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郏县安良镇联合市委办组织宝丰农商行资助西安良村5名大学生

2018-08-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利)“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在百忙之中到俺村资助我们上学,我们会努力学习,成为国家有用之人,将来回馈社会,报效国家,以此来回报领导对我们的关心、关爱!”8月17日,郏县安良镇西安良村今年高招以672分考上上海交通大学的文海波在西安良村室面对资助他们上大学的领导时激动而紧张地说。

18岁的文海波衣着简朴,父母都是农民,在家务农,没有更多收入。文海波成绩优异,中招考入平顶山市一中实验班,今年参加完高招后就去平顶山一饭店打工。“这孩子成绩也能上北大,就是他非要上交大,有主见。”一村民骄傲地说。

当天,平顶山市委副秘书长张建民、市委办公室主任刘志伟及宝丰农商行行长党胜利一行5人在安良镇党委书记卢卫阳的陪同下出席西安良村资助大学生座谈会,西安良村两委、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员、受资助学生及其家长参加座谈会。

 “张秘书长和我联系后就马上过来了,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社会扶贫中,我们农商行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西安良村是安良镇所属贫困村,我们应伸出援助之手,资助农家子弟成就学业对全民素质的提高,国家富强都有很大的意义。细水长流建立更长友谊,每名大学生每月资助100元,直接把钱打到卡上,本科四年到踏入社会期间一直享受资助,希望学子们要好好学习,怀有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报效国家。并且我们行设有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寒、暑假实习不仅有工资,还可以增长社会实践能力,为踏入社会打下基础。”党胜利说。

在交谈中得知文海波暑假在平顶山饭店打工时党行长立即表示让其到就近分行工作,文海波表示了谢意,但考虑到马上开学只好作罢。

宝丰农商银行在原宝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基础上改制升级而来,于2015年12月28日正式挂牌成立。近年来,宝丰农商银行积极贯彻落实各上级机构政策部署,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及“百企帮百村”工作,加大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力度,全力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座谈会上,受资助的学生和家长一一表达了心中的感激之情。据了解,本次共资助5名大学生,分别是考上上海交通大学的文海波、河南大学研究生邢若男、河南大学高熠冰、河南理工大学张潇洒、中原工学院杜梦娇。

“我代表安良镇党委政府感谢市委办、农商行对孩子们的关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早日学业有成造福桑梓,不辜负领导及社会各界的期望!”安良镇党委书记卢卫阳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郏县 安良镇 平顶山市委办 宝丰农商行 资助 大学生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郏县黄道镇:贫困户喜圆新房“梦”

    8月19日上午,在郏县黄道镇王英沟村,张东明说起危房改造和“六改一增”工程给他家带来的新变化,脸上满是知足幸福的笑容,口里是连声的“感谢”和“满意”。

  • 郏县龙山街道:敬老院里幸福多

    为了让辖区五保户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让生活困难的老人有幸福安详的晚年,郏县龙山街道多措并举,严格管理,确保了敬老院高效运转,安全舒适。

  • 郏县中医院喜获“全国县域优秀中医院”

    记者8月16日从郏县获悉,8月4日,第五届中国县域卫生发展论坛暨第二届全国医联体建设大会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会上,河南省郏县中医院被中国县域卫生杂志社、县域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医联体在线授予2018年全国“县域优秀中医院”。

  • 郏县大督查机制助推脱贫攻坚扎实开展

    记者8月9日从郏县有关部门获悉,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郏县建立完善并严格实施了脱贫攻坚大督查机制。

  • 郏县农业科技服务团开展科技扶贫成精准脱贫“加速器”

    帮助群众掌握一定的科技知识、实用技术,大力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去年7月,郏县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县科技局从县畜牧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等单位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同市科技局下派的农业生产专家一道,组成20多人的郏县农业科技服务团。服务团成员结对帮扶全县60个贫困村,并在村里张贴公示牌,公开农业科技服务团成员姓名、联系方式,方便群众随时联系。

  • 郏县农业科技服务团助力脱贫攻坚

    据了解,为引导群众通过科学种植、养殖致富,2017年7月,该县县委组织部人才办、县科技局从县畜牧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等单位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同市科技局下派的农业生产专家一道,组成22多人的“郏县农业科技服务团”,下设五个分团和三个特色服务团。

  • 郏县安全监管局到汝州市安监局交流安全生产工作

    8月3日,郏县安全监管局一行5人到汝州市安全监管局交流安全生产工作。

  • 郏县茨芭镇三举措做好“双替代”工作

    “双替代”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又是一项重要的环保工程。为持续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清洁能源使用和散煤燃烧管控,按照县推进“电代煤、气代煤”的工作要求,郏县茨芭镇采取三项举措积极抓好工作落实。

  • 郏县渣园乡:112户贫困户实现就业 户均增收6300余元

    8月3日,郏县渣园乡西冯庄村贫困户道安吃过早饭,开始对村内禁燃生活垃圾情况进行巡逻。今年6月份,乡里为他提供了一个村级禁烧员的公益性岗位,每个月都能领到300元的补助金,干完村内活之余,在附近找些零活再挣点钱补贴家用,以后家里的状况会越来越越好。

  • 郏县李口镇:打好“组合拳” 托起小康梦

    连日来,郏县李口镇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多项并举,强化工作推进,积极推动民生改善,助力乡村振兴,带领全镇广大人民群众向小康道路奋进。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