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2017-04-12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11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亲身体会,畅所欲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准确、客观地反映了平顶山一年来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情况,对2017年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可操作性强,是一个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

  吴莉莉委员说,报告提出“着力建设中国尼龙城”“着力建设中部能源城”“着力建设中原电气城”“着力建设不锈钢产业基地”“着力建设特色产业集群”等五个“着力”,为结构调整破了题,为扩大开放和招商引资指明了方向。湛河区要围绕上述几个着力点,加快湛南新城和工业园区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精准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确保一批事关经济转型升级、事关未来长远发展的大项目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鑫委员说,2016年平顶山市出台降低企业成本49条措施,制定促进非公经济发展优惠政策,民营企业投资信心不断增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将着力营造“亲”“清”政商关系,关心爱护企业家,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令人振奋。希望有关部门落实好相关政策和措施,鼓励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非公经济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张哈生委员说,报告提出今年平顶山市将“加快市科技馆、档案馆、党史馆、地方志馆和老年活动中心等项目建设”,感到非常振奋。科技馆代表着一个城市的形象,是现代文明城市的必备设施。2016年,市科技馆建设项目获批立项,已列入平顶山市PPP项目建设计划。希望有关部门进一步加大对科普场馆等基础设施建设的规划、建设、运行和管理投入,争取早日开工。

  赵英杰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市要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核心价值观、主题游园和“鹰城好人馆”建设。希望建立寻找、挖掘及报送、筛选机制,寻找各种行业、各种社会角色的“鹰城好人”,建立先进典型推荐宣传机制和学习机制,打造“鹰城好人”品牌,引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社会风尚,激发全市各行各业干事创业的劲头。

  “城市发展,交通先行。”李宝柱委员说,报告提出要构建综合交通体系的内容,推进郑万铁路、郑西高速和周南高速平顶山段、沙河复航、平叶快速通道等项目建设,做好呼南高铁、林唐高速、焦平高速平顶山段、平鲁快速通道、南北绕城高速等项目前期工作等。“蓝图振奋人心!期待平顶山早日打通交通脉络,促进经济社会实现腾飞。我作为政协委员,一定会尽职尽责,建良言献良策!”

  张玲玲委员说,当前,平顶山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突破发展瓶颈,就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不观望,不拖拉,抓住新一轮经济发展的机遇,大力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等高新技术朝阳产业,把引进的项目做好做大,保证项目落地落实。

  牛君彬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平顶山市2016年以来的工作,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站位高、看得远,提出的目标和措施具体可行。作为来自银行业的委员,我们将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和要求,持续加强薄弱领域的金融服务,提升资金总量和使用效率,为全市经济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金融新动能,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赵根元委员说,要实现新一年的各项工作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更要有一个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公安机关作为平安建设的主力军,将进一步建立健全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完善反恐和打击犯罪机制,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

  王新亚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发展全域旅游,加快推进海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设,还提出要努力在金融保险、商贸物流、文化旅游等方面取得新突破。作为一名从事旅游职业教育工作的政协委员,我会发挥自身专业特长,深化专业教育与实践的结合度,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履职尽责,为我市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李向阳、张贯钊委员说,报告指出,要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他们建议,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进一步推进我市社区养老综合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医养结合的服务机构,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孙聪利 孙鹏飞 邱爽 田秀忠 毛玺玺 程颖 何思远 王民峰 张亚丹 杨元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 平顶山市 分组讨论 不锈钢产业 平安建设 责编:孙聪利 孙鹏飞 邱爽 田秀忠 毛玺玺 程颖 何思远 王民峰 张亚丹 杨元琪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汝州市临汝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12月29日上午,汝州市临汝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镇文化中心会议室隆重召开。全镇61名正式代表、40名列席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该镇党委书记郑学伟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临汝镇《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和决议。

  • 快讯:商丘市长李公乐作政府工作报告

    商丘市长李公乐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

  • 信阳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 乔新江作《政府工作报告》

    4月的信阳到处绿意葱茏,生机勃勃。4月9日上午,万众瞩目的信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该市百花之声隆重开幕,来自该市各地的市人大代表会聚一堂,共谋信阳发展大计。

  • 姬脉常参加政协经济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3月29日下午,民权县委书记姬脉常来到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经济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 平顶山市领导与代表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11日,出席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和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级领导胡荃、周斌、李萍、段玉良、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傅生华、史正廉、张荣海、冯晓仙、邓志辉、郑枝、张弓、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刘海奎、齐俊禄、闫廷瑞分别参加审议讨论,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