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原创 > 正文

宝丰县杨庄镇“小喇叭”发挥出大效应

2018-06-15  来源:映象网

宝丰县杨庄镇“小喇叭”发挥出大效应

宝丰县杨庄镇“小喇叭”发挥出大效应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李学义 通讯员 邹学跃)近段时间,宝丰县杨庄镇辖区内24个行政村(社区)的“小喇叭”会每天定时播出扶贫的相关知识,从精准扶贫的相关政策和信息,到一些立志脱贫的文艺节目;从上至中央领导人的讲话,到乡镇干部进村入户的小信息,吸引着村民,驻足倾听、频频点头,扩大和提升深化了乡亲们脱贫知识的覆盖面和知晓率。

据该镇主管农村广播的邹主任介绍,杨庄镇在各村专设一名扶贫“小喇叭”播放管理员,平时负责收集整理精准扶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危房改造、金融扶贫、技能培训、健康扶贫、民政救助兜底等脱贫攻坚政策,通过广播平台,做到上情下达,将该镇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所做的实事、要事、急事告知于民,同时各村张贴关于扶贫领域的宣传页,让群众更直观的了解案例,吸引乡亲最大程度地参与到与自己息息相关的事情中。

邹主任说,镇主要领导也十分重视该项宣传工作,从硬件配备,到下载播放内容,到指导及时播放,都亲自安排部署。6月11日,新华社播出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最新指示后,相关精神也同步到小喇叭上,在全镇产生了很大反响,帮扶干部的工作劲头更足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愿望和动力更强了。

该镇石灰窑村贫困户王九林,通过小喇叭播放的信息在村子附近的碳素厂找到了一份工作,他高兴地对记者说:“这个小喇叭,不仅让我听到了北京的新声音,也帮我找到了工作,效果真是不错。”王九林的帮扶干部解红涛告诉记者:“王九林一家三口人,他月保底工资二千元,仅此一项收入,年底全家就可以脱贫。”

(映象网平顶山新闻热线 18037585596  微信:2800068)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宝丰县 杨庄镇 小喇叭 大效应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宝丰县杨庄镇开展“五星评定”活动 强化精准施策

    6月14日,宝丰县杨庄镇开展“五星评定”,强化精准施策,对全镇贫困户逐一评定星级,并进行表彰,树立了良好导向,极大激发贫困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主动性。

  • 宝丰县财政局开展行业扶贫成效显著

    ​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最大的资金支持,确保每一项富民惠民政策都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宝丰县财政局采取五举措确保扶贫资金用到“刀刃”上,行业扶贫取得显著成效。

  • 宝丰县商酒务司法所巧妙化解一起买卖纠纷

    徐某在多次催讨无果的情况下,想起了富有调解经验的前营乡前任司法所长黄晓华,并且他现在刚好在王某所在的商酒务镇担任司法所长,于是便给黄晓华打电话,请求解决。

  • 宝丰县开展儿童“五防”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

    构建儿童安全防护网,保障儿童权益不受侵害,提高儿童安全防范意识。6月13日、14日,宝丰县五防安全教育分别在张八桥镇中心小学、李庄乡杨庄小学开课。

  • 宝丰县财政局强力促进扶贫项目资金支付

    记者从宝丰县财政局了解到,为强力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落实平顶山市委市政府的扶贫攻坚百日会战总体部署,保证在六月底以前,扶贫项目工程量完成70%以上、资金支付率70%以上的奋斗目标。该县财政局积极行动,逐条梳理,采取针对性措施,强力促进资金支付。

今日热点

鲁山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网上追逃35人落网20人 鲁山县人民法院发布打击拒执犯罪成果

精品原创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 “照亮”脱贫之路 鲁山县供电公司打造强劲电力引擎照亮脱贫路

图片新闻

地市直通车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