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鲁山县:平顶山电信公司帮扶帮到“点子”上

2018-08-23  来源:映象网

1labumFu..jpg.jpg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南向阳)“以前俺家是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今后俺家再也不怕下雨了!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平顶山电信公司给俺改建了新屋顶。”经受住了今年尼亚台风带来的暴雨的考验,家住鲁山县磙子营乡朴实头村的贫困户张文德望着自家崭新的彩钢瓦屋顶激动地说。

鲁山县磙子营乡朴实头村是该县174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村之一,全村386户1586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92人。2015年10月以来,平顶山电信公司结对帮扶磙子营乡朴实头村。入村开展帮扶工作后,平顶山电信公司从群众最需要的、管长远的事做起,一件事一件事办理,一项一政策抓紧落实,使帮扶的村、帮扶的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满意度日益提高。

助力“六改一增”脱贫攻坚工程。该公司积极响应平顶山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提出的“六改一增”一帮贫困户改厨、改圈、改水、改电、改院、改厕、增添必要的生活用品脱贫攻坚工程,挤出办公经费3万元,对朴实头村6户兜底贫困户实施了改和增,帮助贫困户解决最迫切需要的难题。目前,该村像张文德一样的6户贫困户已全部实现了“六改一增”,6户贫困户的生活质量显著提升。

全力筑牢脱贫的产业支撑。按照“户有致富项目、村有特色产业”的要求,平顶山山电信公司积极帮助朴实头村实施产业扶贫。加快村集体经济发展。2017年10月份,积极帮助村里申请扶贫车间项目,争取资金80万元,在村里建起了扶贫车间,目前,已经与河南省生态农业委员会签订协议,利用扶贫车间建立优良种子筛选基地,使12户贫困户实现了就近打工增收。依托村扶贫车间,成立村级合作社,推广茄子树、大豆树等优良品种,带动全体村民增收。争取扶贫资金150万元,建起村级光伏电站一座,仅此一项,可使朴实头村年净增收10余万元,增强了村集体办公益的能力。动员全村18户贫困户利用平房屋顶建起了分布式光伏小电站,使18户贫困户有了稳定可靠的增收产业和收入来源。

帮助落实扶贫政策。针对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平顶山电信公司驻村工作队积极帮助他们购买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使其享受县医疗绿色通道,做到先住院、后付费,一站式报销;驻村工作队向磙子营乡党委政府争取,在该村设立公益性岗位7个,聘用张为民等4个贫困人员为保洁员(月工资600元)、赵中学1人为社保员(月工资710元),有效的带动了贫困户脱贫。

 “平顶山电信公司帮扶帮到了点子上,把党的惠民政策原原本本地传递、落实给了贫困户,群众通过他们切实感受到了啥是真扶贫、扶真贫”。磙子营乡党委书记刘兵战说。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鲁山县 平顶山 电信公司 帮扶 六改一增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鲁山县梁洼镇张长欣:贫困群众的小事就是驻村干部的大事

    去年,鲁山县社区办经过多方考虑研究,积极向组织推荐了张长欣为鲁山县梁洼镇郎坟村第一书记,带着组织的信任和一颗永远跟党走的心,有20年党龄的张长欣走马上任了。

  • 鲁山县梁洼镇贫困户:搬进新房 心里亮堂

    谭高生是鲁山县梁洼镇段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他原来的三间毛坯房已经住了几十年,一遇到雨天,房子就会漏雨。今年上半年,谭高生的老房子被列入危房改造计划。该镇村镇中心工作人员也多次找谭高生谈心,为他申请了危房改造项目,彻底解开了谭高生的心结,使他下定决心重新建房。

  • 鲁山县公开选调乡村教师到城区学校任教

    记者从鲁山县教体局了解到,随着城区几所新建中小学校即将投用,该县在统一招聘教师的同时,近日又将从乡村教师中公开选调50名教师交流到城区学校任教。

  • 鲁山县教育系统大培训让教职工暑期生活丰富多彩

    8月18日,鲁山县教体局特邀教育部德育专家组成员李晓凡等4名知名专家,为200余名民办中小学的班主任、骨干教师进行为期四天的培训。该局负责人介绍,鲁山县教育系统通过举办系列教育大培训活动,让广大教职工的暑期生活丰富多彩。

  • 鲁山县人大等有关部门到森林公安局调研

    8月17日,鲁山县人大王国锋副主任带领人大常委会9名委员等领导,对鲁山县森林公安局《刑诉法》的执行情况进行调研指导,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王延生主持工作汇报及座谈会议。

  • 鲁山县法院:儿子躲债不还 古稀老父代履行

    自2017年初开始,家住鲁山县张店乡某村老罗的儿子小罗前从事丝绵加工生意,所需原料均是从邻村的冉某处赊购。可是到了2017年12月底双方结算时,小罗也也只是打了张5.9万元的欠条,并承诺20018年春节前一定还款。可是直到今年7月份小罗不但没有还钱,还玩起了“失踪”。冉某这次再也坐不住了,只好于今年7月初将小罗诉至河南省鲁山县人民法院。

  •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8月21日,记者在鲁山张店乡的腾春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花卉基地看到,园内鲜花盛开,几名电力工人正在维修灌溉设施的电力线路。

  • 鲁山县:约谈常态化 促“两个责任”落地生根

    今年以来,鲁山县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把干部约谈常态化作为“治树护林”的重要抓手和具体措施,建章立制、规范程序,切实提高约谈的实效性和精准度,有效促进“两个责任”落地生根,助推脱贫攻坚。

  • 鲁山县张良镇一手机卖场向优秀学生捐赠手机

    8月20日上午,在鲁山县张良镇南北大街中段路东的一个手机卖场里,该镇纪营村学生江懿龙拿着一部新手机略显激动地说。和江懿龙一样高兴的还有该镇黄庄村学生李东杰,他同样领到该手机卖场捐赠的手机。

  • 鲁山县一村党支部书记捐款一万元资助贫困孤儿读研究生

    “这孩子能考上研究生不仅自身脱贫有望,也是全村的骄傲,我手里还算宽裕,资助一下她,她一定能靠接受更高层次的教育脱贫。”8月20日,提及资助村上的贫困大学生张冰珠读研究生的事儿,鲁山县库区乡火石岈村党支部书记刚向阳对笔者说。

  • 鲁山县:离职不忘初心 副县长再为贫困县销售葡萄代言

    “有王县长再次回来给我们葡萄销售代言宣传,今年我们的葡萄又不愁卖了。”鲁山县辛集乡三西村贫困户宋伟民激动地说。老宋口中称谓的“王县长”,名叫王岚,是海关总署缉私局侦查一处副处长,2015年7月至2017年9月在河南省鲁山县挂职,任县政府副县长。挂职期间,她始终铭记着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真贫”、“真扶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运用海关系统优质资源,创新性探索和尝试新时期定点扶贫工作方式,助力鲁山县脱贫攻坚工作。

  • 鲁山县梁洼镇张相公村:环境美了 贫困户有产业了

    2016年,驻村扶贫工作队来到鲁山县梁洼镇张相公村后,村里很快发生了变化。工作队驻村至今年上半年,帮助该村改善了水、电、路、灯等基础设施和环境整治,引导贫困户发展产业,帮助他们发展经济。

  • 鲁山县民政局:积极服务“七夕”婚姻登记小高峰

    为了应对婚姻登记小高峰,鲁山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坚持人性化服务理念,严格依法规范登记、积极做好“七夕”期间婚姻登记及服务工作。

  • 华中科技大学暑期社会实践调查组到鲁山县开展调研

    日前,鲁山县辛集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调研组”,他们上果园,入农户,查看葡萄长势,了解产业发展,询问葡萄销售情况,为葡萄产业发展献计献策。

  • 鲁山县:贫困党员搬到哪 党的组织建到哪

    为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在易地搬迁中的引领作用,鲁山县委组织部门牵头,对各个安置点的党员进行摸底排查,在符合条件的仓头乡、梁洼镇等4个乡镇安置点分别建立了党支部,在党员人数较少的赵村镇、观音寺乡安置点分别建立了党小组,让远离旧居搬进新居的党员都能过上正常组织生活,发挥模范带动作用。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