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解读

2017-04-11  来源:平顶山日报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忠实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442件,经审查立案413件、并案20件。截至2016年12月底,所有提案均已办复。

  这些提案紧扣经济新常态下全市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既有全局性、前瞻性的建议,也有解决群众切身利益的具体建议,内容广泛、重点突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可操作性。经过办理,产生了明显成效,为协调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突出经济转型升级建真言

  委员们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优化升级和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等问题,深入调查研究,为市委、市政府的决策和工作部署提供了智力支持。

  【提案点击】

  民革市委的《关于加快我市转型发展的建议》、民建市委的《加大对非公有制企业扶持力度,助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等提案得到有关部门重视,在制定《平顶山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时进行了充分吸纳。

  我市在制定《2016年平顶山市开放招商工作行动计划》时,采纳农工党市委的《积极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加强我市与沿线国家交流合作力度的建议》,在招商、推介中积极参与国家在“一带一路”沿线的重大项目建设,主动邀请沿线各国重点企业到我市开展商务考察。

  市发改委吸纳市工商联《促进我市现代物流业快速发展的建议》,起草了《关于加快平顶山市物流业发展的意见》,待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后实施。

  紧贴民生改善提高出实招

  委员们聚焦教育、医疗、交通、就业和社会保障等问题,提出真知灼见。

  【提案点击】

  王亚军委员的《加快平郏快速通道建设进度的建议》得到落实,平郏快速通道已于2016年8月建成通车。

  市政府高度重视曹拥军、闫长生委员的《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我市经济健康发展》的提案,出台了《关于加快消化库存商品房,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对在市区购买144平方米以下新建商品住房的,政府每平方米补贴200元。截至2016年12月底,市本级商品住房库存量98.34万平方米,市区去化周期降至8.7个月。

  民盟市委的《促进我市养老服务业健康发展的建议》和九三学社市委的《精准投入,打通居家养老最后300米》等提案得到采纳,2016年市财政安排城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幸福院建设、运营补贴204万元,安排敬老院建设市级补贴资金100万元。

  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献睿智

  委员们围绕党风廉政建设、政府职能转变和社会综合治理等问题,为改进部门工作作风和解决实际问题发挥了积极作用。

  【提案点击】

  孙大为委员提出的《创新征地拆迁机制的建议》,对各县(市、区)政府开展征地拆迁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

  陈刚正委员的《用协商民主预防和化解基层群访事件的建议》得到信访部门采纳,积极邀请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参与信访代理,及时协调有关部门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

  陈彦超委员的《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整体规划的建议》,促进了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有关部门投入4300万元用于市区视频监控的“天眼工程”,现已建成投入使用。

  着眼生态文明提升谋良策

  委员们围绕环境保护、生态建设、市政建设等问题,踊跃献计出力。

  【提案点击】

  岳文涵、屈献民等委员的《关注水源地环境保护》《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等提案,推动了我市生态环境源头治理和农村污染应急防治措施的开展。

  张秀巧等委员的《全面治理扬尘污染》为市政府制定《平顶山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7个实施方案的通知》提供了参考。

  民进市委的《加快海绵城市建设》的提案得到采纳,市住建局专门成立了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管理办公室,经有关单位积极争取,我市入选了省级海绵城市试点,已得到省住建厅三年7500万元资金补助,并制定了《平顶山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正报请省住建厅审核。(记者 程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协商民主 提案 民建 众智 关注水源地环境保护 责编:程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4月10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闫长生委员说,提案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明确了今年提案工作思路,听后感到十分振奋。

  • 平顶山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开幕

    4月10日上午9时,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开幕。

  • 平顶山市政协2016年工作亮点回眸

    一年来,市政协立足全局、把握大势,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人民政协工作的前提,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市政协积极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聚焦三大攻坚,主动融入,积极作为,助力市委、市政府攻坚克难。

  • 凝聚起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强大力量

    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共平顶山市委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市人大、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也离不开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更加需要广泛凝聚共识、不断增进团结、汇聚智慧力量,这是时代赋予市政协的新使命。

  •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4月10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闫长生委员说,提案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明确了今年提案工作思路,听后感到十分振奋。

  • 胡荃周斌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

    市委书记胡荃,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对政协提案工作高度重视,分别于4月10日在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大会秘书处编发的《提案快报》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有关部门对委员的提案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做好相关工作。

  •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全部办复

    4月9日,记者在市政协提案委了解到,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全部办复。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42件,经审查,立案413件,并案20件。

  • 平顶山市政协八届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4月1日上午,政协第八届平顶山市委员会第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段玉良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郑枝、张弓、李建华、侯红光,秘书长远国欣出席会议。

  • 河南省政协公布今年28件重点提案

    取消机场高速收费,建立新生儿童指纹信息和DNA信息库,建设中华字(辞)书博物馆,提升郑州经开区发展境界……昨日,记者从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今年省政协重点提案名单已经“出炉”。

  • 我市部署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3月21日下午,2017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在市政府多功能厅召开。会议指出,市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始终将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率办理好建议、提案当作最直接的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