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财政局以座谈会形式加强基层财政廉政建设

2018-0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杨国栋)“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领导干部不身先士卒、做好表率,下边同志会怎样想?我们是局里的榜样,他们时时刻刻都在看着我们,只要我们思想意志坚定,我相信他们精神上也一定不会‘缺钙’……”6月12日,宝丰县财政局纪检组长王军民在召开的基层财政廉政建设会议上激动地说。

当天下午,该县财政局以座谈会形式召开由财政所长和农财局负责同志参加的基层财政廉政建设会议,与会人员各抒己见,对当前基层财政形式及拒腐情况发表了各自的意见。     

会上,王军民就当前全局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作了简要通报,对基层财政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在发言时说,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财政干部,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素养。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预算法》等要求办事,把它作为自已的立身之本、奋斗动力和行为坐标,工作生活中始终保持清正廉洁。其次要增强宗旨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使自己的一言一行都要符合党的宗旨要求。同时加强纪律建设,提高工作效能。要进一步加强对各项制度的落实,加大日常工作纪律检查力度,对查出的问题做到及时解决,对发现违法违纪的个人,取消年终所有评优资格。

该局局长杨国旗强调,在当前经济和社会形式下,作为我们基层财政干部更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事事从自身做起,做好表率,当好排头兵。他要求,一要严肃财经纪律。工作中要严格支付程序,把好支出关。扎实落实《河南省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财政专项资金认真进行绩效评价,努力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财政监督进一步向乡镇、村级延伸。重点检查村级经费、美丽乡村建设及扶贫资金,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二要严守工作纪律。按时上下班,严禁“吃、拿、卡、要”,严禁出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等作风问题,切实服务好当地乡镇党委政府和群众。三要大力推进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会负责人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做好“两个责任”的落实,在以身作则的同时,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管好自己人,看好自家门,强化责任担当,杜绝各类违法违纪情况出现,切实管好政府“钱袋子”,确保财政资金安全有效使用。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财政局 座谈会 基层财政 廉政建设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财政局强力促进扶贫项目资金支付

    记者从宝丰县财政局了解到,为强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落实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扶贫攻坚百日会战总体部署,保证在六月底以前,扶贫项目工程量完成70%以上、资金支付率70%以上的奋斗目标。该县财政局积极行动,逐条梳理,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力促进资金支付。

  • 宝丰县医保中心开展医疗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为加大医疗扶贫政策宣传力度,切实落实好健康扶贫惠民政策,宝丰县医保中心自5月26日起开展了医疗扶贫政策宣传活动。

  • 宝丰县认真落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贫困人口参保

    为确保全县贫困人口全部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覆盖范围,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近期以来,宝丰县城乡居保中心深入观音堂林站进一步指导核实贫困人口参保情况。

  • 宝丰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提前实现“双过半”

    6月12日,记者在宝丰县财政局获悉,截止6月8日,该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49亿元,占年初预算10.83亿元的50.69%,提前22天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 宝丰县举办第二期“巧媳妇”技能培训班

    6月12日下午,在宝丰县巾帼创客园,由宝丰县妇联组织的以珠串编织为内容的第二期手工技能培训班开班。来自该县杨庄镇柳沟营村的40名留守妇女参加了学习。

  • 宝丰县公路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奉献爱心

    6月5日,宝丰县公路局全体党员走出机关深入基层,慰问老党员、救助聋哑残疾人,学习劳模事迹,接受红色教育。

  • 宝丰县司法局举行第二期“双提升”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6月5日上午,宝丰县司法局按照平顶山市局统一安排部署,在宝丰县老汽车站街心花园内进行第二期提升执法满意度集中法治宣传活动,平顶山市司法局监察室主任窦双成,平顶山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曹英杰,宝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 、局长刘振奇及司法局工作人员7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 宝丰县同岭学校六一节举行文艺汇演

    儿童节当天,平顶山宝丰县杨庄镇同岭学校举办“荷文化”文艺汇演,全校师生、该村两委会成员及中心校领导到现场观看演出。

  • 平顶山市老促会到宝丰县巾帼创客园调研

    5月31日,平顶山市老促会副会长王廷一行在宝丰县县老促会人员陪同下到宝丰县巾帼创客园调研。

  • 宝丰县财政局强力促进扶贫项目资金支付

    记者从宝丰县财政局了解到,为强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落实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扶贫攻坚百日会战总体部署,保证在六月底以前,扶贫项目工程量完成70%以上、资金支付率70%以上的奋斗目标。该县财政局积极行动,逐条梳理,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力促进资金支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