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平顶山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院工作报告

2017-04-14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平顶山日报

  4月13日,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大家一致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法院、检察机关忠实履行法律职责,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大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努力维护社会公平、稳定,为推动全市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希望在新的一年,两院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为我市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建设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牛涛委员说,针对法检两院今后的工作,建议切实加强法官和检察官队伍建设,提升司法能力水平,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和推进法律体系建设,促进司法更加公正。要更加关注百姓司法需求,注重社会矛盾化解,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

  王玉华委员说,建议法检两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重大部署,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好“两个责任”落实,持续强化法律监督、自身监督和队伍建设,为全市各项工作推进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

  蒋长明委员说,2017年的工作安排中,法检两院都突出了深化司法改革这一内容,希望两院真正把中央各项司法改革措施落实到位,切实保障员额制法官、员额制检察官的审判权和检察权,进一步提高办案质量和效率,确保司法效率和司法公正。

  李志昂委员说,2016年我市法院法官办案超过300件的有32人;全市法院广大干警深入田间地头、走村入户,就地化解纠纷14518件,这些数字是法院践行司法为民的具体体现。希望法院继续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司法服务就跟进到哪里,努力把司法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把公平正义带进千家万户。同时,积极回应群众诉求,依法审理就业、医疗、农民工讨薪等民生领域案件,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李丽萍委员说,2016年法检两院在服务企业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今年法院深入开展企业大服务活动,严惩侵犯企业权益违法犯罪行为,妥善处理涉企民商事纠纷;检察院能够深入开展非公有制经济领域职务犯罪专项预防,让非公有制经济共享法治春天。

  付群兴、盛彩虹委员说,法院报告提出要全面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加大“互联网+”建设,这与我市强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的工作非常吻合。建议进一步做好策划、调研和论证,把智慧法院建设做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标杆工程,努力实现案件网上流转,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张超云、高国领委员说,从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工作报告中真切感受到了法官办案压力之大,面对案件上升、入额法官人数有限的情况下,仍保持队伍不乱、工作不断,这是很了不起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显示,2016年在刑事立案和侦查活动监督工作方面,聚焦环境保护和食品安全问题,密切回应了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值得肯定。

  陈新英委员说,在当今信息科技社会下,希望政府加大在电子政务方面的投入。大会印发了大量纸质材料,需要投入大量人力和物力,其实完全可以以电子信函材料的形式下发到各位代表、委员手里。检察院工作报告最后就加上了微信二维码,我扫描添加后得到了很多信息,既节省了资源,又扩大了传播范围,这就是电子政务的优势所在。

  孙丽萍、周春潮委员说,去年,在案件数量多、办案人员少的矛盾下,全市法院和检察机关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要更加注重监督的质量效果,希望全市检察机关按照报告的部署进一步做好这项工作,全面加强刑事、民事、行政诉讼监督,完善监督方式,拓宽监督领域,增强监督实效,同时深入推进行政执法检察监督工作。(田秀忠 张亚丹 杨元琪 孙鹏飞 吴学清 王民峰 程颖 孙聪利 毛玺玺 何思远邱爽 高轶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作报告 两院 农民工讨薪 分组讨论 政协委员 责编:田秀忠 张亚丹 杨元琪 孙鹏飞 吴学清 王民峰 程颖 孙聪利 毛玺玺 何思远邱爽 高轶鹏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4月13日上午,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 市领导与代表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

    4月12日,出席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和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市级领导周斌、李萍、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史正廉、巩国顺、严寄音、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刘海奎、齐俊禄、闫廷瑞分别参加审议讨论,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

    4月12日,出席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白建波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完成农信社组建农商银行工作,作为农信系统的代表,备感亲切、深受鼓舞。

  •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

    4月12日,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关于平顶山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平顶山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月11日,出席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赵红旗、冯自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到平顶山市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听后很是振奋。

  •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11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赵英杰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平顶山市要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核心价值观、主题游园和“鹰城好人馆”建设。

  • 平顶山市领导与代表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11日,出席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和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级领导胡荃、周斌、李萍、段玉良、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傅生华、史正廉、张荣海、冯晓仙、邓志辉、郑枝、张弓、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刘海奎、齐俊禄、闫廷瑞分别参加审议讨论,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 上蔡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10日下午,参加上蔡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上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与会代表、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讨论。

  • 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解读

    为改革发展聚合力、添动力;为民生改善建真言、献良策。2016年,市政协常委会在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广泛团结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群众,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机构作用,为我市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解读

    市发改委吸纳市工商联《促进我市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的建议》,起草了《关于加快平顶山市物流业发展的意见》,待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实施。张秀巧等委员的《全面治理扬尘污染》为市政府制定《平顶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的通知》提供了参考。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