙区,开展省环保法律法规深入城乡居民户大宣传暨大气污染源普查专项行动。7月31日上午,省环保督查组在石龙区龙河街道大庄社区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大宣传大排查,陪同的区环保局工作人员一边认真记录,一边协同督查组成员发放宣传彩页。

  • 湛河区“城市大清洗”治理“脏乱差”

    该区纪委工作人员说,他们承包了老叶宝路两侧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下派的环境清理卫生小组驻守道路两旁,及时清除垃圾、杂物。在市区诚朴路湛河桥南段附近的工商银行家属院内,该区民主党派人士所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正在清除社区庭院内的小广告和垃圾。

  • 湛河区“四轮驱动”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据统计,年初以来,该区共排查环境污染问题370余起,已彻底解决340起,环境整改率在91%以上。截至目前,该区32个社区相继落实了预约服务制、一站式服务制、延时办结制、限时办理制、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制等便民服务制度。

  • 平顶山湛河区法院到汝州法院交流学习繁简分流工作

    7月25日,平顶山湛河区法院副院长王建民、党组成员李延阁,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张春阳一行四人到汝州法院交流学习案件繁简分流工作。

  • 平顶山湛河区法院到汝州法院交流学习繁简分流工作

    7月25日,平顶山湛河区法院副院长王建民、党组成员李延阁,党组成员、研究室主任张春阳一行四人到汝州法院交流学习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汝州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杨长坡,副院长于占琦及相关庭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 湛河区全域行动开展“创文”攻坚

    大变样的不仅仅是飞行社区,目前,该区集中整治老旧社区“脏乱差”,主次干道旁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画;该区建立县级领导干部分片包干制度,划分责任区,成立10个“创文”工作推进小组,由区四大班子领导亲自领队,一线指挥“创文”工作。

  • 湛河区整治孟平铁路沿线环境卫生

    7月18日上午,湛河区创建办督查人员再次检查孟平铁路辖区沿线环境卫生状况。该区根据实地督查总结各街道辖区铁路沿线出现的突出问题、重点问题及共性问题,并建立问题台账、销号制度及通报问责制度。

  • 湛河区整治孟平铁路沿线环境卫生

    7月18日上午,湛河区创建办督查人员再次检查孟平铁路辖区沿线环境卫生状况。该区根据实地督查总结各街道辖区铁路沿线出现的突出问题、重点问题及共性问题,并建立问题台账、销号制度及通报问责制度。

  • 湛河区下好交叉巡察“三步棋”

    7月17日,湛河区供销社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所分包的新华路附近,督查环境卫生。针对第三轮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开展综合分析,向区委、区政府和被巡单位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8条,为下一步决策提供依据。

  • 湛河区下好交叉巡察“三步棋”

    7月17日,湛河区供销社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所分包的新华路附近,督查环境卫生。针对第三轮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开展综合分析,向区委、区政府和被巡单位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8条,为下一步决策提供依据。

  • 湛河区油坊头村建起文化休闲长廊

    7月16日,湛河区北渡街道油坊头村的一些村民在文化休闲长廊的荷塘边游玩。为了丰富村民文化生活,倡导文明生活新风尚,湛河区北渡街道油坊头村于本月初在村头建成了近千米长的文化休闲长廊。长廊沿途设有文化广场、健身步道、篮球场和荷塘,村民们不用出村就有了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