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点 > 正文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2017-04-11  来源:平顶山日报

  4月10日下午,出席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大家认为,两个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去年的工作情况,对今年工作的安排思路清晰、任务明确、催人奋进。

  郭士勤委员说,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文字简洁精炼,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对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对今年工作的安排重点突出,特别是关于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政协民主监督、加强政协自身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工作部署,抓住了政协工作的核心和灵魂,非常符合我市政协工作实际。我们有信心按照报告的要求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积极参政议政,做好政协各项工作。

  闫长生委员说,提案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明确了今年提案工作思路,听后感到十分振奋。去年我提出的《化解房地产库存,促进我市经济健康发展》的提案成为市政协重点督办提案,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了相关补贴政策,加快了库存商品房消化。作为一名经济界的政协委员,今年我将继续认真履职,积极为促进我市经济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李蔚云委员说,两个报告篇幅不长但内涵丰富,完全符合政协工作实际。一年来,市政协紧扣发展改革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广泛协商,积极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当参谋、提建议。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和其他委员一道,在市政协带领下,聚焦决胜全面小康,围绕教育、就业、医疗、食品安全和社会保障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上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作出新贡献。

  康晓娜委员说,两个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语言平实、客观实在,市政协在过去一年中倾力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真情服务人民群众,做了很多实实在在的工作。对2017年工作的安排精准实际,紧扣市九次党代会确定的“1461”发展思路,围绕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推进健康养老产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等热点难点问题,安排了一系列调研、协商、议政任务,真正回应了全市人民的关切。

  高淑新委员、季梅香委员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体现了严谨、务实、创新的特点,客观总结了过去一年里市政协的各项工作,对今年工作的安排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又关注民生民情、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按照市政协的部署,认真参与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写出高质量的提案,努力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

  张广营委员说,去年,市政协充分发挥提案办理在协商民主中的重要平台作用,推动了提案办理协商有力有序有效开展。在提案预处理方面工作扎实、分类准确,有很强的针对性,为提高提案办理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在提案办理协商中健全办前、办中、办后协商机制,有力促进了提案成果转化,为推动和改进政府职能部门的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金东升委员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虽然篇幅很短,但信息量很大,体现了市政协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过去的一年,市政协通过提案、专题调研、双月座谈等方式,组织委员围绕我市现代物流业发展、传统村落保护开发、农村医疗卫生建设等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做了大量工作。作为一名社科界委员和一名法律工作者,我将继续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调研活动,充分发挥职业特长,履好职、建好言,为我市经济发展和平安稳定提出更多好提案。

  买智勇委员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内容充实、主题突出。作为一名来自国有企业的委员,我将立足本职工作,履行委员职责,在我市国有企业改革发展方面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孙鹏飞 毛玺玺 邱爽 程颖 何思远 孙聪利 张亚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工作报告 提案工作 常委会 协商民主 分组讨论 责编:孙鹏飞 毛玺玺 邱爽 程颖 何思远 孙聪利 张亚丹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