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预算报告

2017-04-13  来源:平顶山新闻网

  4月12日,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和列席人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关于平顶山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平顶山市2016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回顾去年的工作实事求是,安排今年的工作科学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整个报告符合平顶山市的市情,代表了全市人民的共同利益和共同愿望。计划和财政预算两个报告阐明了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财政预算初步安排和重点要做好的财政工作,符合加快转型发展的要求。

  韩福兰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对今年重点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措施得力。在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还要注重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以标准引领工程,加强全流程管理,提升创新能力。作为一名质监系统的委员,要积极履行职责,为我市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示范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连胜安委员说,在解决发展过程中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存在的各种问题时,一方面要确立现代制造业、物流仓储业、特色旅游业、“双智经济”创业产业等;另一方面要打破行政区划限制,大力推进土地资源整合,着力打造北部沿山经济带,与中部商业生活区、南部农业区遥相呼应。还要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摆脱对国企的过度依赖。

  郭万魁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培育网络经济、以创新释放发展活力,符合新时期发展的特点和方向。要想发展,现在再按照统一的一成不变的大众化的需求去做是不行的,一定要按照每个用户的个性化去发展,发展不创新是走不通的,未来企业都是创新的企业,这两个理念是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

  刘子东委员说,作为一名从事体育工作的政协委员,很欣慰地看到今年全市要巩固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办好第四届全民健身大会等重要活动。我们要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全力提升我市公共体育服务水平,大力实施体育惠民工程,推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为建设健康鹰城奠定坚实基础。

  高原委员说,去年全市财政用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就业、社会保障和住房保障等民生支出211574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76.8%。一笔笔“真金白银”的投入,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实施,显示出市委、市政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购房补贴政策,加快了库存商品房的消化。希望今年财政部门继续积极落实各项“去降补”政策,扎实细致做好社会托底工作,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段亚明委员说,平顶山是一座有历史、有文化、有故事、有特色的城市,旅游资源丰富,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旅游知名度、影响力不断提升,发展全域旅游前景广阔。希望有关部门着力解决旅游产业“最后一公里”问题,避免出现景区沿线交通拥堵的情况,从“吃住行游购娱”六个方面加快旅游产业结构升级转型。

  汤清德委员说,大部分老人一辈子的积蓄为子女购买了配备电梯的高层住宅,自己却住在不配备电梯的多层住宅。希望能出台相关政策,综合先进省辖市的经验,为我市多层住宅增设电梯。这样既完善我市既有多层住宅的使用功能,又提高既有多层住宅居民的居住水平,更为老年人提供生活、出行等方面的便利。

  王雷委员说,在进一步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方面,建议确保低保线与扶贫线“两线合一”,在脱贫工作中充分发挥政府救助的“兜底”作用。此外,要加大对殡葬服务业的投入,采取切实措施鼓励文明殡葬和绿色殡葬。另外,要不断加强城市社区建设,强化社区为民服务,尤其是为老服务功能,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吴学清 田秀忠 高轶鹏 邱爽 孙聪利 程颖 张亚丹 何思远 杨元琪 王民峰毛玺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 分组讨论 财政工作 预算报告 多层住宅 责编:吴学清 田秀忠 高轶鹏 邱爽 孙聪利 程颖 张亚丹 何思远 杨元琪 王民峰毛玺玺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4月11日,出席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赵红旗、冯自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到平顶山市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听后很是振奋。

  •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11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赵英杰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平顶山市要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核心价值观、主题游园和“鹰城好人馆”建设。

  • 平顶山市领导与代表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11日,出席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和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级领导胡荃、周斌、李萍、段玉良、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傅生华、史正廉、张荣海、冯晓仙、邓志辉、郑枝、张弓、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刘海奎、齐俊禄、闫廷瑞分别参加审议讨论,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 上蔡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10日下午,参加上蔡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上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与会代表、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讨论。

  • 许昌市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专家学者征求意见座谈会

    4月6日下午,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征求意见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 鄢陵产业集聚区组织学习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近日,鄢陵县产业集聚区召开党工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组织学习李克强总理全国“两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由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吉坤主持。

  • 遂平县法院:组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直面民意关切。为了更好的做好法院工作,贯彻“公正、廉洁、文明、高效”的司法理念,遂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以政府工作报告为导向充分发挥好人民法院的职能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

  • 汝州市临汝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12月29日上午,汝州市临汝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镇文化中心会议室隆重召开。全镇61名正式代表、40名列席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该镇党委书记郑学伟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临汝镇《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和决议。

  • 快讯:商丘市长李公乐作政府工作报告

    商丘市长李公乐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

  • 信阳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 乔新江作《政府工作报告》

    4月的信阳到处绿意葱茏,生机勃勃。4月9日上午,万众瞩目的信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该市百花之声隆重开幕,来自该市各地的市人大代表会聚一堂,共谋信阳发展大计。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