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湛河区强化开学前学校食堂督导检查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刘佳俊)“洗手池、洗肉池和洗菜池上方要张贴醒目标识,油烟净化器一定要按时清洗并做好记录……”8月6日上午,平顶山市湛河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赶在秋季开学之前对位于双楼村的一家幼儿园食堂内部布局进行现场指导。

秋季开学在即,为保障全区在校就餐师生饮食安全,自8月6日起,湛河区食药监局组织10个食药监所及相关股室执法人员,利用开学前有限时间,对辖区62所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对新开办学校,执法人员将食堂的场所设置、功能分区和布局作为重点进行审核,提出规范化建设建议,指导学校按照要求设立配置功能间,合理布局加工操作场所,避免交叉污染风险。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不符合食品安全规范要求的学校食堂,因地制宜设计岗位操作流程图,并指导学校健全食品添加剂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协助张贴库房、冰箱、食品留样柜的管理卡等标识。

在对改造后食堂进行验收时,该区结合“明厨亮灶”相关要求,对达到食品安全等级要求的,给予相应的食品安全等级评定,让就餐者对食品安全状况一目了然。对整改后仍不达标的学校食堂,吊销其相关证照,责令其新学期不得开张经营。

在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学校负责人和食堂经营者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材料,讲解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学校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为师生提供安全、健康、放心的用餐环境。

截止目前,该区已派出食品安全执法人员110余人次,对21家学校(幼儿园)食堂进行了督导检查。据了解,该区下一步将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区为契机,以“明厨亮灶”为标准,继续全力推进学校示范食堂建设,逐步将全区所有学校食堂提升到规范化建设标准。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湛河区 开学前 学校食堂 督导检查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为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石龙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及省、市、区委政法委关于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相关规定,8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赵晚晴带领庭室干警深入辖区人民路街道、高庄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依法判处一起伪造协议交通事故案

    买卖车辆未办理过户手续,王某驾驶车辆时发生交通事故将他人撞伤,为推脱责任原车主王某某伪造车辆转让协议,被法官识破。8月15日,从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获悉,王某、王某某对陈某的伤害损失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 平顶山市石龙区:“四个强化”服务保障脱贫攻坚

    8月14日,记者从平顶山市石龙区纪委获悉,今年以来该区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找准职责定位,实施“四个强化”联动发力,全力服务保障脱贫攻坚工作。

  •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为增强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的实效,8月14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开展组织开展“服务项目,精准监督争上游;爱岗敬业,行业创优树形象”为主题的人大代表小组活动。

  • 平顶山市神马社区:“爱心义务联盟”让真情无处不在

    平顶山市卫东区建设路街道神马社区“爱心义务服务联盟”自2015年7月成立以来,走过了3年的岁月,由最初的4人发展到如今的40余人,无论严寒酷暑,只要有人有困难需要帮助找到他们,他们都义无反顾,3年的时间里,他们付出了很多,帮助了无数孤寡老人,牺牲了自己的宝贵时间,但毫无怨言。

  • 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三项措施做好辖区企业服务工作

    为切实做好辖区经济工作,平顶山市卫东区五一路街道高度重视,立足自身,积极作为,以服务企业促企业发展,以企业发展促辖区经济新突破。

  • 平顶山市司法局到卫东区开展入矫前第一课及行为训练

    8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支队一行6人在史松华科长带领下,到卫东区社区矫正中心对新接收的48名(卫东区38名,高新区10名)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入矫第一课》集中教育和队列训练活动。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院长武中立到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8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院长武中立到联系村龙河街道嘴陈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区龙河街道办事处主任范留洋、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同行,嘴陈村驻村第一书记、队员及村“两委”成员等相关人员全程参与。

  • 平顶山市康复街社区开展主题消防讲座

    为增强居民社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区居民防范和抗御火灾的能力,8月7日上午,康复街社区开展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讲座,邀请了社区各单位,社区居民参加参与。

  • 平顶山市郊联社中兴路信用社党支部“微党课”释放正能量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 8月2日,平顶山市市郊联社中兴路信用社党支部开设“微党课”,由中兴路信用社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并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人人上台讲党课,共同上了一堂严肃活波、生动形象的党课。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