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人大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17-04-12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11日,出席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在审议中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客观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报告与市委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一脉相承,是符合实际、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王松洋代表说,去年平顶山市重拳治理大气污染,强力推进“六控”,PM2.5、PM10平均浓度和优良天数均完成了省定目标,生态建设成效显著。今年将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努力建设天蓝、地绿、水净的新鹰城,任务艰巨而繁重。建议政府加大对全市矿区尤其是采矿沉陷区土地和环境综合治理力度,进一步改善矿区生态环境,提升沉陷区综合利用价值,助力经济、城市、社会、生态“四大转型”。

  肖向红、徐云峰代表说,建议由政府主导,谋划一批支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的政策性项目,通过项目带动集体经济的发展。大力倡导和鼓励村集体结合本村实际,发展多种形式的集体经济,并通过降低金融门槛、税收优惠、人才技术倾斜等措施给予积极扶持。

  张伟代表说,结合本人从事的能源产业和陶瓷产业发展等工作,看到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着力建设中部能源城”和“加大创新平台建设,鼓励企业与高校合作研发”等方面的内容,深受鼓舞,提振了信心。今年,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将继续做好能源项目和陶瓷发展及文化研究,担负起社会责任,为平顶山经济社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宋嵩岳代表说,作为一名来自平顶山市城建系统的代表,报告中提到的“科学推进新型城镇化,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强化为民宗旨,坚持廉洁从政”等方面的内容,为我们今年的城乡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今年,我们将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做好市政基础工程建设,持续关心城市建设规划管理工作,努力通过各种途径加大城市的管理力度和水平,力求实现城市的精细化管理。

  张丽楠代表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在自身工作岗位上发挥带头作用,抓好贯彻落实,尽职尽责,为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作出积极贡献。为开好这次会议,把人民群众的期盼带到会上,会前我通过深入走访、广泛调研,广泛征求收集社情民意,带来了8份建议,涉及教育、养老、交通、道路洒水、大气污染防治等问题。

  赵红旗、冯自海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吸引国内外高层次人才及团队带技术、带成果、带项目到平顶山市创新创业和转化成果,听后很是振奋。建议市委、市政府结合全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实际,出台更多、更好的人才政策,厚待人才、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平顶山加快转型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武长虹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加大财政对民生的投入,集中力量办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15件民生实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让我们切身感受到了政府牵挂群众、服务民生的拳拳之心。回去后要认真落实报告中提出的各项要求,尽心尽力,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依法履职尽责,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平顶山市加快转型发展、决胜全面小康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昌胜代表说,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环保问题提及较多,这也是政府对该问题十分重视的一个表现。发电行业必须在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艰巨任务中主动承担责任,有所作为。一是加快火电机组结构调整步伐,全面淘汰落后产能,积极发展热电联产及大型节能环保型机组,促进煤电的高效清洁发展。二是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加强设备综合治理改造升级,加快环保设施建设步伐,加强过程控制和监管,全面降低电力生产能耗水平和污染物排放水平。

  娄晖民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县域综合医改、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的内容,作为县级医疗卫生战线的代表听了以后深受鼓舞,这些举措对进一步推进县级公立医院综合能力提升、促进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医疗服务指明了方向。建议下一步能够从政策、资金、基层医疗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向县级公立医院倾斜。(田秀忠 吴学清 毛玺玺 高轶鹏 邱爽 程颖 何思远 王民峰 孙聪利 张亚丹 杨元琪)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 市人大代表 平顶山市 政府主导 责编:田秀忠 吴学清 毛玺玺 高轶鹏 邱爽 程颖 何思远 王民峰 孙聪利 张亚丹 杨元琪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11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赵英杰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平顶山市要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核心价值观、主题游园和“鹰城好人馆”建设。

  • 平顶山市领导与代表委员共同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11日,出席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和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市级领导胡荃、周斌、李萍、段玉良、黄庚倜、张明新、杨克俊、葛巧红、李建民、汪应成、傅生华、史正廉、张荣海、冯晓仙、邓志辉、郑枝、张弓、马四海、张电子、李建华、侯红光、刘冠华、刘海奎、齐俊禄、闫廷瑞分别参加审议讨论,并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

  • 上蔡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4月10日下午,参加上蔡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和政协上蔡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与会代表、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分组审议、讨论。

  • 许昌市召开《政府工作报告》专家学者征求意见座谈会

    4月6日下午,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征求意见座谈会,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

  • 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听取市两会筹备情况汇报

    3月31日下午,市委书记胡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讨论提交市十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 遂平县法院:组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3月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直面民意关切。为了更好的做好法院工作,贯彻“公正、廉洁、文明、高效”的司法理念,遂平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以政府工作报告为导向充分发挥好人民法院的职能作用,努力让人民群众满意。

  • 汝州市临汝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12月29日上午,汝州市临汝镇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镇文化中心会议室隆重召开。全镇61名正式代表、40名列席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该镇党委书记郑学伟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临汝镇《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和决议。

  • 快讯:商丘市长李公乐作政府工作报告

    商丘市长李公乐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报告政府工作。

  • 信阳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召开 乔新江作《政府工作报告》

    4月的信阳到处绿意葱茏,生机勃勃。4月9日上午,万众瞩目的信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该市百花之声隆重开幕,来自该市各地的市人大代表会聚一堂,共谋信阳发展大计。

  • 姬脉常参加政协经济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3月29日下午,民权县委书记姬脉常来到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经济组,与委员们一起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