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赵庄镇深入推进危房改造助力脱贫攻坚

2018-06-19  来源:映象网

老赵的新房

老赵的新房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实习生 王洋)“俺终于住上了新房子,一辈子都不敢想,党的扶贫政策真是好啊!”宝丰县赵庄镇木中营村贫困户赵坡万分感激地说。

赵坡是宝丰县赵庄镇木中营村村民,独自一人生活,原来生活在一间临时搭建的简易棚里。对他的住房问题,村两委会积极行动,申请了危房改造资金,前期筹资为赵坡建好了新房,解决了住房问题。

老赵的旧房

老赵的旧房

该乡主要领导对介绍道,农村危房改造项目是保障农村贫困户住房安全的一项惠民工程,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任务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一环。赵庄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危房改造工作,在各村“困难人群”中全面开展危房走访排查工作,广泛进行政策宣讲,与全县下发《关于敦促将被赡养人接入安全住房共同生活的通告》相结合,按照具体情况分类指导,严格把关,整体推进,确保危房改造工作顺利有序进展,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了解,截止目前,赵庄镇共改造危房17户,其中有3户都是由村两委会前期筹资修建的。危房改造项目的实施,真正解决了困难人群的住房问题。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赵庄镇 危房改造 脱贫攻坚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开展“传承家风 德润宝丰”端午志愿服务活动

    6月14日上午,宝丰县文明办在石桥镇开展“传承家风 德润宝丰”为主题的端午志愿服务活动,旨在通过中华传统民族节日,培育良好家风,弘扬传统文化,倡树清廉乡风。

  • 宝丰县杨庄镇“小喇叭”发挥出大效应

    近段时间,宝丰县杨庄镇辖区内24个行政村(社区)的“小喇叭”会每天定时播出扶贫的相关知识,从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和信息,到一些立志脱贫的文艺节目;从上至中央领导人的讲话,到乡镇干部进村入户的小信息,吸引着村民,驻足倾听、频频点头,扩大和提升深化了乡亲们脱贫知识的覆盖面和知晓率。

  • 宝丰县杨庄镇开展“五星评定”活动 强化精准施策

    6月14日,宝丰县杨庄镇开展“五星评定”,强化精准施策,对全镇贫困户逐一评定星级,并进行表彰,树立了良好导向,极大激发贫困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

  • 宝丰县财政局开展行业扶贫成效显著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最大的资金支持,确保每一项富民惠民政策都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宝丰县财政局采取五举措确保扶贫资金用到“刀刃”上,行业扶贫取得显著成效。

  • 宝丰县商酒务司法所巧妙化解一起买卖纠纷

    徐某在多次催讨无果的情况下,想起了富有调解经验的前营乡前任司法所长黄晓华,并且他现在刚好在王某所在的商酒务镇担任司法所长,于是便给黄晓华打电话,请求解决。

  • 宝丰县开展儿童“五防”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构建儿童安全防护网,保障儿童权益不受侵害,提高儿童安全防范意识。6月13日、14日,宝丰县五防安全教育分别在张八桥镇中心小学、李庄乡杨庄小学开课。

  • 宝丰县财政局强力促进扶贫项目资金支付

    记者从宝丰县财政局了解到,为强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落实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扶贫攻坚百日会战总体部署,保证在六月底以前,扶贫项目工程量完成70%以上、资金支付率70%以上的奋斗目标。该县财政局积极行动,逐条梳理,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力促进资金支付。

  • 宝丰县财政局以座谈会形式加强基层财政廉政建设

    6月12日,宝丰县财政局以座谈会形式召开由财政所长和农财局负责同志参加的基层财政廉政建设会议,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对当前基层财政形式及拒腐情况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 宝丰县医保中心开展医疗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为加大医疗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切实落实好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宝丰县医保中心自5月26日起开展了医疗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 宝丰县认真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贫困人口参保

    为确保全县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近期以来,宝丰县城乡居保中心深入观音堂林站进一步指导核实贫困人口参保情况。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