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中国建设银行“劳动者港湾”亮相平顶山

2018-08-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妍君)8月17 日上午9点30分,中国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举办了“劳动者港湾”揭牌仪式。平顶山市魏建平副市长和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李慧敏行长共同为“劳动者港湾”揭牌。

平顶山市政府、文明办、金融办、总工会、银行业协会、交警支队、新闻媒体等单位的相关领导出席仪式。交通警察、环卫工人、快递员等劳动者代表、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领导、城区支行行长、本部各部门负责人和部分员工代表一起见证了“劳动者港湾”落地仪式。

副市长魏建平在揭牌仪式上讲话指出,打造“劳动者港湾”既是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担当社会责任、彰显人文情怀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造福全市广大劳动者的一件好事实事,更是我市文明城市创建的一个可喜成果。长期以来,建设银行平顶山分行作为国有四大银行之一,自觉融入地方发展,充分发挥金融职能,持续加大信贷投放;不断优化信贷结构,贴心服务企业发展;积极关注城市建设,助力社会公共事业;不断推动产品创新,助力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今年以来,累计投放贷款85亿元,并成功投放了全市第一笔55亿元平煤债转股,为平顶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与此同时,该行还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致力扶贫帮困,积极回馈社会,已成为行业的标杆和楷模。随着建行“劳动者港湾”的陆续建成开放,将会有更多的劳动者享受更好的帮助和便利。希望在建行平顶山分行的引领带动下,全社会有更多的单位积极参与到社会公益事业中来,助力文明创建,共建更加和谐、更加美好的家园。

行长李慧敏在致辞中表示,“为社会承担全面的企业公民责任”是建设银行始终秉承的重要使命,也是建设银行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等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战略部署。建行平顶山分行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响应总行、省分行党委号召,经过紧张筹备,平顶山市“劳动者港湾”于今天在建设银行全辖34个营业网点全部亮相,正式向广大劳动者开放。“劳动者港湾”是建设银行在所有营业网点设置的专属区域,真诚为广大劳动者提供便利服务,“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今后,公众只要在有“劳动者港湾”标识的建行营业网点,即可获得相关惠民服务,如临时休息、走失儿童关怀、失物招领等。我行还将不断丰富服务内容,改善服务设施,提高服务水平,让建行“劳动者港湾”真正成为鹰城大地上的响亮服务品牌。

平顶山市总工会副主席李文生在致辞中说,建设银行是有着大爱、大情怀、大担当的国有大型银行。平顶山分行也始终秉承着主动担当社会责任的理念,始终参与着社会公益活动。建设银行将这种爱心继续放大,将在所有营业网点建成“劳动者港湾”,向户外劳动者和需要服务的特殊群体提供温馨服务,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国有大行的人文关怀、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建行推出“劳动者港湾”的善举必将为全社会所赞美、所敬仰。

揭牌仪式后,各位领导和嘉宾现场体验了建行平顶山分行“劳动者港湾”的完善设施与贴心服务。走进营业大厅,墙壁上“劳动者港湾”标识画面格外温馨,休息椅、急救包、老花镜、雨伞、饮水机、微波炉、手机充电器、免费WiFi、轮椅、拐杖、婴儿车等便民服务设施一应俱全。参与体验的几位环卫工人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平时也想来你们这儿坐一坐,歇一歇,但老觉得不好意思,怕影响别人,也怕给你们添麻烦。现在建行推出这么好的服务,我们很感动,也很感谢!”一位参与体验的环卫工大哥坐在舒适的椅子上边喝水边说道,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该行的“劳动者港湾”有五大功能定位:一是向户外劳动者及其他劳动者提供歇脚休息的场所;二是向社会公众提供惠民服务;三是向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提供人性化服务;四是进行公众宣传教育;五是增进与户外劳动者等广大社会公众的关系。“劳动者港湾”主要服务对象一是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及其他劳动者;二是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三是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统筹推动城区其他营业网点和县域支行网点的“劳动者港湾”建设,最终实现全辖所有营业机构全覆盖,并结合不同网点的区位特征和主要客群,在营业网点内开展差异性服务,增强网点服务社会的能力,让“劳动者港湾”成为鹰城大地上的响亮品牌。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国建设银行 劳动者港湾 平顶山 揭牌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