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2018-08-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李亚北 栗鑫鑫)为深入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石龙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法院及省、市、区委政法委关于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相关规定,8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赵晚晴带领庭室干警深入辖区人民路街道、高庄街道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宣传活动中,通过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单、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录音、悬挂横幅等多种形式让辖区群众向群众宣传“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打击的重点对象、领域、案件、行业及九类重点举报内容与扫黑除恶方面的政策法规与法律知识,让人民群众认识到什么是黑恶势力、黑恶势力的危害性以及“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的深刻意义,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线索。该院干警结合自身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群众详细讲解了人民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目的和决心,同时还让群众了解到在面对黑恶势力时如何通过法律途径来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中,石龙区法院干警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50余人次,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黑恶势力的认识,也提高了群众参与扫黑除恶斗争的积极性,为维护辖区内社会治安稳定、群众安居乐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平顶山市 石龙区法院 扫黑除恶 专项斗争 宣传活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市司法局到卫东区开展入矫前第一课及行为训练

    8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执法支队一行6人在史松华科长带领下,到卫东区社区矫正中心对新接收的48名(卫东区38名,高新区10名)新入矫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入矫第一课》集中教育和队列训练活动。

  • 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院长武中立到联系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8月8日上午,平顶山市石龙区法院院长武中立到联系村龙河街道嘴陈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区龙河街道办事处主任范留洋、区行政服务中心负责同志同行,嘴陈村驻村第一书记、队员及村“两委”成员等相关人员全程参与。

  • 平顶山市康复街社区开展主题消防讲座

    为增强居民社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社区居民防范和抗御火灾的能力,8月7日上午,康复街社区开展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为主题的消防安全讲座,邀请了社区各单位,社区居民参加参与。

  • 平顶山市郊联社中兴路信用社党支部“微党课”释放正能量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履职能力,强化基层党组织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大局意识, 8月2日,平顶山市市郊联社中兴路信用社党支部开设“微党课”,由中兴路信用社党支部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并鼓励广大党员干部做到人人上台讲党课,共同上了一堂严肃活波、生动形象的党课。

  • 平顶山市东安路街道组织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丰富暑期生活

    当前正值中小学生暑假期间,为丰富小朋友们的暑期生活,8月2日,平顶山市东安路街道鸿翔社区组织开展了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吸引了20余名小朋友参加。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